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秋天2
秋天到了,天气从炎热转化成凉爽。我们像归林的小鸟,回归这惹人喜爱之地。
美好的秋天
瞧,秋风把农民伯伯精心种植的水果吹熟了,果子散发着浓浓的果香,令人垂涎三尺。不久,这些果子便会出现在水果摊上。来年春天,农民伯伯再种下果树,秋天再收获,正是有了这种循环,我们才能吃上香甜可口的水果,喝上新鲜可口的果汁。
看,原本田野上绿色的海洋经过秋天的调色,秋风的一染,转瞬之间成熟,成为了金色的海洋。站在边缘,深深吸一口气,那清新又奇特的淡淡稻花香,和我融为一体,转化成我生命的能量。如果我是中年人,估计会瞬间感觉自己年轻几十岁吧?
往深处一走,能看见许多人在割稻子。虽然不知道留下了多少汗水,我在他们的脸上也可以看出:他们此刻是幸福的。他们笑得多甜啊,嘴角都快眯成一条缝。“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这句话不正是应证了这一点吗?
来到农家小院,我热情地与挂在屋檐上的一串串金黄色玉米打招呼,同是屋檐下的辣椒被秋天的夕阳吻得脸红扑扑的,像一串串即将燃爆的爆竹。秋天的树叶虽然凋落,但它却在生命最后的时刻,为秋天画画、歌唱。
秋天,这个“四季之首”,为大自然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使得大自然不会那么单调,这,就是我喜欢这个季节的理由之一。
秋天的一切都是那样的幽美,给人一种惆怅的感觉。甚至我都能听到天上的鸟儿、水里的鱼儿欢快地叫着:“秋天好美啊!”
我爱这个幽美的季节!我真希望地球上的人类好好地保护环境,这样,美好的秋天就不会凋谢,他们也能够品尝“让人年轻几十岁”的稻花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