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的游戏8
晚上,吃过晚饭,妈妈对我说:“咱们来玩个扑克游戏好吗?”我好久没和妈妈玩扑克牌了,听说要玩,就高兴地说:“好啊,好啊!”我立即从抽屉里取出扑克,问妈妈:“咱们是要玩摆竹竿吗?”因为我最喜欢玩摆竹竿了。妈妈神秘地一笑:“暂时保密。”
妈妈让我从扑克中整理出两组1至9的牌,我们的游戏就开始了。她先讲了游戏规则:每人各拿一组1至9的扑克,然后相互抽出对方的任一张。第一次我抽了个9,妈妈抽了个3。妈妈说:“三九二十七。谁先说出两个数相乘的积谁就赢得五分。”哦,我这时才明白,原来妈妈是想让我练习乘法口诀。我昨天才学完乘法口诀,得分应该没问题。我信心十足。每次抽牌后,我都不假思索,立即说出得数。不过说错了两个。妈妈要扣分,我说:“我是没看清,我太粗心了。”妈妈说:“不是粗心,主要是掌握得不牢固,还要继续努力哦。”有好几次妈妈都故意说错,结果我没发现,总以为妈妈算的是对的。其实妈妈是想让我细心些。最后妈妈说我的得分是285分。耶!
我感觉这个游戏很有趣,在玩的过程中我进一步熟悉了乘法口诀。下次我还要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