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的游戏2
体育课上,我把跳绳围成一个圈,自己坐在里面。一个同学看见了,就想出了一个游戏。
那个同学又叫来了三个同学,连我一起五个人,都是女生。我和另外三个女生围成一个正方形,正方形的边是四根跳绳,被我们紧紧抓牢绷直,我们四个自然就是正方形的顶点了。剩下的那个女生站在中间。
玩的时候,我们围着她转圈,她则试图从里面冲出来或者钻出来,我们就会用脚拦住她或想其他的办法。我们还会让中间那个同学在那跳绳,如果我们围成的圈子小了,就会被打到。我们尽量把圈子弄大,这样手臂伸长,绳子就容易弯。如果哪一边弯了,中间那个同学就靠近她,就好像一个提示一样,那个同学马上就把绳子拉直了。
后来有几个男生也加入了进来和我们一起玩。他们一会儿出,一会儿进。我们女生就想了一个办法,为了不让男生进出,我们就一边转圈一边上下摇动绳子。不过他们也不怕,干脆直接滚进来滚出去。有时,会有男生被我们困住,我们就不停地转啊转,慢慢地就转晕了。如果哪个女生脚底一滑,我们就都躺倒在地上了,男生就笑着跑掉了。
我们约定下次体育课上如果跳绳的话,还要玩这个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