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秋天4
终于跟夏天说了拜拜,暂且摆脱了“仲夏苦夜短,开轩纳微凉”的生活,满心欢喜的期待着“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的景色。
我曾说,秋天是橘红色的。泛着一点淡淡的黄。那是挂在枝头的叶儿。憔悴虚弱的身子耐不住强劲的风吹,稍作颤抖之后,毅然落下。没有犹豫,不同我所想。也许并不是因为放弃了挣扎,而是把落拓不羁作为了信仰,一腔孤勇的追逐。那也是我们的梦。想要只做自己的梦。当叶子安静的驻扎在地面上,染红了荒凉多时的操场。随意捡起一片,既不光滑,也不粗糙,用力一握,化作为一手的残渣,然后相继随风流浪。又或是,被一把无情的火,烧的只剩灰烬。倒是点燃了我们选择使劲向前冲的心理。那种感觉,是温暖的。
我也说,秋天是绿色的。带着那么一点小小的骄傲。这是刚刚出生的新芽儿。灵活轻便的身板左右摇摆,时快时慢,却总是毫无顾忌。还有教室前那几棵孤傲的松树,在各种危难面前,只是微微地侧侧身子。不认输,不荒唐。
现在我说,秋天是米色的。黄中透白,白里显黄。没有炎热的温度,不觉天气使人发闷。也没有纷纷扬扬的雪花,觉不出冰冷难熬的滋味。太阳光打在身上,并非夏日的灼热,舒适也温暖。偶尔刮点小风,清凉舒畅,绝无冬季的刺骨之感。不过,逐渐下降的气温在提醒我们,离那漫长的冬天,越近了。
我还说,秋天跟朴素是同义词。成熟的玉米杆像铃铛一样,呼啦作响。在农民伯伯的满足声中,刚刚结束了使命的杆子,累得够呛。成片成片的趴在地上,从奄奄一息到没有呼吸。剩下的那些大个头的玉米,就迎着太阳悬挂在墙面上。
这是个硕果累累的季节。各户人家凑在一起,各持己见振振有词的讨论着,谁家今年丰收的粮食最多,谁家的庄稼一年比一年强,又是谁家刚刚播种下麦子,就已经出了芽儿。故,这也是个热闹的季节。而我,听到这些话,越发的欣慰。除了替农人们高兴,还有一种感觉,是亲切。
大概是因为我也是个土生土长的农村人吧!想到城里的孩子们大手大脚的花着父母辛苦赚来的钱,吃着用各种添加剂做成的食物,津津乐道,我反而觉得,我们农村人,是自豪的!
而秋天的这些种种现象,那不就是生命该有的样子吗?青春,阳刚,有活力,也毫无杂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