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是一个相貌平凡的人。他是家中的幽默大师,也是办公室中的好伙伴。
我的父亲
他在办公室的职位是副董事长,他所属公司有7家分店。父亲很尽职,别人是“工作不忘娱乐”,他却是“娱乐不忘工作”。全家人出去玩时,只要顺路,他一定要把车停在路旁10分钟,进店去看一看作业情形,才肯放心。董事长知道了,便对他说“车子的油费全由公司付,你可以不必出一毛钱”,爸爸却竭力推辞。
爸爸很风趣,他从不用严厉的态度处理我们的问题。有一次,我考试成绩不好,回家递上成绩单时深怕被骂,爸爸不但不生气,反而对我说:“从前有一个小孩子,成绩不好,于是想出了一个妙计。回家后,他对爸爸说:‘爸,我知道您的字写得很高明,您可不可以闭上眼睛签您的名字?’他爸爸信以为真,便说:‘当然可以。’于是他便完成了让家长签名的艰巨任务。这次我不生气。讲了这段话给你听,是希望下次你的成绩会变好。还有,你可以拿一张像样的成绩单,用这种办法给你妈签,就算她张一只眼、闭一只眼,也没有关系。”听了这番话以后,我笑得肚子都痛了。爸爸看见我笑得那么开心,便微笑着在成绩单上签了名字,我也放下了心中的大石头。
这个家庭是爸爸亲手开创的。我们现在生活越来越舒适,但爸爸的皱纹及银发也越来越多了。我一定要听爸爸的话,用功读书,不辜负他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