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弥陀佛,文曲星保佑,这次一定要考‘优’啊!”
“唉,这次回家不好交差了……”
……
英语考试刚刚结束,教室里是一片祈祷声和哀声叹气声。我在一旁双手合十,默默祈祷;樊晓楠在一边抓耳挠腮,大叫不好;俞佳阳和樊响则在前面互对答案,神情严肃……这时,姜松廷跳着进来了:“我知道阅读短文判断题的答案了!”
我一听,赶忙上前打探,得知标准答案是“×√×√√×”,心里立刻凉了半截——我错了两题,已经扣了4分!万一前面再错得多一些,恐怕……唉,到时又得听妈妈的碎碎念了:“妈妈花那么多钱给你补习英语,你就给我这个成绩啊?好意思吗?你对得起妈妈吗?你对得起自己吗?”想到这些,我的头都大了。
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等待着下午成绩的出炉。
下午第四节课,英语老师抱着一大叠试卷走进了教室,同学们个个坐得端端正正,屏气凝神,都迫不及待地想知道自己的成绩。“陈立怡,94.5分;成屹鸽,96.5分;冯宇卿,90分……”唉,怎么还没到我,莫非……我焦躁不安地在座位上扭动着。这时,英语老师说道:“陆俊融……”叫到我了!我的心怦怦直跳。
英语老师接着说:“96分!”
“哦!yes!”我在心里默默地欢呼起来。
试卷全部发下来了,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啊!平时一贯成绩不错的樊响这次考了“良”,她哭了,伏在桌上,交叠双臂,将头深深埋在手臂之间,不住地抽泣着,身体也随之一起一伏,任凭谁去安慰也没用。看着她伤心的样子,再看看手中的试卷,我已没有了刚才的欣喜之情。难道我们每个孩子学习的快乐都要被这一个个分数所左右吗?
考试啊,你何时才是个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