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秋天2
夏天无声地离开了我们,秋天便悄悄地来临了。
这是一个天高云淡,晴空万里的日子,爸爸开上面包车让我和他去乡下爷爷婆婆家玩。
汽车行驶在机耕道上,两旁栽满了泡桐树,秋风一吹,泡桐树的叶子不时地掉下来,有的已经是一个“光头”了。放眼望去,只见金黄色的稻海中农民伯伯们正挥镰收割,不时传来拌谷的“咚——咚——”声。
不知是爸爸想休息,还是爸爸想让我与这美丽的秋色零距离接触,爸爸把车停了下来。我们下了车,我抬头一看,只见大雁忽而排成一字形,忽而排成十字形,正向南方飞去,似乎在说:“朋友,明年见。”我真有说不出的兴奋,一会儿跑到稻田边捧起沉甸甸的谷穗,又是看,又是嗅;一会儿追赶着飘落中的黄叶;一会儿又跑到一个池塘边去玩。只见水池里的鱼儿一会儿露出小嘴吐出一串串小泡泡,一会儿跃出水面眺望远方。池塘边一排排笔直的树,树叶黄了,几片叶子悠悠地飘落下来,好像在说“再见了,大树妈妈,我要去旅行。”树叶落在水面上,慢慢地向远处飘去。
直到爸爸数次摧我上车,我才和爸爸开车继续向爷爷婆婆家驶去……
啊!秋天,美丽的秋天,真是太可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