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小区7
我在小区干净整洁的路上滑着游龙板,旁边是两排高大气派的楼房。不远处是一个小花园,花儿争相开放,月季花、牵牛花、郁金香、紫罗兰……,红的、紫的、苹果绿、香蕉黄……,真是五彩缤纷、数不胜数。绿树掩映间几个小孩子在相互追逐,老人们在携手漫步,哦,这一切是多么宁静而又和谐啊!这就是奶奶村的旧城村改造后的小区,这里不仅设备齐全,而且环境优美,是一个理想的现代化小区。跟几个月前的那番景象真是有着天壤之别。
记得小时候我和哥哥在奶奶家。奶奶村的卫生环境很差,奶奶家门口那条胡同的头上有一个臭水沟,那儿原来是一个废弃的水沟,村里面没有垃圾桶,村民们便把垃圾扔到那里。久而久之便发臭了,苍蝇蚊子满天飞,路过的人都要捂住鼻子,加快脚步走过去。奶奶村里的路全都是土路,大风天尘土飞扬,下雨天污水横流,有的路上坑坑洼洼,过往的行人必须绕开才行。奶奶爱干净,把她们家门口的那条胡同铺上水泥,可还是高低不平,在上面一跑不小心就会摔倒。奶奶家的厨房、厕所、洗手间都在院子另一头,下雨天要是上厕所、做饭那是非常麻烦的,要穿上外套,打好伞才能出去呢。奶奶家冬天是要生炉子的,生炉子可是很麻烦的,要弄好适当的煤,还要根据天气的变化添煤、减煤,睡觉前灭了炉子,起床后再把炉子生起来,我小时候在没生炉子前,总是不敢钻出被窝的。
旧村终于改造了,奶奶爷爷每天总是喜笑颜开,板着指头算回迁的日子。终于等到了搬回新家的日子,奶奶爷爷抓的房子很好,是阳光最充足的7号楼4层,住上新家后,每次说起这件事,奶奶爷爷都激动不以的说:‘真是感谢政府,感谢党给我们的幸福生活哦,没想到我们也住上这么好的房子,我们真是知足了!“
又听说小区里还要建一所小学和一个森林公园,小区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让我们憧憬着那一天早日到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