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5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总会出现一些烦恼。它们不时伴随在我左右,像空气一样,看不见摸不着。可是,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学业也越来越繁重,父母对我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我成长中的烦恼当然也与日俱增。
就拿家里来说,妈妈您一直以来都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我非常感激。为了让我考出好成绩,您还经常会去书店买一些课外练习给我做。在考试前您千叮嘱万瞩咐,叫我仔细审题,做完后认真检查,在有些人眼里认为有妈妈关心非常好,但在我眼里妈妈非常烦。“快点做作业!”
回家见到妈妈以后的第一句话,她的话语中含着一种不容置疑的口气一丝烦恼和不快在我心里涌起。刚把作业写完,正准备看电视时谁知妈妈走过来把我拉了起来我只好扫兴地像俘虏似的耷拉着脑袋跟着妈妈离开电视机,等待我的又是繁多的课外作业。而且不时还会伴随着妈妈连炮的唠叨:“不到一周的时间就要开始期中考试了,再过两三周就要参加阅读考级了。”还有就是写作文,我经常会小声地嘟嚷说:“我要写作文,不想写在本子上,很多字写不出来呀!”妈妈坚决地反对:“不行,不会写的字,查字典,难道你考试也用电脑?写不出来就多看课外书。”成天都是学习,害我没时间看电视,没有自己的娱乐时间,简直烦恼透了。
我想对妈妈说:“学习固然重要,但快乐的成长是女儿的心愿,只有松弛相结合,才能让我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愿成长的烦恼远离我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