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最喜欢在万物复苏的春天让妈妈带我去公园玩了。每次去,我都会看见许多可爱的小蜗牛在柱子上慢慢地往上爬,从不见它们在中途休息。
蜗牛的启示
阳光明媚的一天,我和好朋友写完作业,在玩游戏。突然,一位朋友惊讶地叫道:“快过来看,这里有一只小蜗牛!”我们迅速围了上去,仔细地观察着小蜗牛。它背着沉重生硬的壳,因为害羞,把头缩了进去,我提议把蜗牛放在大树底下,在大树底下观看它爬得有多高。我们用手捧着小蜗牛,像捧着珍贵宝贝似的小心翼翼地将它放在大树的枝干底下。
小蜗牛探出脑袋,环顾了一下四周,似乎找到了自己的目标——向上爬。然后,它坚定地向上爬着,一分钟过去了,小蜗牛大概只爬了四厘米,两分钟过去了,小蜗牛又向上爬了四厘米……我们看得都有些不耐烦了,但小蜗牛仍不紧不慢朝目标坚定不移地前进。渐渐地,小蜗牛爬了很长一段距离,因为树干上留下的黏液痕迹就是胜利的证据。我们被震撼了,对于蜗牛来说,这相当不容易。
小蜗牛为什么不放弃,坚持向着胜利前进呢?我的心头怦然一震,很快就明白了:只要有恒心,什么困难都能战胜。在学习与生活中,我们要学习蜗牛的毅力,坚持到底,终点一定阳光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