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气息4
冬姑娘无声无息地走了,花枝招展的春姑娘欢快到唱着歌向我们跑来了。听,那淙淙的流水声,这不正是春姑娘优美动听的歌声吗?小草也感到了春姑娘温暖的气息,忙从地里钻出来,好奇地张望着。小草又轻轻唤醒了小蚂蚁,快醒醒吧!春姑娘来了!小蚂蚁伸了个懒腰高兴地说:春天来了,我又能和小伙伴们一起去玩了!春姑娘纤长的手指拂过柳枝,柳枝悄悄地抽出了嫩绿的枝条,春姑娘美丽的衣裙掠过麦田,麦田立刻换上了碧绿的衣裳,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啊,春姑娘来了,她把大地装扮得更加美丽沙沙,沙沙春雨悄无声息地来到了万物间,她轻柔地打湿了孩子们柔嫩的脸庞,她在每个生命间总是喜欢把自己当成魔术师,把自己变来变去。
在小草心中,绵绵的春雨像是一位慈祥的母亲,滋润照顾着它;在爱唱歌的小朋友心中,细细的春雨像是一首美妙无瑕的乐谱,滴答,滴答;在赶着回家的大人心中,密密的春雨像是一位拦牢路的挡路大道;在小柳树心中,甘甜的春雨像是一个助它成长的小水壶,让它喝足了水,抽出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但是在所有人的心中,春雨像是一个空气净化器,驱散走了雾霾,使空气清新了不少。
仔细观察,春雨时而密,时而疏,时而缓,时而急。在密时,雨滴之间好像不留一点儿缝隙,疏的时候,站在雨滴之间,好像淋不到;怎么一个缓呢,雨滴似乎是一拍一个落地的。什么叫急呢,噼呖啪啦的,在地上仿佛炸开了锅,落地声很急,在河面上露出波纹,像一个100多岁的老奶奶的皱纹,一落到水面上,马上弹出水纹。
春雨千变万化,在每个生命心中都不一样,你注意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