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知了2
暑假,到处都是“知——了”的叫声。我立刻决定,去捉几只知了。
拿了网兜,我骑上自行车,沿着车道小心翼翼观察每一棵树。突然,发现了一只!它趴在树上一声不吭,正在享受美味的树汁吧,也许,是只哑巴知了。我心想:等会儿你就完蛋了!我举着网兜朝它兜去,谁知,这知了好像听到了我的心里话,扇动了一下翅膀,朝我撒了一泡尿,飞走了。我气哄哄发誓:“等着,非捉到你不可!”骑了车子继续前进。
又听到知了声,我朝上一看,天哪!似乎有十几只知了在这棵树上!我一阵惊讶,瞬间转忧为喜。我像闪电般扑过去,看准最大的那两只一兜,一拍,往地上一按。哈哈,两只都抓到了,来了个“双飞”!
知了的脚在乱动,不停地叫,不停地挣扎。我把它们都放到袋子里。
然后,我又不费吹灰之力抓到了一只停在树干上的知了。可是它很狡猾,趁我把它从网兜里拿出来的时候,飞走了!我咬牙说:“哼,下次再抓你!”
看看天色已晚,我兴致勃勃地结束了和知了们的战争,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