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5
天下有无数赞美母亲的诗,但赞美父亲的却很少。母亲固然重要,但父亲也很重要,没有父亲,就没有我们。
我的父亲今年四十多了,但看起来像五十多似的,也许是因为为这个家操劳太多了。小时候,家里穷,父亲为了一家人生活的好点,不得不外出打工,家里只剩下我和母亲。小时候我对父亲的记忆很少,只知道他晚上回家,第二天很早就离家,而且一般至少要两三个周才回来一次,所以我们父子之间的感情不如我和母亲之间的感情深。听妈妈说,她来的时候,父亲家里什么也没有,只有四间房子,空空的要不是当时太小,他才不会跟他。
不过现在好了,我们家的家境渐渐好转,父亲也不用到离家太远的地方打工。这样他也可以天天回家,我与他的交流也渐渐增多,我们父子之间的感情也渐渐增深。
社会是在发展的,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渐渐好起来,我家也不例外。因为家境好了,父亲就买了第一辆面包车。在现在看来,一辆面包车不算什么,但退去十年,是家里有一辆能跑的四轮,就已经是很了不起得了。况且,我家是村里第一个买上车的。当时震动很大,村里人都羡慕得不得了,不是这个送礼就是那个请客的,爸爸一夜之间成了名人。
渐渐的,我也长大了,仿佛是进了青春期,总是感到爸爸特烦人,总是不想在家里呆着,总是想出去,向往世界未知,对一切事物充满了好奇。当时不懂事,总是和家长们斗气,惹得他们生气,现在想想真是对不起他们。
天有不测风云,再我上初三的时候,家里突然出了变故。父亲因为突发高血压……在医院里,看到她躺在病床上,我的心真是碎了。从那以后,他的情绪变了很多,家里人都哄着他,怕他生气。唯独奶奶没有和她说,因为怕她上火,他又有心脏病。
现在好了,父亲的病基本好转,一家人生活在一起,虽然生活并不富裕,但起码可以解决温饱问题,一家人快快乐乐的是会在一起,也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