学游泳2
去年暑假,天气特别得热,每天傍晚,小区里的游泳池都会聚集许多人在游泳,我看得心里很馋。可我不会,而且从小就很怕水,不敢下去,妈妈决定给我报个游泳速成班。
学游泳
学游泳的第一天,教练让我首先要学会憋气。当我把脸埋进水里,教练却说:“你这是在洗脸呢!”随后用他的大手一把把我的头按进水里,我还没反应过来,呛得我吐吐直叫。真没想到学个游泳这么难,我以为下水会划就成了。我都有点退缩了,可是妈妈蹲在岸边鼓励我:“不能着急,慢慢来,你可是男子汉。”为了克服这个困难,我每天早晨来到游泳池,第一件事就是学憋气,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我能憋很长一段时间,而且一点儿也不害怕,反倒有点喜欢这种感觉。
不过离会游泳还远着哩!第三天开始学仰泳,教练用手托着我的后脑勺,让我放松“睡”在水面上,两腿伸直用脚板打水,这时头上一轻,我的恐惧心理又来了,以为教练把手拿走了,屁股和腿不由自主地一收缩,整个人像秤陀一样沉到水底,又呛了一鼻子一嘴巴的水,难受极了。这时我又想放弃了,可想到妈妈说的话,我是男子汉,以后要肩负很大的责任,这么小的事怎么能难倒我呢。我暗下决心,不管遇到再大的困难,也要坚持下去。最后我花了十天的时间学会了游泳。
现在我能像一块木板一样浮在水面,像一条小鱼一样快活地在水里游来游去,感觉棒极了!
通过学游泳,我明白了什么事只要坚持不懈,勤奋刻苦,成功就在不远处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