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9
在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都难免会有着各种各样的烦恼。而我的烦恼是什么呢?就是学业上所给予我的犹如大山一样的沉重的压力。
早上的第一节课是数学课,可是对于我来说,数学课却是相当可怕而且又难熬的科目。课上,黑板上那些不停晃动的阿拉伯数字一直在搅动,搅得我大脑一片空白,可是,看到讲台上的老师是那样激动而且辛苦地讲解着,我的心里又是一阵愧疚,为什么我不能安心地认真地听老师的讲课呢?我的心如同在油锅边沿游走的蚂蚁,一方面渴望知识甘泉的滋润,一方面在期盼着下课的铃声快点打响,那么,我就可以暂时“脱离苦海”了。“3,2,1,零……”一阵“悦耳”的“音乐铃”响起来了,我跟着同学们冲出教室,突然觉得那时的空气都是特别新鲜的,可心中又好像失落了什么。我总感觉下课时间是那么的短暂,正当我们玩得起劲的时候,上课的铃声很快地又打响了。
一个星期就这样过去了,最期盼的日子终于来临了!星期六的早上,我和同学约好要一起出去郊游,所以,那天我起了个大早,正当我开开心心地整理小行囊准备出门的时候,身后响起了我那个时候最不愿听到的声音:“去哪?补习班不去啦?妈妈刚好不容易给你联系好的。”“妈妈,能让我玩一天吗?就一天,行吗?”“不行,不愧对今天的人,时间会对你微笑;丢失今天的人,时间会给你烦恼。快去!没得商量。”“可我不愧对今天,虽然也许时间会对我微笑,但学习却会给我烦恼的。”我心里愤愤地想着,没敢开口顶撞妈妈,只得重新背起书包,乖乖地跟着妈妈去补习班了。
在成长路上,我真的很想知道我的“周末”和“快乐”到底都哪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