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妙趣横生,给了我许多的发现和启示。蚂蚁给我的启示是:只要团结一心,就能克服一切困难。
蚂蚁的启示
今天下午,我在花坛里发现了一只小蚂蚁。我听说蚂蚁喜欢吃甜食,于是就拿来一点儿白糖和饼干放在它旁边。它左看看,右看看,围着饼干转了几圈,便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想把饼干扛起来,但饼干却纹丝未动。这时,它看见了旁边的白糖,只见它挥动两个前肢,轻而易举的搬了回去。
我等了好久都不见它回来,以为它就此放弃了饼干。正当我准备离开的时候,发现一群蚂蚁大军浩浩荡荡地向食物“进攻”。原来,那只小蚂蚁是回去搬救兵了。蚁军领头的是一只大个儿的蚂蚁,它走在大部队的正前方。显然,它就是“将军”了,连头领都亲自出马,看来今天它们对这块饼干是志在必得!只见蚁兵们在饼干周围四处打探,并用它们头顶上的小触角一会儿碰碰这个,一会碰碰那个,就像在进行激烈的讨论——我们应该如何把这块饼干搬回家呢?不一会,只见“将军”对着蚁兵们点了点头,蚁兵们便分散在饼干四周,有的拉,有的推,有的扛,抬起了这块饼干,顶着食物向前方走去。
我拿起一片树叶横在道路中间,想把它们分开,可出乎意料的是,它们并没有四散逃离,而是坚定有序地从旁边绕了过去,朝着家的方向继续前进……
看到这里,我惊呆了。一只小小的蚂蚁根本不可能搬动这块饼干,但是当一群蚂蚁的劲往一处使的时候,就凝结成了一股强大的力量——团结合作的力量。
这就是蚂蚁给我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