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游泳8
暑假里,我学会了一样本领—游泳,而且我学的是蛙泳。
第一天我学习了蹬腿,要勾着脚尖把小腿收起来,大腿之间要隔一个拳头的距离,小腿分开,然后蹬并。还学了在水中双手抱膝,憋气,等身体浮上来、气憋不住了再双脚落地站起来。
第二天我会在水中先用双手抱膝浮起来,然后,双手慢慢并拢向前双脚用力一蹬墙,漂出去,并蹬腿。第三天我在岸上练蹬腿和划手,双手先往两边推,再往后划,然后把手靠在一起,再把脚也收起来,最后手划向前并蹬脚。第四天和第三天一样,又学了换气,头露出水面后要把水吹掉,呼气,然后再吸气。
第五天我们下水游泳,我觉得水中蹬腿很难,只有几个做对了。第六天我们练习蹬腿,由三人为一组,我本来是A组,但由于别人在练习蹬腿的时候我在贪玩,一会儿沉到水底,一会儿又独自游泳,一会儿打水仗,被教练发现后,结果降到了B组。第七天我没有贪玩,一直在低着头认真练习蹬腿,又回到了A组。我们还在水中复习了划手、换气。
第八天先和往常一样,练习蹬腿,然后就开始划手了。我认为划手和吸气很简单,就三个步骤,划手、吸气、伸手就行了,可是别人却一直不会,我想他们可能是不会换气吧?我在练习的时候教练都说我很棒,在我回家的时候还对我大声说:“明天就教你手脚并用。”我心里很高兴。
第九天我也是和往常一样,练习蹬腿,之后就划手了。后来老师告诉我划手和蹬腿的结合,我的脚和手乱了套,不过我认真听教练讲就学会了。第十天我一直在练习,可以游到对岸了。虽然游到对岸很累,但是我心里美滋滋的。
虽然游泳很累,但最终还是因为学会了而开心。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有些事学的时候很辛苦,但认真学习,总会有好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