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雨滴6
我是透明的,我的家在天空,我经常会在黄梅时节出现,我能滋润大地,你猜到我是谁了吗?没错,我就是小雨滴。
有时候,人们会讨厌我,我会生气。一到夏天,就经常哭。我会把禾苗、房屋都冲毁,人们无家可归。我还会联合好朋友冰雹,和它一起摧毁庄稼,给人们造成了难以估量的损失。真希望大家在我发脾气的时候能做好防护工作啊!
有时候,人们也会很喜欢我。如果我到别的地方旅游去了,某个地区长期见不到我,土地就会龟裂,河床也会干涸,小鱼小虾都无法生存下去。这时候,人们会非常盼望我,如果我回来了,人们会欢欣鼓舞。我也很高兴这时候能给人们带来好处。
冬天的时候,我会变成白色,大家都叫我雪,其实,我只是换了一套洁白的连衣裙。人们看到我,会说:“瑞雪兆丰年”。
你们看,这就是我,以后我会多为大家做好事,让人们更加喜欢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