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母爱8
母爱,有时候很简单,但也很温暖,她常常在你手足无措时,给你指明正确的方向;在你口渴难耐之时,给予你解渴甘泉。
在我的脑海深处,有一个碌碌无为的背影。她默默无闻为我做的一切,我都铭记在心。在她辛苦工作时,总用那双饱经沧桑的手抹抹额头的汗水,又继续工作。我是一个不懂事的孩子,总爱惹些祸,做了又怕责骂,便不敢承认。
她看我的目光洋溢着慈爱,而我,却低下了头,她是那般懂我,不做任何的纠缠。每一次,当我鼓着勇气说出事情的祸端。她,只微微蹙眉,说了一些安慰我的话,便恢复了笑颜。但是,为什么我会这般难过?在我眼里,她不骂我甚至比打我还难受。
我忍不住哭了,温热的泪珠滴在她手臂上竟有些痛麻,泛起心中的涟漪。而我,始终不懂得她为何这般宽容我?
但是,有的错误她是绝对不允许的。记得以前,到我做数学题时,我却托腮坐在书桌旁,思想却早飞到了九霄云外神游了。她走了过来,看见我摆在书桌上的练习册,误以为我不会做,便极有耐性地给我讲明因果。而我则拉怂着脑袋,无视她的声音。一次又一次,一遍又一遍。我挑战了她的极限。于是,她便硬把我从航班上拉了下来。我恢复了清醒,我都做了些什么?
看见她微微愤怒的神情,我愧疚地执起笔,认认真真地做好了书桌上的数学题。
是的,母爱无处不在,一个微笑,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饱含深情。只要用心去发现,你就可以看到,它美得是这般无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