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雨滴5
我是一颗自由自在的小雨滴,每天穿着洁白的纱裙和我的姐妹们在空中悠闲的漫步,借助风的力量,我走遍四方,看过不同的风景,感受了不同的人情事理。
一天,我和姐妹们在空中无忧无虑的玩耍,忽然听见有人说:“快点下场雨吧,我快渴死了。”我循声向下一看,地面上有风刮过,尘土飞扬,让人睁不开眼睛;看到干枯的树枝颜色都变成了褐色,没有往日的生机勃勃;看到绿的有点发蔫的小草也没有了活力;看到花儿的花朵都紧紧的闭上了,也没有了芬芳的香气和迷人的舞姿。看到兔宝宝依偎在妈妈的怀里说:“妈妈,我好渴啊!”看到小猫也渴得不再活蹦乱跳,趴在地上说:“快点下场雨吧。”看到有的人因为干燥而咳嗽。看到有的人为了水而争吵,甚至有的打了起来。我听见大树爷爷对我说:“小雨滴,你快点下来吧!”小草弟弟哀求道:“雨滴姐姐,你帮帮我们吧!”小兔阿姨哭着说:“我的孩子快要渴死了,谁救救我的孩子呢!”
看到听到这一切我感到事情不能再拖了,否则大家都会被渴死。我急忙征求姐妹们的意见,问她们,谁愿意跟我一起下去拯救大家。有的热烈响应,有的不愿意为别人牺牲自己。我说:“我们不能太自私,能拯救好多条生命死了也值,帮助别人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于是我和姐妹们都脱下了洁白的纱裙纵身一跃,慢慢地向下坠落,在下落的时候,我和我的姐妹们都分散了,有的落在草地上,有的落在花丛中,有的落在树林中,有的落在河水中,而我落在了一个天使般的女孩的手中,她把我捧在手心里的感受我的温度和大自然的气息,我还听见她用甜美的声音赞美我:“小雨滴呀,你甘愿牺牲自己帮助别人,你甘愿融入泥土,滋润万物,无怨无悔,你真伟大!”听到这些,心中有些自豪,我不仅听到了女孩的赞扬,我还听见大家为下雨而欢呼的声音,还听见小鸟为我们唱了一首赞美曲。大树爷爷对我们说:“我代表大家谢谢你们,你们真好。”然后大家齐声喊道:“小雨滴们,谢谢了!”这时我看到地上有风刮过,只吹来了芬芳的香气,再没有了尘土飞扬,花草树木都容光焕发了。蜜蜂和蝴蝶舞动着迷人的舞姿,大地上的一切,都又充满了生机。
我从女孩的手上滑落下来,就要融入泥土了,我最后深情地看了一眼这个美丽的世界,含笑闭上了眼睛。我坚信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如果有来生,我还会再做一颗拯救万物的小雨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