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交响曲10
体验厨房交响曲今天,只有我和妈妈、妹妹三个人在家。
快到中午了,可是,妈妈却感觉身体有些不舒服,不可以煮菜烧饭。这可怎么办呀?忽然,我脑筋一动,对妈妈说:“今天这顿饭就交给我了。”我跑到厨房里,戴上围裙,做好了准备工作。
之后,我按照妈妈给我的提示,一步一步地小心翼翼地洗菜、切菜。整个厨房里都是切菜的“吱吱”声。然后,我又在碗里打了两个鸡蛋,只听“叮叮当当”的声音此起彼伏,特别好听。接着,我打开了油烟机,又在锅里倒了点油,等油热了之后把鸡蛋倒了进去,不一会儿,鸡蛋的香味扑鼻而来。
最后,我把切完的丝瓜也倒了进去,顿时油烟机的“轰轰”声,锅里的“龇龇”声结合在了一起,变成了一首美妙的交响曲,我还在里面放了点调料,一会儿的时间就做出了一盘丝瓜炒蛋。我用同样的方法又把其他的菜也做完了,做完之后我已累得满头大汗。
不过,这次烧饭让我体会到了做饭也是件很不容易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