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们的颜色也不一样:两只是红色的,一只是白色的。它们还有名字呢,老大是红色的,爱睡觉,所以叫“红懒惰”;老二是红色的,身材短,我叫它“小红帽”;老三是白色的,鼓眼睛,很贪吃。因为没人和它抢,所以它每次都吃得很饱,我叫它“白享福”。它们是一个团队,也是我们家养的唯一的“宠物”。
奶奶总是不让我喂鱼食,几天前,我偷偷给小金鱼喂了一些鱼食,怕它们没吃饱,因为奶奶刚刚只喂了一点点。放学回家后,我问奶奶:“奶奶,我的鱼怎么少了一条啊,老三怎么不见了?”奶奶没好气的说:“死了。”我大吃一惊,问:“怎么死的?”奶奶说:“撑死的。”这时她突然好像想起了什么,问:“你中午是不是又喂它们吃的了?”我不好意思的说:“我怕它们没吃饱,所以才喂一点点的。”奶奶说:“我不是叫你不要乱喂的吗?”后来奶奶跟我说:“金鱼不分饿和饱,你给它们多少食物,它们就全吃了,吃多了就撑死了,所以养金鱼时,宁可让它饿着,也不能喂它们太饱了。”我惭愧的地下了头,心想:鱼死了一条,我可真是好心办坏事啊!我以后要好好爱护它们。
我好喜欢这些可爱的小金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