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金鱼2
今年五月份,爸爸买回来一个鱼缸和五条小金鱼。
买回的那天晚上,妈妈听到屋里有响声,起床一看,一条金鱼正在地上跳动,赶紧捡起来扔到鱼缸里。早上起来发现鱼缸里还是少了一条鱼,找了找也没找到,第三天才在桌子底下发现,已经变成了鱼干了,我可怜的小金鱼啊……随后的一天又一条小金鱼跳出鱼缸,离开了它的伙伴们。这样下去可不行,得想想办法:于是,爸爸把鱼缸里的水减少一半,从那之后,再也没有鱼跳出来了。
每天,我都会站鱼缸前看看小金鱼,小金鱼好像认识我似的,我刚站那儿,它们三个立马游过来,好像告诉我说它们饿了,我就赶快往水里扔几粒鱼食,三条鱼争抢一番,把鱼食吃完,又自由自在的游啊游。
今天上午,爸爸抓起桌上的几片花瓣扔进了鱼缸,小金鱼还以为是什么好吃的,一尝,接着又吐出来,就这样吃了吐,吐了吃……我在一旁笑得四脚朝天,我想:它不觉得恶心吗?然后我们就出去了,等回到家,看到鱼缸里的花瓣全没了,难道小金鱼吞进肚子里了吗?
有时,爸爸也会把给金鱼换水的任务交给我:我先用鱼网把小金鱼捞到一个小盆里,再用碗把鱼缸里的水舀出来,接着把鱼缸清洁干净,倒进提前一天晾在盆里的净水,最后把小鱼放进鱼缸就大功告成了。
这就是我家的小金鱼,我喜欢我家的小金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