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8
烦恼,像风,像雾般缠绕着你,使头昏脑胀。烦恼是家常便饭,是我的常客,翻开相册,每一年过生日,蛋糕上就多一根蜡烛……
我问妈妈:“成长的足迹在哪儿?”妈妈笑着说:“你到衣橱里去寻找吧!”我打开衣橱,看见一件比一件大的衣服……
我问爸爸:“成长的足迹在哪儿?”爸爸笑着答道:“你到书柜里去寻找吧!”我打开书柜,看到从小到大看过的书整齐的排在书架上……
我问同学:“成长的足迹在哪儿?”她笑着答道:“你到生活中去寻找吧!”我翻开“成长日记”,点点滴滴的往事再现,有快乐的,也有烦恼的……
现在我长大了,烦恼伴随着快乐接踵而至。
成长是有点烦恼,不仅仅是长高了身体,还有一颗日见成熟的心;成长是有点烦恼,并不是只有吃冰淇淋的快乐,还有日益丰富的精神食粮,让我在成长中思考;成长是有点烦恼,那是我们必须要付出的代价,正是有了这份烦恼,我的人生才会更真实而又美丽;成长是有点烦恼,但是苦中有乐,回想起也真为成长感到值得。
烦恼与成长总是那样如影随形,上帝如果为你关上一道门,必定会为你开启一扇窗。成长中的少年,会有一些挥之不去的烦恼,这些烦恼,来自生活,来自学习,来自与同学的交往……但是,有烦恼并不可怕,关键是要正确的对待它。
成长,像彩虹,赤橙黄绿青蓝紫,虽然繁多,却不逊色;成长也像调味瓶,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其中的滋味试过才会知道!松开你的双手,接受你的烦恼吧,把你伤心、高兴的事绘成彩虹桥,把你生活中所有的小插曲,组成独一无二的调味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