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知了4
晚饭过后,知了在枝头不停地叫着,于是,我们几个同学约好一起去抓知了。
天色已黑,两旁的路灯照得马路闪闪发光,我们来到马路两旁的小道上。这边的树上停着许多知了,它们发出超响的声音,使我们都受不了。听沈钱颖爸爸说:“只要灯光照着这棵数,在用力摇这棵树,这些知了就会掉下来,最后我们在抓住它。”我们便异口同声:“抓知了去喽!”
首先,我们各拿各自的袋子,由潘家邦和沈钱颖爸爸来摇这棵树。一开始,许多知了都飞了下来,可我十分怕它们,不敢摸它,更不敢去抓它。可是,我一次次地去接触它,终于有一次,我抓到了知了,高兴地不得了。从此,我再也不怕知了了。每次知了一飞下来,我就快速地去抓。有时,两只手都抓满了知了,都不知道往哪里放了。抓了大半天,袋子里都放满了知了。
后来,我们又去了沈钱颖家里,她妈妈给我们做了知了大餐,你别看它样子丑丑的,又十分恶心,但它的味道十分鲜美!
抓知了让我感到了乐趣,又迟到了自己用劳动换来的美食,心里不知道有多高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