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4
您,在我漫长的人生道路上多少次将我从悬崖边拉了回来。您,在我的人生画卷上,描绘了又一处风景。您,在我的人生之歌中又加了一个曲调。
走在处于几百米高的“状元桥”上,脚下那滚滚咆哮着的河水令我畏惧,不停摇晃的桥身将我的心悬到了半空中,仿佛自己将要掉下去似的,而脚下的涛水像一只只张着血盆大口的鳄鱼网 ,等着我们这些美味佳肴自动送上门去。我的脸在猛烈骄阳的照射下却显得如此苍白,扶着扶栏的手全是汗水。我退却了,我几乎是哭着恳求您带我回去,可是您却一反以往温和的态度,狠狠地拒绝了我,您说:“你只要不去往下看,只管快速往前走不就行了吗?其实,一点也不可怕的。不信,你试试,再说,有爸爸在你后面呢,放心吧!”有了您的鼓励,懦弱的屏风被坚强的锤子敲破,迈开步子快速往前走去。最终我走到了终点,成就之感涌上心头。
是您,教会了我坚强,让我有了信心,与懦弱抗争。
当我和同学吵架了,我犹如一座即将喷发的活火山。您专门为了这件事对我进行了一次思想教育,使我与同学的感情逐渐好转,言归于好。
是您,教会了我待人处世,都应该换位思考。使我拥有了现在那么多的知心朋友。
在炎热的夏季,懒散的我根本没有跨出空调间一步。为了不让我养成不好的习惯,您每天晚上和我一起去跑步。不到三天我就坚持不住了,您说:“坚持就是胜利,只有先苦才能品尝到那股世间极少的甜蜜。”经过一个暑期的训练,我的跑步成绩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