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7
我的父亲是一位在福利院工作的干部,他那扁平的额头上被时光无情地冲出了道道沟坎,他的眼中时常饱含着慈爱、宽厚和忧虑。
父亲小的时候有一段痛苦的经历。他9岁开始边放牛边上学,放晚学后还要给家里砍柴,那是正是文革时期,父亲只上了两年学就辍学了。由于家境贫困,父亲11岁就开始挣钱谋生。他每天清早4点钟就要起床帮人家卖早点,不管是严寒酷暑,他都坚持着,他时常被油给烫着了手,到现在他那伤痕累累的手时常勾起父亲辛酸的回忆。父亲在16岁那年成了一位军人,他把每个月省吃俭用积下来的一点钱寄给我的爷爷和奶奶。
正由于父亲有过这样的不平凡的童年生活,所以他更体会到在福利院生活的身有残疾而又失去父母关爱的孩子们的痛楚,他每天都在起早贪黑地做好他所负责的后勤工作,他在用爱心和汗水浇灌那些将要枯萎的花朵,整洁美丽的环境设施,科学合理的饮食起居,是父亲每天为孩子们所创造和所追求的,用父亲的话说他所做的一切就是希望这些孩子在不幸中得到幸福。
也正是父亲曾经苦过,他希望他的儿子我过上好日子。所以他不但在生活上尽量满足我那些并不过份的要求,在学习上更是对自己的钱绝不会"手下留情",当然他对我所犯的错误也绝不手下留情。记得有一次,我由于连续好几次没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惹怒了老师,一个电话,把父亲给请到了学校。父亲匆匆忙忙地赶到了学校,顾不得擦一把汗急忙找到了老师,听完老师的介绍,父亲火了,当着老师的面把我狠狠地教训了一顿,我哭了。当天放学回到家,我默默地坐在自己的房间,没有和父亲打招呼。不一会儿,父亲来到了我的身边,和往常一样,给我讲起了道理。虽然我一句也没听进去,可我了解父亲的心声--一切都是为了我啊!
我真想对父亲说一声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