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金鱼7
星期六 天气:阴
我家养了十几条小金鱼。有红色的、金黄色、还有一条黑色的。它们长着一双又大又圆的眼睛,拖着一条漂亮的长尾巴,真漂亮。
每天放学回家,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小金鱼喂鱼食。喂的时候,我总是对他们说一声:“小金鱼,快来吃饭喽!”小金鱼好像听懂我的话似的,纷纷向我游过来。我把鱼食撒在水面上,小金鱼就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它们一边吃,一边还顽皮地吐着珍珠般的小水泡。
一天晚上,我发现小金鱼不动了,是死了吗?我连忙叫妈妈过来看。妈妈跑过来看了看,笑着对我说:“傻孩子,没事!它们在睡觉呢!”
“什么?什么?”我觉得很奇怪,更不相信。于是,我把手伸进鱼缸里,正准备抓小金鱼。它们好像被我吓醒了,慌慌张张的游开了,小金鱼果然没有死。我非常高兴!
后来,我查了有关金鱼的资料才弄明白。原来,鱼是没有眼皮的,所以它们只好睁着眼睛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