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8
夏日的一个午后,我和小伙伴在小区的院子里玩老鹰捉小鸡和颜色过河的游戏。
玩着玩着,我看到有一只小蚂蚁正在不远处飞快地爬着。我很好奇,向大家提议说:咱们别玩游戏了,看看那只小蚂蚁在干什么吧!小伙伴们立即响应我的号召,齐声答道好啊!我们跑到小蚂蚁跟前,蹲下身,一齐睁大眼睛看起了那只小蚂蚁。只见小蚂蚁继续飞快地往前爬着,同时,它那对又细小短的触角不停地摇晃着,好象在探测前方的状况。忽然,小蚂蚁停下了脚步,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猛然间,它快速地向前爬去。我们随着小蚂蚁前行的方向,也移动了一下自己的身体。快看!小蚂蚁发现了新大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