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爱6
看过一篇叫《爱之翼》的故事,我便记住了那只感人的小鸟。
“1988年伐木工人丢弃的烟头引发了黄石公园的特大森林大火,波及面积达79万英亩和36%的公园面积,烧毁面积超过41万英亩。大火被扑灭后,护林员开始跋涉整座大山去查看具体的损失情况。森林里横七竖八地躺着大片烧焦的树木,有的还冒着轻微的黑烟。突然,一个护林员在废墟中发现了一只小鸟的尸体。奇怪的是,它像雕塑一样直挺挺地站在一棵大树的根部。当护林员用木棍轻轻敲这只小鸟时,3只雏鸟从它们死去母亲的翅膀下钻了出来。护林员被这一景象惊呆了,3只雏鸟躲在母鸟的身下竟安然无恙。剧烈的浓烟不断向上升腾,这只母鸟敏锐地察觉到了灾难临近,赶忙把它的孩子聚拢到大树底下,藏在了自己的翅膀下面。其实这只母鸟本可以安全逃离,但它却没有抛弃孩子。炽热的火焰袭来迅速烧焦了它娇小的身躯,母鸟始终保持一个姿势,坚硬如铁。只要翅膀下的孩子能够活下去,它已经做好了死的准备”。
这个真实的故事感动了无数人,虽然那只小鸟的生命已经画上了句号,但是它用最简单的方式诠释了母爱的全部。在这个感人的故事里,我也深深的体会到了妈妈们的伟大!无论是动物,还是我们人类,在面临生与死的抉择前,她们总是忘我的舍弃自我,把生的希望留给孩子。我们的妈妈们又何尝不像那只在烈焰中永生的小鸟呢?妈妈永远是我们眼中最美的天使,是给我们遮风避雨的天堂,在她们的羽翼下,我们的天空才会更加的蔚蓝。在她们的呵护中,我们成长地才能无比的快乐。母爱是一种特殊的情感,我们只有理解了这份爱,才能更好的爱别人、爱老师、爱同学,让爱得到延续。
关于母爱,米尔说:她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我说:她也是世界上最无私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