蜗牛的启示4
下午,大雨过后,彩虹姐姐露出了笑脸。我在院子的花盆里抓了几只蜗牛,把他们带回家养在瓶子里。
蜗牛总是背着一幢“小房子”。小房子是土黄色的、透明的,螺旋形的贝壳,壳上面有一圈圈细细的波纹,像树的年轮,更像老人脸上的皱纹。它有两对又细又长的触角,好像盲人的拐杖。蜗牛的身体软软的、滑滑的,像一块吸了水的海绵。
中午放学回家的时候,我看见蜗牛正在慢慢地往上爬。小家伙很吃力,不时地停下来喘气。我好心地说:“算了,别爬了。”谁知小蜗牛眨眨眼,坚决地摇摇头:“不,我只是休息一会儿。”休息完后,小蜗牛又继续往上爬。这样爬爬停停、停停爬爬,反反复复了好几个小时,可是连一半也没爬到,我于心不忍,想帮它一把。
我一把抓住蜗牛,把它放在瓶顶,令我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它居然直接掉到了瓶底。只见小蜗牛很艰难地把房子拖起来,又慢慢地往上爬,它爬过的地方都留下了淡淡的痕迹,这也许就是蜗牛的脚印。第二天早上,我去上学的时候,看见小蜗牛只爬了瓶子的三分之二。中午我回家时,小蜗牛总算爬上了瓶顶。
小朋友们,我们也要像蜗牛一样,一步一本脚印,一天一点进步,坚持不懈,永不放弃。即使摔倒了,也要爬起来,勇敢地面对困难,微笑地面对每一个失败,这样胜利就会属于我们。我就是用这种方法学会了踢毽子,学会了跳绳,学会了面对学习上的任何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