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爱2
我在一本书中看到了一篇名叫《永恒的雕塑》的文章,这篇文章讲述了这样一件事情:
“一对登山夫妇,为庆祝儿子一岁生日,他们带着儿子去登5000米的雪山。一开始天气十分晴朗,可后来突然狂风大作,雪花飞舞。他们只好找到一个山洞暂避风雪,这时才一岁的儿子却要吃奶了,然而在这样低温的环境里,任何一寸裸露在外的皮肤都会导致体温下降。但是如果不给孩子喂奶的话,他就会被冻饿而死。丈夫制止了妻子一次又一次要喂奶的要求,可是最后妻子还是给儿子为了许多次奶,每次喂奶时她的体温都在下降……三天后,救援人员赶到时,丈夫已经冻昏了,而他的儿子却面色红润,那位母亲此时已经冻成了一座雕塑!”
看完这个故事,我被浓浓的母爱震撼了!是的,如果在自己与女儿的生命中作出选择的话,相信几乎所有的母亲都会选择后者。正如故事中的母亲,明明知道喂奶就意味着自己将有生命危险,却依然勇往直前,用生命哺育着自己的孩子。
许多人说自己缺少母爱,其实母爱无处不在。不管刮风下雨,烈日炎炎,或是寒风呼啸的严冬,是妈妈送我们上学,冬天放学时,我们都会看到,妈妈们站在校外,妈妈那被冻得发紫的脸,被风吹乱的头发,不用问就知道,她们早已等我们多时;夜里,不知道妈妈为我们盖了多少次被子;委屈时,我们总是习惯地扑在妈妈怀里大哭一场……
母爱是世上最无私的爱,只问付出,不求回报,关键时刻,即使使用自己的生命却换回儿女的生命也在所不惜。这份爱感动天地。我们生活在浓浓的母爱的呵护中,这不禁令我沉思:我们应该怎样回报这伟大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