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的启示5
我在爷爷奶奶家玩的时候,只要一下雨,就会打着伞,拿一个小瓶子。然后,然后飞快地跑到房顶上捉蜗牛。
有一次,又下雨。我像往常一样去捉蜗牛。
当我在捕捉了数十只蜗牛的时候,我又发现了一只正在墙上慢慢的爬着的蜗牛。我本想也让它进入这个“大家庭”可我又想逗一痘它,就没有把它装进去。
我把它给拿到墙根。可是,我本以为它不会再爬了,它却又重新爬了起来。我又把它拿了下来,放到了更远的地方,就在房顶上玩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我再去看,它竟然还在爬。我不死心,又把它放得更远。可让我吃惊的是,它还在爬。这次,我不把它给放下,而是把我抓的蜗牛全都给放了。因为我从它的身上看到了坚持不懈的精神,蜗牛令人敬佩。
大自然真是人类的好老师呀。只要我们认真观察,仔细发现,我们就可以从动物或植物身上学到许多道理和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