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3
童年是美好的,可并不都是美好的。没听过一首歌吗:小小少年,背着大书包,做不完的作业,听不完的唠叨,我要有故事的生活。太烦太烦!我就有很多的烦恼,可令我最头疼的就是作业太多。
我每天背着一个沉重的书包上学,有谁知道哪有多重呢?我量了一量。竟然有七斤重。这超过一般书包所承受的重量了。不都提倡减负减负吗,可我们现在留的作业量是芝麻开花-节节高。没办法,只能尊师命。不知道为什么,老师总爱说:“我是为了你们好,多写点作业能使你们的成绩提高。”可我每天都写那么多的作业,也没见成绩怎么提高。有时我真的很怀疑老师的说法。几乎每天都是那样,作业写到8点30分,再写写英语作业,都到9点了。我真的很讨厌这样多的作业。烦烦烦!
昨天我遥望天空,看到一群一群的小鸟在蓝天母亲的怀抱下快乐的游戏,再看看我,被束缚到家里写作业。都是作业剥夺了我玩的时间。看着那可恶的暑假作业,我的心情骤然变得很糟,不想写也要写,这种滋味真的很难受,可是我还是要面对。我总是爱想:老师小时候和我们一样吗?她们需要些写这么多的作业吗?她们的童年有时就很枯燥吗?如果是,她们为什么不能体谅体谅我们呢,还我们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呢。
就要成为毕业班的学生了,真不知道又有多少的作业在等待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