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6
当我们发现自己已高母亲一头时,我们就该而对这样一件事实了——我们长大了。
我们在被告知已长大了的这一喜讯的同时,也无法拒绝的接受随之而来的赠品——成长所应有的烦恼。
我们虽长大了,但父母仍是管小孩一样管着我们,不知道他们是否是因为害怕自己的孩子会离开自己或者是不肯相信自己的孩子已经长大的事实。
每日回到家中,便是母亲啰啰嗦嗦的说有关你的一大堆事情,看到你的头发长了,他们便马上逼着你去剪,因为在父母的心里,长头发的男孩不是乖孩子。而他们的孩子肯定是乖孩子。所以当他们看着顶着小平头的你,穿着校服上学去的时候,他们都显得很满足。因为这便是他们心中的乖孩子,而此时的你正一路的担心着,这傻模样会不会被同学嘲笑。
在学校里,你会发觉好朋友越来越少了,大家多了许多防备,一天之内,你甚至能听到好几个人在背地里说别人的坏话,更甚者,还会捕获故意毁坏别人东西的场景。“虚伪”一声声传来。你有时在想,会不会有人这样子说自己。虽然心里一直在擦去这个念头,但当你看到别人背着你私下小聊一翻时,这念头又闪现出来了。学习也开始变得乏味了,感觉老师的目光总在别人身上,自己不自觉的会有那么一种怀才不遇的感觉,当老师表扬某个人的时候,你会不屑地听着,或者“切”一下,因为你始终对自己充满着信心,尽管那被别人指责为自负。
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因为你在成长,而与此时同身边的人也在成长,众多的成长中的人编成了一张困惑的网,迷留的人们被其捕获。
成长,对我们来说或许是一道难关,或许是奔向美好的一个出口。我们不能阻止,那我们就在这个缺口处突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