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9
“小小少年,没有烦恼……”,上小学时我最喜欢唱这首歌,那时,我的生活充满快乐,生活五彩斑斓,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烦恼。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感受到每个人都会有很多烦恼,自己也是如此。
成绩是“肇事者”
经过一个漫长的暑假,我由小学步入了初中。和小学相比,初中的课程一下子增加很多,要掌握的知识也越来越多,最可恨的是考试的次数也日益增多,除了期中期末考,还有月考,这使我整天忙得不可开交。
刚入学的时候,我的成绩还不错,排在班里前十名,我很高兴,感到初中学习也不是很可怕,慢慢地有些放松。一个学期要结束了。爸爸说,只要我的成绩能在年级排前十名,就给我买一辆小公主自行车。我听了很高兴,因为了小公主自行车是我渴望已久的,于是便全力以赴备战期末考试,想考个好成绩。
可是到了领成绩单那一天,我傻眼了,我的成绩在原地踏步走,虽然还是班里前十名,但是在全年级前十名早已没我的立足之地了。回到家,爸爸妈妈把我狠狠地数落了一顿,自行车也泡汤了,我更加自卑,整日垂头丧气,就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我第一次感受到了什么是烦恼。
妈妈是“制笼人”
课程增多了,成绩没进步,为此,妈妈对我的要求更加严格,无时无刻不督促我学习。一个星期天,我写了一天的作业,疲惫不堪,想出去玩一会儿,不料被妈妈一把拦下——不准出门。到了下午4点,想看看我喜欢的电视节目,刚一打开电视,眼疾手快的妈妈立马就给关上了——不能看与学习无关的东西。
她命令我再做一单元习题,而且坐在我身边寸步不离,可怜我到了吃晚饭时才做完,这时,天已经黑了,我累得浑身无力,看着阳台上笼子里的小鸟,想要飞却怎么也飞不高,我成了笼中之鸟了,甚至比笼中这鸟还要没有自由!
希望我这只小小鸟,能够化烦恼为动力,在今后的人生中,能够振翅高飞,越飞越高,开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