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4
随着年龄的增加,随之而来就会有许多烦恼,学习、家庭……这些都有可能成为你的烦恼。前几个月,我就碰上了一件烦心事儿。
那天,我打完篮球回家。在饭桌上,爸爸、妈妈都沉默不语,我就觉得气氛有点不对。我也没说话,只管闷头吃饭。
这时,妈妈亲和地问我:“对了,你篮球队这学期还参不参加?”“当然啦!”我不加思索地回答了。接着,妈妈满怀笑脸,又问我:“是不是训练到5点钟?”我停顿了几秒,吞吞吐吐地说:“应该…是吧。”“那你别打了。”“啊?为什么?”我一脸吃惊地看着妈妈。“你都六年级了,马上要毕业考了,没时间打篮球了……”妈妈像连珠炮似的说了一大段。我也不甘示弱,马上反驳道:“可是我喜欢篮球,不是你们一直说要培养孩子的兴趣吗?”妈妈听了这番话,哑口无言。可他仗着自己是家长,不讲理地冒出一句:“反正你不许打了!”我听了心里满是气愤和委屈,筷子“啪”一声拍在桌上,快步走回房间,房门一关,再也不作声。
第二天放学,队员都在开心地打篮球,而我,只得羡慕地望着他们,叹了一口气,默默走向校门。
多天以后,我似乎明白了妈妈的良苦用心,可是,有一点我不明白:为什么不能尊重一下我的意愿,都六年级了,有自我管制能力了,不需要你们处处盯着我。
我望着窗外,不知何时下起了雨,可雨又会什么时候停呢?我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