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要好的同学,我们的关系可好了。这个同学是一个好奇心极为充足的人,无论什么事物,他都很容易产生兴趣。要是用一个词语来形容他,我觉得"朝三暮四"最适合不过了。
就在刚开学不久,同学们都急着把学习打好基础,而他却总是摆着一副爱玩爱闹的样子,一下课便到操场上和同学们比比划划,引得整个校园引起了一阵哄叫,这真是让我感到好无办法,无论怎么劝他都不爱学习,脑子里总是想着玩耍。无独有偶,一天早晨,我看见他挺着屁股,两腿弯曲地站着,就像一根木桩一样一动不动,不知道又在搞什么名堂。于是我就问他:"你又在干嘛呢?搞什么名堂?"谁知道他竟然神气地回答:"我可是在强身健体,练习少林武功,练好了,我就是天下无敌。"这让我实在是看不过去,便轻轻地用手推了他一把,把它吹塌了在地上,看着他像只乌龟四脚朝天的样子,我便忍不住哈哈大笑,没想到他竟没有理会我,而是又插上了腰,一本正经地继续练了起来。
他还爱打篮球,下课之后便冲到操场上与同学们一起疯狂地比赛,还在比赛中把球放在手指头上转动,我想他是在模仿他的偶像乔丹,他想练好乔丹的这一项绝活,成为像乔丹一样的人。这样也好,我为他有这样的一个信仰和目标而感到欣喜若,真希望他能够成为乔丹。
除了爱动之外,他还是一个静静的人。记得那一次,老师在课堂上严重的批评他那潦草的笔迹,感觉就像日本文和韩国文。为了纠正他的这一缺点,他便下定决心,放弃了课下玩耍的时间,每天下课之后便静静的坐在课桌上练习写字,没想到还真练出了一手好字,还受到了同学们和老师的表扬。
这真是一个朝三暮四的人,不过也好,能够对那么多事物产生兴趣,将来他的发展也会越来越成功,肯定大有作为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