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气息8
爸爸到农田干活去了。妈妈说:“等闻到春天的气息时,咱俩也去。”
可我不知道春天散发出什么样的气息。去年的春天是什么情景,我早忘了。
你看,太阳晒得大地暖暖和和的,屋檐下的冰溜子在哭泣,天空遥远而蔚蓝。
我问妈妈:“有春天的气息吗?”
“没有,”妈妈答道,“春天只不过是微笑了一下,早着哩!”
瞧,雪已变得很脏了,路面上一道道流水发出嘟嘟哝哝的声音;麻雀成天叽叽喳喳叫个不停。一打开通气小窗,就能听见外面春天的喧闹声。
我问妈妈:“闻见春天的气息了吗?”
“没有,”妈妈说,“春天才仅仅传来了它的声音,早着呢!”
终于,雪几乎全融化了,天气已经很暖和,马路交叉口已经有人在出售早春的花束了。
妈妈买了一束春花,它们的花茎短短的,人们甚至不是剪下来的,而是连根带茎拽出来的。
妈妈闻了闻春花说道:“现在闻到春天的真正气息了,咱们该起程了!”
我也闻了闻花束。原来这早春之花散发出的完全不是花香,也不是青草绿叶的芬芳,而是普通泥土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