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车,我爸爸的同学一家子带领我们进入了桔林。一进林,大家就听到昆虫们“呱呱吱吱”的叫着。可是,知了的叫声一点也没有听见,我心里莫名其妙:咦?是不是走错了?我带着疑问在桔林里开始找答案。
我们的手电把四周照得雪亮,可是,我们连一只知了的影子没有看到。
正当我泄气的时候,弟弟大叫了一声:“哥哥,知了。”
我跑过去,一看,一只肥胖的 “知道了”在贪婪的吸着树液,它还没有羽化成虫,我轻轻一抓,无比轻松的把这个在“享用大餐”的家伙抓进了桶里。
一只“知道了”刚刚走出了洞口,慢慢地爬着。但是,他的行动还是让我的火眼金睛看见了,也被我随手放进了大桶里。
我的瞄准镜又瞄准了一只小家伙,一抓,他开始用爪子抓我,我忍住疼痛,一把把它扔进桶里,我怒目相视:“好家伙,看我怎么收拾你。”可那个不只死活的家伙竟然张牙舞爪地威胁我。
我突然看到,一些树的根部有许多白色的一圈一圈的东西,我爸爸的同学对我说:“这是农民贴的胶带,知了从泥土里出来,爬到树上,到了这个地方就把它粘在上面了。”我们人类的脑袋太牛了!
这时,我又瞄到了一只知了,走近一看,它的背上有一个大洞,里面空空如也,哎呀!是只脱壳的。
到了最后,我们已经抓了三十多只知了了,我看着这些知了,仿佛闻到了炸知了的味道,我的口水不由自主地哗哗地流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