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如今所享受的物质生活已可用“饱满”一词来形容。金钱堆砌的骄奢逸侈甲,似乎又少了许……对,就是情感,忙于敛财的人们,已将这一人的本性抛在脑后。不知何时听到这么一句话:“电视机变成了彩色,人情味却变成了黑白。”当初觉得不可思议,如今看来,却很精辟。
色彩
对与那种七八户人家在一起的老墙门,我没体验过,但从长辈的留恋的话语中领略到一点:夏日傍晚,吃完饭领着孩童,带一把有靠背的竹椅,大蒲扇必不可少,老人青年聚在一起,吃着西瓜,拍着蚊子,惬意呀!而现在的楼房中,仅有的对门两户也是反盗门紧闭,生怕陌生人看见。别说一起聊天,甚至遇见时连眼睛都不会去瞟一眼。“老墙门”时代,如有一户家中无人,那么,连说都不用一声,邻居就自愿充当起“门神”。但“水泥森林”中,邻居家进了盗贼还浑然不知呢!
原本不论是乡村还是城市,人们都很淳朴,乐于助人,。这“助人”不仅仅局限于墙门里,大街上,只要有人有难,八方来支援。现今社会里,不是这种现象不存在,而是稀罕了。我曾亲眼目睹:一位老人摔倒在地,周围驾车驶过,行人走过,竟无人出手相助。最后一位民警将其扶起,我不禁想问:这就是“爱老社会”吗?
近年来,可能不少人察觉了人性色彩的淡化,好人好事不断涌现,小至儿童捐零花钱,大至市领导慰问老人。但这些近似于“强迫”的活动又能有多少呢?更何况,那么多需要帮助的人,如此昙花一现的活动怎能顾忌得到呢?
人们渴望生活中充满色彩。在物质生活色彩缤纷的外表下,人性色彩显得尤为重要。何时黑白变彩色,人们心里想必都在渴盼。
2下一页
@_@我是分割线@_@
色彩2
你们喜欢初夏吗?你们知道初夏都有些什么色彩吗?如果不知道就和去看看吧!
我来到了池塘边,呀!初夏是绿色的。那儿的柳树青葱翠绿,有时吹起几阵凉风,柳树就临风起舞,看着柳树,这不禁让我想起了一句诗“万条垂下绿丝绦。”我又看了看在池中的荷叶,有的整个躺在了水面上,好像一个小小的圆盘,上面还盛着一颗颗露水;有的荷叶却直直地挺立在水中,好像是一位军人;有的荷叶却收在了一起,好像一只正收着翅膀的蝴蝶。有的还会有一两只蜻蜓停在上面,好像是把荷叶当成了自己的飞机场,看到这一幕,让我想起一首诗“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我来到了花园里,呀!初夏是红色的,我抬起头看着红彤彤的太阳,它散发出热气,晒着大地,晒红了芍药,晒红了花中之王牡丹花,晒红了美丽的月季花。远看着花园那里像着了火似的红红的,我走进花园看见那里的花数不胜数,它们绽开着笑容,好像在看我们笑。
我来到了果园,呀!初夏是黄色的。那一个个黄黄的枇杷,好像是一个个小小的灯笼,把它的皮剥开。它的里面还是黄色的,一咬它的汁水会充满你的口水。芒果扁扁的,金黄金黄的,削开它的皮,再切成一片一片的,拿起一片一咬,芒果的味道会充满你的口中。
初夏就是这么五颜六色,你们知道吗?
色彩3
现在已是炎炎夏日,可春天的色彩,还令我难以忘怀。
春是淡绿的。那淡淡的绿,嫩嫩的绿,永远留在人们的心田。柳树的嫩绿,刚出头的小草,花儿下的绿叶和那爬满架的葡萄藤......春天穿上了绿绿的衣裳。
春是红色的。粉红的桃花,杏花,深红的玫瑰,月季,大红的康乃馨......他们好像在对春姑娘说:“谢谢你,是你给我们带来了幸运的颜色”。
春是黄色的。路边一串串似金的迎春花,开的那么娇小,那么好看;花圃中的郁金香,在微风的吹拂下,悠然自得的摇头晃脑,好像那满腹学问的诗人,在吟唱一句句优美的诗篇。
春是白色的。花店里的百合骄傲地说:“白色是纯洁的象征。我的白色连衣裙,镶着粉色的花边,撒着香水,我是花之公主!”其他花说:“梨花虽没你那么漂亮,但它们能结出香甜的梨子。”百合惭愧的底下了头。
春是清澈透明的。那春雨,淅淅沥沥的,带着晶莹来了;小溪里,清澈见底,看得见欢快的鱼儿。
春,其实是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那雪白的肤色,那粉红如霞的脸庞,一头金黄的发辫,一身嫩绿的罗衫......
色彩4
春天的颜色真是五彩缤纷,太阳是红灿灿的,天空是湛蓝的,树梢是嫩绿的,迎春花是娇黄的……难怪诗人爱吟咏春天,画家爱描绘春天,因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总会。我很奇怪,这五彩缤纷的色彩为什么会不约而同地选择春天来到大地?
春天的雨是连绵的、柔和的,它滋润着大地,抚摸着大地,小声地呼唤着大地,在人们不知不觉的时候,他们竟悄悄地汇成了小河,积成了深潭。啊,原来是春雨给潭水带来绿色的生命。
风和雨总是结伴而来的。早春的,带点儿寒气的风,吹醒了万物,树梢绿了,大地绿了,连高耸的楼房的平台也绿了。宋朝的有诗云:“。”说的多么好啊!但又何止是“绿”?
在风的吹拂下,满山满坡的野花睁开了眼,一朵、两朵,一丛、两丛……连成片,汇成海。人们面对这蓝的、红的、黄的……气势磅礴的色彩的海洋,烦恼没有了,萎靡没有了。感谢给我们带来向上的力量和信心。
再看看春天的天空吧。怎么天空也是五颜六色,使人眼花缭乱?啊,那是孩子们放的风筝。在蓝天白云映照下,千姿百态的风筝潇洒自如地飘舞着,飞升着,多么使人心旷神怡的景象啊!春天属于孩子们,天空属于孩子们,然而他们不是同时也在努力地打扮着春天,增添着吗?
但是,如果你俯下身子去仔细审视,你会发现在悦目的色彩中,还有零星的枯黄,那是残冬留下的痕迹。你也许会叹息:“真是美中不足啊!”是的,望着那几茎折肢断臂、垂头丧气的小草,谁还会有好心境?可是,你不妨削去枯黄的冬衣,你会有更新奇的发现,嘿!里面却是绿的!原来外表枯黄的小草也在孕育着,孕育着更美的春天。
我终于明白了春天的色彩为什么这样丰富:是春姑娘手中的彩笔勤奋地挥动着;是稚气的孩子们天真地打扮着;是被人们忽视的小草默默地孕育着。尽情地享受着春的色彩的怡悦的人们啊,你为春天的色彩贡献了什么?
色彩5
咦?是谁把夏天火辣辣的太阳变的心平气和?是谁让那一股股热浪变成一阵阵凉爽的微风?是谁给那碧绿的树叶换上了金黄的新装?她,是秋姑娘吗?
是的,她是。是她带走了炎热,送来了清凉。她还用五彩缤纷的颜料绘画出一幅幅绚丽多彩的图画。
看!她把黄色给了梨,黄澄澄的梨沉甸甸地挂满了整个枝头,犹如一个个可爱的小葫芦对着我们点头微笑。她把红色给了枫树,一片片火红的枫叶如同一簇簇燃烧的火焰,告诉我们秋天来到了。她把金色给了稻谷,一阵微风吹过,稻海翻起金色的波浪,我仿佛看到了农民伯伯满是丰收喜悦的脸庞。她把白色给了棉花,一个个棉桃挂在枝头,齐刷刷地咧开了嘴,吐出一团团洁白如雪的棉球。她还把紫色给了葡萄,阳光透过枝叶照耀在这些晶莹剔透的葡萄上,发出五颜六色的光,美丽极了。
秋天,仿佛一条巨大的彩虹,走到哪里,哪里就是色彩斑斓。
秋天的美景我怎么看也看不够,怎么写也写不完,如果你也想领略秋天的色彩,那就去田野看看吧!
色彩6
秋天来了,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
秋天的水果特别多,比如,果园里的苹果又大又红,像一个个红灯笼。
秋天到了,飞翔的鸟儿飞到南方过冬,例如,大雁常会排成人字形飞向南方。
秋天的田野里可以看见金色的稻子和麦子,风一吹过,稻子和麦子都弯下了腰,好像在向我们点头微笑。
秋天,在树林里可以发现火红的枫树、四季常绿的松树、金黄的大杨树。
秋天真像一幅美丽的画卷。
色彩7
秋天来了,秋姑娘的画笔东一抹、西一挥,世界就变成五彩缤纷的了。
秋天的枫叶林里,许多小鸟在唱歌,迎接秋天的到来。一阵微风吹过,“哗啦啦、哗啦啦”,一片片叶子落了下来,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红红的地毯。那地毯红得出奇,红得发亮,像晚霞、像彤云。原来,秋天是红色的。
秋风一吹,落叶满天飞,在黄叶的反衬下,此时的松柏显得更加苍翠欲滴。原来,秋天是绿色的。
绵绵秋雨过后,天空如湛蓝湛蓝的宝石,风中没有一丝灰尘。原来,秋天是蓝色的。
花园里开了许多小花,红的、蓝的、黄的,各色各样。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那一丛丛白色的菊花,远远望去白茫茫的一片,如同天上的白云。原来,秋天是白色的。
秋天是五颜六色的,枫叶红、松柏绿、天空蓝、菊花白,如同给世界穿上了一件彩色的装束。我爱这多姿多彩的秋天。
色彩8
你们觉得人生的色彩是什么样的?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探索吧!冬天的草全部都枯黄了,有的被野火全部烧光了,黑乎乎的一片。来年春天,春风吹拂,它们会探出脑袋发芽,长出茂盛的小草,江南两岸绿了,北方的草原绿了,就连天空也绿了几分,所谓芳草碧连天。也绿了人们的希望。
这绿色是生命的象征。冬天的树上没有一片叶子,像是一位老奶奶的头发全部掉光了,生命也进入到了临界点了,树干也是枯褐色的,全然没有了春、夏、秋三季的鲜亮了。来年春天,树木也抽出新的枝条,长出新的嫩叶,枝条随风轻轻的摆动,细枝很多,摆动起来像绿色的海洋。
这绿色是生命的象征。花朵也是如此,如似火的红花,似金的黄花,似霞的粉花,它们装扮了五彩斑斓的世界,还有浓浓的芳香,但是如果没有绿色叶子的装扮,那该多单调啊!绿色是希望,任何生命都是由绿色引导的。
绿色是我们生命的象征,让我们共同来努力,使绿色永存,永远绿在人们的心中。
色彩9
夏天是什么颜色的呢?红色、黄色、蓝色、绿色?
早晨,阳光从云缝里照射下来,像无数条巨龙喷吐着金色的瀑布。清澈的湖面上波光粼粼,反射出一个个小太阳,闪烁着金光。灿烂的阳光说:“夏天是金色的。”
一棵棵大树撑开了绿色的凉伞,高高低低的,树林里一片浓绿,又像搭起了一个巨大的绿色帐篷。翠绿的大树说:“夏天是绿色的。”
池塘里,一朵朵粉色的荷花盛开了,就像观音菩萨的宝座;池塘边的大树根下,一枝枝粉色的小野花长了出来,哦,原来是“酸咪咪”开出的花呀!真可爱。于是,池塘里的荷花和小粉花异口同声地说:“夏天是粉色的。”
下雨啦,夏天的雨好大呀!大地好像披上了一层白色的纱,我没有躲雨,而是陶醉在那白哗哗的世界里。仿佛听到雨点说:“夏天是白色的。”
噢!夏天你真美!就像雨后的彩虹一样,绚丽多彩!
我非常喜欢夏天,喜欢夏天那金灿灿的阳光,喜欢夏天那郁郁葱葱的树林,喜欢夏天那美丽的荷花池、野花地,还喜欢夏天那白哗哗的雨世界……
啊!我喜欢夏天的色彩!
色彩10
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就买来《经典童话》给我讲童话故事。听着妈妈讲的童话故事,我进入了甜蜜的梦乡。听着妈妈讲的童话故事,我渐渐长大了。
上学后,我开始自己阅读《经典童话》故事了。这些童话故事让我爱不释手、百读不厌。从安徒生的《皇帝的新衣》到格林兄弟的《白雪公主》;从罗大理的《皇帝的六弦琴》至贝洛的《林中的睡美人》;从普希金的《渔夫和金鱼的故事》至中国著名的童话家陈伯吹的《一只想飞的猫》等等,都是人类文化宝库中晶莹闪光的耀眼明珠。在这个五彩缤纷、奇妙的童话王国,我可以和白雪公主、小巨人、灰姑娘、卖火柴的小姑娘们交朋友,和这些朋友手牵手度过人生的美好时刻。
如今,阅读已成为了我重要的精神营养。没有阅读的童年是苍白的童年,如同春天里没有花朵,树林里没有鸟鸣,溪水里没有鱼儿的嬉戏。
阅读使我感受到了语言的魅力,让我更加亲近书本,变得感情丰富、喜欢思考,丰富了我的内心世界。童话书中无数动听的故事教会了我如何辨别美与丑、善与恶、真与假、诚实与欺骗、友爱与仇恨、正直与狡猾、勇敢与软弱、智慧与愚笨……他像一盏神奇的灯,照亮了我的心和我前进的道路,引领我茁壮、健康地成长。
为了获得精神和心灵的滋养,为了获得鲜活的想象和幻想,为了获得丰厚的心智和高尚的教养,让我们走进这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