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的启示3
夏季的一个上午,我写完作业,到阳台上去给花浇水,浇完花,正想坐下来休息一下。墙角的一只蜗牛引起了我的注意。
在毒辣阳光的灸烤下,它还是继续地往上爬,尽管被强烈的紫外线照着,但它依旧那么坚强地爬着,像一位坚韧不拔的勇士。可我却丝毫无法对它产生一点敬佩之心,这都是源于几天前发生的一件事。
几个星期前,我把一颗种子种到花盆里,过了几天,我看到种子发芽了,长出了几片嫩绿的叶子,我高兴极了,可到了第二天我给花苗浇水时,却发现花苗的叶子都不见了,在花盆的旁边的几只蜗牛正慢慢地爬着,很明显残害花苗叶子的凶手一定是这几只蜗牛。一想到这儿,我不由担心这只正在爬行的蜗牛会跑到花盆里祸害花苗,于是,我从心底里产生了想要捉弄一下它的念头,想对蜗牛的前进步伐做一些小小的阻挠,我找来了一根小木棍子对着蜗牛柔软的身躯小心地捅了一下,蜗牛受惊,把自己的身体缩回壳里,从墙上摔了下来,见到蜗牛从墙上掉到地上,我乐得哈哈大笑。不由在心里暗暗骂道:这只缩头乌龟,胆小鬼,我看你还敢不敢祸害花苗。然后我满足地离开了阳台去干别的事去了,傍晚,我到阳台收衣服时,在阳台的角落里,又发现了那只蜗牛的身影,它仍旧在墙上小心地蠕动着。我惊讶于大自然赋予这小小身躯这样顽强的忍耐力,它忍受着我的捉弄,虽然从墙上掉落下来,但它却依然不放弃,如此顽强地向上爬,越爬越高。蜗牛这种遇到外界干扰挑衅时,采用暂时避让的办法让我很是敬佩。人生在世,该忍则忍,不必为鸡毛蒜皮而斤斤计较,学会忍耐,才会拥有“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的胸襟。
蜗牛虽可恶,可它却有着一种永不屈服,坚强的精神。生活中当我们遇到困难时,我们就应该像蜗牛一样有一股永不放弃、永不屈服的劲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