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狗4
我的舅舅家有两只可爱的小狗,一只是母狗,全身长着雪白雪白的毛,很乖巧,很安静;一只是公狗,身上的毛发乌黑油亮,很活泼好动,很吵。
有一天,母狗生下了两只小狗,有一只是白色的,还有一只是黑色的,它们眼睛小小的,几乎都看不见,小狗的警惕性非同寻常,它有一个特别灵敏的鼻子,能闻到三公里以外东西的气息,吃食物时,它总要低下头闻一闻。它还有一双小小的耳朵,每当听到特别的声音,它的耳朵总会竖起来,认真地倾听着外面的动静!因而,人们养它来看大门,它是人类的忠实的朋友。
记得我刚刚来到舅舅家时,看到狗窝里多了两只小小狗,我问哥哥:“哥哥,小小狗是刚刚生下来的吗?”哥哥说:“当然不是了,是十天前生下来的。”我说:“哥哥,你帮我把那只黑色的小小狗抱出来玩一会儿好不好啊?”哥哥说:“可以”哥哥把黑色的小小狗抱出来,我仔细地看看它的小嘴巴,原来,刚刚出生的小狗是不会张大嘴巴的。我把小狗抱起来,它的身子毛茸茸的,好可爱呀。
两只小狗只要见着了熟人,就会使劲的摇着像小姑娘辫子一样的尾巴,要是见到陌生人,就会发出“汪汪”的叫声。
它吃的食物有:骨头、馒头、牛奶、火腿肠、鱼丸等食物。我刚把食物给放在地上,它便狼吞虎咽般地吃了下去,吃好后,要是谁给它吃的,就会对谁摇尾巴,表示你对它很好。
我问哥哥:“那小狗一般几岁长牙?”哥哥说:“20天左右。”我又问哥哥:“刚出生的狗宝宝应该吃什么食物呢?”哥哥说:“我都只是喂它喝奶啊。他都不会喝,总是叫。”我说:“我喂点馒头看看它会不会吃。”我拿了一块软馒头,放在小黑的面前,可是,他不吃。我把那块软馒头放在母狗的面前,母狗先闻一闻那块软馒头,就狼吞虎咽的吃了下去。
我想要一只小狗,可是爸爸不让我养。过了几天,两只小小狗就被哥哥的朋友抱走了,我非常想念两只小小狗,每次想到它们我都禁不住流眼泪,希望小小狗的新主人能疼爱小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