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的启示6
每当我遇到困难时,我总会想起一种动物,那就是蜗牛。
以前我是一个背题比别人慢,学习也不是很好的女孩。在学校时我最怕老师让我们背诵课文了,别人背一大段课文,也就是用几分钟,而我要用十几分钟,有时还要用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因为我背题比别人慢,所以学习也就没别人好。
慢慢的我变得一点儿也不爱背题了。后来我在书店了看到了一本书,里面说有的同学比别人差,这些同学就像蜗牛一样,在学习方面就要比别人刻苦,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爬上知识的大树,吃到香甜的果实。从那以后我不怕比别人用的时间长,不怕比别人付出得多,最后终于有了很大的进步。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我虽然没有别人聪明,但只要付出努力就一定会成功。我要像蜗牛一样做一个有恒心,有毅力的人。我虽然不能像雄鹰一样一下子就能飞上山顶,但我会像蜗牛一样一点一点爬上山,当我爬上山顶时,我会比别人更快乐,更充实。这就是蜗牛给我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