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启示7
人类很聪明,可是动物也有脑子,枯叶蝶的迷彩服,刺猬身上的武器,黄鼠狼的盾牌……在这里,我最佩服的算不起眼的蚂蚁,蚂蚁给了我许多启示。
暑假的一天,我做完作业,出门时,看见门旁有一团黑黝黝的东西,仔细一看,原来是一群蚂蚁在和一只体形巨大的毛毛虫斗争。我暗想:这些小蚂蚁真是自不量力,以卵击石。战争开始了,只见一只只小蚂蚁个个精神抖擞,有的在不停厮咬,有的用脚乱踢,有的挥动手臂,用力打着……这只大毛毛虫痛苦地挣扎,准备调头逃跑,几十只蚂蚁一起拉,把毛毛虫拉倒在地上,渐渐地,若大的毛毛虫不再动弹。这只庞然大物在小小的蚂蚁眼前死去了,它们三个一群,五个伙,有的驮,有的推,有的拉……忙得不亦乐乎。终于,蚂蚁把这只毛毛虫抬回去了,蚂蚁团结的力量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有一次,我故意扔下几粒大米在院子里,一只小蚂蚁马上发现了美食,它围着大米转了转,又用触角碰了碰,似乎是觉得安全后就背着一粒大米朝家走去,我脑袋上画问号——一脸疑惑,为什么蚂蚁可以搬这么重的东西?我上网查了查,哦!原来蚂蚁是个大力士,可以搬比自己重几百倍的东西。我继续观察着蚂蚁,不一会儿,这只蚂蚁率领了一群蚂蚁来运食物。小蚂蚁的力量难道不惊人吗?小蚂蚁的分享品格难道不值得大家学习吗?
还有一次,我看见一只大蚂蚁和一只小蚂蚁,我故意向它们泼了一盆水,然后在一旁看好戏了。只见这只大蚂蚁把小蚂蚁背在身上,奋力向前爬动,大蚂蚁已经奄奄一息了,还是不肯放弃,我被这种精神感动了,这代表着什么?是勇气,是爱,是勇气和爱让大蚂蚁牺牲自己,我连忙救了这两只蚂蚁,来补救自己的过错。
在花园里,我拥有了一朵小花,在大海里,我拥有了一条小鱼,在蚂蚁的身上,让我懂得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