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10
我坐着记忆的小船,飘在童年回忆的大海里,坐在小船上里我突然看到了一颗灰色的星星,孤独的飘在大海的中,我伸出手,轻轻捞起了它……
成长是世上最让人头疼的事情,它装着很多人、事的烦恼:自己、老师、父母、同学……它是困难、疑问还是困惑,没有人能说清它是什么,就连万能的画家也只能画出一片黑。我这颗星星呀,里面装的就是这说不清的烦恼。
这颗灰色的星星里面装的是关于妈妈的烦恼。小时候,我一生病妈妈就马上背着我赶往医院。当时趴在妈妈背上的我觉得很不舒服,因为妈妈背上汗如泉水一般的往我衣服里钻,让我觉得还不如在床上一直一直的痛下去。她当时还如同唐僧附体一样唠叨个不停:“我叫你喝水、喝水你就是不听,现在好了吧生病了吧,你这就叫活该。下次……”当时真的是烦死我了,我有时就会不由自主的想:什么时候我能不用听妈妈的唠叨呢?
随着一天天长大,学习越来越忙,我与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变得越来越少了,妈妈再也不会像小时候那样背着我、唠叨我了……我如果再像以前那样生病,妈妈一定会把一张轻飘飘的大张红票扔在我的面前,急忙的说:“自己下去买药去吧,你要是不买就把钱拿回来,这就是你自己活该”说完她就走了,她急匆匆的来了,却又急匆匆的走了。虽说这是一张轻轻的小红票,但在我的心里却觉得那是一块巨大的石头,砸在心上!
尽管我知道妈妈很忙,我也长大了应该更加自强,可我还是会想妈妈要一直能唠叨我,那样也好呀!也许等再长大一些,我再看这颗星星,它或许又会呈现出不同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