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语文老师3
9月1日,正值初秋,也是一年一度的开学季,走到校门口有许多八,九年级的学生返校,还有就是像我一样,刚军训完没几天的七年级小同学。
走进学校,首先是一种怀着对学校有憧憬的新鲜感,但一看到宿舍楼,一切又都好像回到了军训时那“苦不堪言”的生活。收拾好宿舍,就去了亦悦楼报道,一切都显得非常顺利,父母和我的奶奶也离开了学校,也就说明了我的初中生活就此开始。
第一天,第一节课就是语文,语文老师走进,他的一切都显得像一位普通的语文老师,可他说完一句话后,我觉得我错了。他并没有去讲关于课本的内容,而是别的话题,这让我对这个老师产生了兴趣……
这个老师的名字叫做张宏,戴着一副眼镜,一种文质彬彬的样子,走路的样子很沉稳,也许他是领导的原因,说话的方式也很幽默,显得特别的活泼,就像是一个孩子,一个学识渊博还富有幽默气息的孩子。
语文的第一节课,老师并没有去讲课本,而是去拜了孔子,老师说:“学习前首先要拜老师,而拜老师之前,就是拜老师的老师——孔子。”我们在学校的孔子像前学着孔子的手势,向他三鞠躬。之后,上课之前都要做拜师礼,虽然好多同学都会不小心忘记,但是他总是既往不咎,还次次提醒全班同学。他的前几节课总是让我感到惊喜。
时间过得真快,很快又到了第二天,迎来了一节新的语文课,这次我们换了一个话题,给我们讲的是“阅读”,他声情并茂得给我们讲什么是阅读。他让我们自己在朱自清的《春》中选自然段让我们读,同学们都跃跃欲试,每个同学读完后,老师都会给他评价,指出问题并改正。这让我觉得老师对我们很有耐心。
这就是我心中不一样的——语文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