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6
一天,阳光灿烂,白云像扬帆起航的轻舟,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飘来飘去。蚂蚁丁丁吃完午饭,正出来散步,走着走着,突然发现了几粒饱满的大米。它想,要是把大米全都搬回去,那一个星期都不用出门了。想到这里,丁丁决定把大米全都搬回去,可是自己一个人根本搬不动大米,一粒一粒搬的话,又怕大米很快腐烂了。丁丁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没办法,只好去找家族中有名的“智者”帮忙了。“智者”因为它心灵手巧、聪明绝顶而得名。我举一个例子吧!有一次,它捡到一块布,就用工具箱里的针把缝成了一顶小帽子,戴在自己头上,别提多神气了!说着,“智者”从工具堆里推出一辆小车,说:“把米放在手推车上,就可以搬走了。”于是,丁丁跟着“智者”来到小山坡,把大米搬上了车,可是还多一粒,小车装不下了,丁丁说:“没事,我来搬吧!”说着就把大米背了起来,当天晚上,不用说,蚂蚁王国就用了一顿丰盛的晚餐。
小朋友,遇到困难时,向别人求助也是一种解决困难的办法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