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小区4
我爱家乡的山,我爱家乡的城镇,我爱家乡的一草一木,但我更爱家乡的生活小区。
虽然秋天已经到了,可小区还是百花齐放,争奇斗艳。路边的指甲花开了,像一只只展翅欲飞的蝴蝶站在叶片上,不久,“一只只蝴蝶”凋谢了,结出了一个个绿色的毛茸茸的小球,在阳光的照耀下,小茸球渐渐地变黄了,接着,小茸球越来越黄,最后在“啪”的一声变成了一个个扁形的指甲,有趣极了;胭脂花开出了红色的小花,有些小花已经凋谢了,结出了一个个黑色的果实,里面还有一些白色的粉末,据说这是做胭脂的材料;牵牛花高傲地吹起了小喇叭,把头抬得高高的,怎么也不往下看,向人们展示自己的美丽,可是一没有阳光,它只有垂着头,再也骄傲不起来了……
小区里不仅花美,树也很多花椒树挺立在路旁,它的果实还没有,花椒的味道却早已弥漫在空气中,这时,我仿佛看见树上结满了花椒,叔叔阿姨正在摘花椒,拿在市场上去买呢;腊梅树笔直地站在路旁,耸立着,树叶还没落,花骨朵已挂满枝头,这时,我忽然看见树上开满了腊梅,过路的人们正议论这棵树呢……
我爱我生活的兰天小区,爱我那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