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9
我的父亲,没有令我可以自豪骄傲的光荣职业,也没有任何豪华的我所幻想中父亲的家庭背景,更不是一个十分温柔、善解人意、特别伟大的父亲。是的,就是这样一个普普通通,身为一个平凡人的父亲,却总是能让我在同学面前,骄傲地说上一声,这是我爸爸。
我的父亲,是一个十分严肃的人,早出晚归,几乎日日夜夜都要加班,甚至以前我以为他对我漠不关心、冷血无情。而我考来好成绩欢天喜地捧来他面前的时候,也从未进过他有一个笑脸,在我看来,他简直不食人间烟火,对我从来没上过心,甚至有时候我都在想,这真的是我爸爸吗?为什么他对亲身女儿的关心却那么少呢?
只有,后来我才知道,他并不是不关心我,而是我从未发现过他悄悄的爱,他深沉无私的爱。记得有一次, 我在学校里忘记了带伞,放学的时候,父亲来接我。他把大半的伞都默默地留给了我,难怪我让他帮我背书包他都不肯,我还暗暗地在心里埋怨爸爸的冷漠呢。原来是因为 ,让他背书包,书包都会全湿透的,一想到这我心里一股暖流穿过。记得那天晚上回来的时候,爸爸就得了重感冒,喷嚏不断,问他怎么回事?他还搪塞我说,是晚上着凉了而已……
有这样一个好父亲,此生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