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5
陶佳锐长得很高,非常瘦,瘦得像一只猴子,长着一个鹅蛋脸,有一对标准的剑眉,一对黑悠悠的眼睛,还有一个塌鼻子,像一座小山峰。
陶佳锐非常调皮,有一次,体育老师让大家休息,而陶佳锐和他的几个小伙伴拿了一个篮球打比赛去了,老师发现后把陶佳锐和他的小伙伴“捉”了过来,狠狠地批评了一顿。
还有一次,打响了下课铃,而老师没说下课,但陶佳锐飞快地起来,然后飞奔出去,结果被老师罚到办公室站了一节课。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一次是:一节英语课下了之后,陶佳锐叫了他的好伙伴,向活动区域跑去,在玩疯跑游戏,陶佳锐一伙人几乎撞了活动区域的每个人,我想:“老师一定会来批评他们的。”果然,老师来了,老师一把抓住陶佳锐一伙人,到讲台上讯问他们。老师严肃地,声音低沉地问陶佳锐一伙人:“你们疯跑了没有?”陶佳锐一伙人干脆,整齐地对老师说“没有!”老师更加严肃地问:“说假话的人多3倍的罚抄。”陶佳锐听到了多3倍,就“坦白”承认说“我疯跑了。”
老师把陶佳锐他们押进了“地牢”:语文办公室,罚他们抄3遍第一课。
陶佳锐虽然调皮,但为我们班贡献了许多次荣誉。上届运动会,只有一个团体项目:接力跑,报名人有:刘飞扬、我、陶佳锐和李栋。排序是李栋第一个,刘飞扬第二个,我第三个,陶佳锐冲刺。当比赛开始,李栋和别人一样的速度,而第二个刘飞扬刚开始还可以,而最后接棒的时候却走过来给我,而在走的过程中,别人已经接棒了,当我接到棒时,开始狂奔,弥补了一点点差距。当我把棒给陶佳锐时,我觉得输定了,因为跟其他班的同学距离实在太远了!
而陶佳锐却没有放弃,并且以最快的速度向终点冲去,犹如一匹骏马。他超过了别的班的人,得了第一名!我们班所有人高兴得跳了起来。
我们要学习陶佳锐为班级贡献的精神,不能学习陶佳锐调皮。陶佳锐,如果你改掉调皮的坏习惯,你就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