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游泳2
我小时候曾痛快地在游泳馆玩过一次水——可是就那么一次,却不幸染上了脑炎,当时治疗的痛苦现在还记忆犹新。从那时开始,我就对游泳产生了强烈的抵触情绪。
学游泳
今年暑假,爸爸半是强制半是商量地给我报了个游泳班。他说:“游泳好处太多了,既能锻炼身体,还能让你学会一项生存本领;既能让你皮肤晒得黝黑健康,还能让你广交朋友。还是下水学学吧!”
在游泳班的第一堂课上,胖乎乎的宮教练让我先在岸上做手臂动作:双手在胸前合十后向前方伸直,然后掌心外翻向后划动,再划到胸前,接着重复刚才的动作。做完二百个动作后,才可以下水。
做完后,我戴上防水眼镜小心翼翼地下水了。教练让我学习在水下屏气,并让我背浮在水上,拉着他的手,他站在水里慢慢向后退。说来也怪,就这样,我竟能在水上飘着不沉底!慢慢的,我可以在水中游个三四米了。
而今只用三四天的时间,我就可以在水中游个几十米了,并且学会了换气,真正的从一个旱鸭子变成了水中蛙。下一步我还要刻苦训练,争取成为横渡英雄张健第二,菲尔普斯二世,浪里白条转世。当然,这要克服重重困难,我的后背因为太阳暴晒,层层脱皮;有一天中午结束时中了暑;但我不怕,只要朝着远大的目标,辅以正确的方法,持久的努力,彻底克服心中的阴影,就能达到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