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5
今天中午,我在阳台上发现了一只黑色的队伍,这只队伍弯弯曲曲的,像一条细细的小路。我想:小蚂蚁可真勤劳。
我拿了一小块饼干放在离队伍不远的地方,不一会儿就被小蚂蚁发现了,它们努力地搬动这块饼干,我看见了心想:小蚂蚁你们的力量太小了,就算再来一支队伍也搬不动这块饼干。我讥讽着小蚂蚁,觉得它们真是痴心妄想,只见它们有的抱紧饼干,有的奋力拼搏,有的发起蛮劲……不一会儿工夫一块饼干像是返乡归国似得移向蚂蚁穴。
听了我讲的故事,你们是否还觉得蚂蚁的力量小啊?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人心散,搬米难;人心齐,泰山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