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3
中山公园,一只只蚂蚁抬着同伴的尸体缓缓爬过,我想:它们一定刚刚经历了一场可怕的大战。看到它们,我不禁回想起了——
20xx年的夏日,那时的文化宫里一片翠绿,到处是昆虫乐队,到处一片绿草如荫。我和邻居家的女孩,——小聪,在文化宫里吃苹果,一不小心,一个苹果摔在了地上,滚到了几只蚂蚁旁。
我看到,这些蚂蚁围着苹果转了一圈,嗅嗅苹果,就回到了蚁穴。我不禁想:这些蚂蚁也太弱小了,看来,它们只能吃灰尘了呀!
看爷爷们下棋时,我听到小聪叫:“啊!好多蚂蚁呀!”我急忙气喘吁吁地赶了过去,瞧了瞧地面,愣住了,成千上万只蚂蚁浩浩荡荡地来到了苹果前,带头的蚂蚁转过身来,用触角顶顶后面的蚂蚁,后面的蚂蚁也用触角顶顶更后面的蚂蚁,更后......就这样,不到两分钟,所有的蚂蚁就朝那“三十层楼高”的苹果,蜂拥而至,我仿佛听见蚂蚁领队对蚂蚁们说:“同志们!为了大家都有吃的,不惜一切代价,以个人的牺牲换来集体的生存!”蚂蚁们回答:“忘我牺牲,团体合作,吃掉食物,无视辛苦!”正在遐想中,蚂蚁们有的咬住苹果把儿,有的拖走苹果肉,有的撕碎苹果皮,还有的把苹果肉分割成一块一块的,蚂蚁们就像传送带一样川流不息地运送食物。十分钟、二十分钟、三十分钟,苹果就只剩下了把儿和核。
虽然现在这些蚂蚁可能都死了,在文化宫里消失了,但它们的恒心、坚持、耐心、努力、合作、忘我牺牲的精神,却永远激励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