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交响曲9
下午妈妈接我回家后,就连忙走进厨房,还是演奏厨房交响曲。首先妈妈把一小碗米倒入淘米筐里,“哗哗哗……”水柱从龙头中喷出来,给大米们洗澡,一番洗刷后,“刷刷刷……”地把大米们倒入电饭煲里,大米们开始蒸起桑拿来。
这时,妈妈开始做我最喜欢的“青椒炒豆干”这道菜。先把油倒入锅里加热,再放豆干和辣椒,顿时锅里就发出了“嗞啦嗞啦……”的声音,这时油花四溅,像活蹦乱跳的小水珠。当油烟机开启时“呼呼呼”的声音就传了出来……
最后做的一道美味佳肴是“番茄鸡蛋汤”。“咚咚咚”几下,妈妈就把案板上的番茄切成了几瓣,渗出了红彤彤的番茄汁。妈妈又拿出两个鸡蛋,“咔嚓”一声,两个鸡蛋轻轻一碰,蛋壳就打碎了,蛋清蛋黄就流进了碗中,“当当当”筷子上场了,在碗里不停地搅拌着,不一会儿就成了淡黄的蛋液。“哗啦啦”,鸡蛋和番茄一起跳进锅里,一道番茄鸡蛋汤就大功告成了!
这时妈妈掀起电饭煲,哇!大米们变成白白胖胖的“饭宝宝”了。
一场晚餐的厨房交响曲就这样完美结束了,这些旋律永远留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