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气息6
于是我卸下寒冬时重重的棉袄,邀上同伴一起去感受春的气息。
我们走在田间的小路上,放眼望去已是漫山遍野的绿。刚出土的小草的嫩芽使我都不忍心去踩他们。细细地看见它们并不是那种翠绿色。正如韩愈所说的“草色遥看近却无”。这位观察入微的诗人,将春草初出的模样道得如此之妙。
草地间的各种花儿们,更是一朵朵,一丛丛,一簇簇争先恐后,红的,蓝的,紫的,黄的……星星散散,错错落落,撩人眼目。好一个“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随意地寻一处草地,舒适地躺卧小憩。呼吸着清新的野花、泥土的清香,和着春的气息,悠然自得。
绿油油的麦苗,随着春风的到来,泛起了层层绿波。金黄金黄的油菜花丛中偶尔会露出几个顽皮的小脑袋,田间地头人们正趁着这大好的的春光翻上播种。绿绿的草地上已不再如往日的那般宁静。有许多孩子们在这碧绿的地毯上疯闹,嬉戏,空中的风筝早就有了许多。红的、黄的、蓝的、绿的,春燕样的,蝴蝶状的,蜜蜂式的……飘着丝带,拖着长裙,为这澄澈的瓦蓝的天空增添了几分色彩。
春风使你愈来愈不能忽视了它的存在。春光拂面,不知为什么,蓦地想起母亲,心中腾起一种柔情。
“你看!”随着同伴的手指的方向望去,是谁家的果园,娇柔妩媚。那明媚的秀丽的梨园,不知在哪夜的东风里,造就了“千树万树梨花开”。国色天香的桃花,满目春意,笑闹枝头。白的梨花似雪,红的桃花如霞,蜜蜂们在花间树丛里嗡嗡地飞着,闹着。蝴蝶像花仙子翩翩起舞。
走过果园,来到堤上。早已是绿柳成荫,杨柳飘丝。这不正是绿杨荫里的白沙堤,江水绿得发蓝,江边的野花,花上的蜜蜂蝴蝶,让人永远也忘不了的“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
房前屋后的春燕,竹间林隙的早莺,依然是这蠢里不可缺少的胜景。
春雨说来就来,一来就舍不得走了。真应了杜牧的“清明时节雨纷纷”,却也是润物细无声。三月的雨,如晨雾般地温柔,静静地飘洒,洗涤那些轻浮的心。
古往今来,有多少文人墨客赞颂了这美丽的春,有多少迁客骚人陶醉在这奇妙的春日里。是的,万紫千红的春,草长莺飞的春,永远也道不尽,说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