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知了3
夏天,我们常常会听到知了没完没了的叫声,好像是知了因为天气炎热而很烦躁,发脾气似的。在家时,经常听到,于是老爸提议去抓知了。
抓知了需要准备工具。有剪刀、双面胶、透明胶和鱼竿。我们先在鱼竿最顶端贴上透明胶,防止双面胶黏在鱼竿上弄不下来。然后再把双面胶胶在透明胶上,缠上厚厚的几圈。带上自制的抓知了神器,带上一个塑料盒子,我们雄赳赳气昂昂地下楼了。
可别小看了知了,它们藏得可好了!远远能听见知了的声音,感觉树上有一群知了,正在开会。可是当你蹑手蹑脚地走近时,发现知了的叫声忽然停了,甚至一点点有知了的迹象都没有。我的眼睛像B超探头一样寻找知了。树叶上,树枝上……地毯式地搜寻着,却一点知了的影子也没有发现。
“这里有一只。”老爸压低了嗓音,叫了一声。我连忙跑到老爸身边,循着老爸手指的方向,我在干枯的树干上发现了一只知了,黑乎乎的知了,贴在树皮上,颜色和树皮一模一样,看上去就跟树皮上的一个树疙瘩一样。我暗暗惊呼:“知了的防身术果然高明。”老爸举起鱼竿,将鱼竿头上的双面胶慢慢向知了靠近,知了似乎并没有发现危险的临近,一动不动地趴在树皮上。我紧张地盯着知了,大气也不敢出,就怕自己的喘气声将知了吓跑了。老爸突然发力,鱼竿顶部不偏不倚正好粘在了知了的背部,知了被粘性很强的不干胶紧紧粘在了上面。只见知了拼命扇动翅膀,发出噗噗噗的声音。爸爸把鱼竿拉下来,将知了移到我的眼前,希望我能够将知了从鱼竿顶端取下来。看着知了的翅膀像风火轮一般拍打,发出的声音也特别吓人,我很害怕,直接躲开了。
最后,妈妈把知了从鱼竿上取了下来,放到了那个塑料盒子里。我仔细观察起知了来,这知了可能已经知道自己无法逃脱,显得特别安静。它的翅膀因为不干胶的威力,变得残缺了,估计再也不会飞了。它的头部像是戴着一个黑色的头盔,那头盔又黑又亮,神气极了。身体和普通的甲虫一样,呈竹节样,感觉应该是软软的。妈妈说,在她老家,知了是一道美味佳肴呢!
我轻轻地打开盒子,希望知了能自己飞走。结果它一动不动,也许是生我们的气了。我央求妈妈把知了放回到树皮上,可是趴在树皮上的知了依然不动,好像用沉默来抗议呢!我轻轻推了推知了,它还在生气。好吧,知了,原谅我们打扰了你的生活,希望你依然能欢快地唱歌,快活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