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交响曲2
今天晚上我走进厨房,仔细倾听着这世界上最优美的交响曲一一厨房交响曲。
我看见妈妈系上了围裙,拿出了淘米盆,“哗一一”米和盆就这样来了个亲密的拥抱。接着,米,像无数的琴键,水,像无数轻捷柔软的手指,它们弹奏出一首优美的小曲。米淘好后放进电饭锅内,放入适量的水,“啪”的一声盖好锅盖,插入电插头,"嘀"的一下调到煮饭开关,电饭锅就开始了自己的工作。
接着,妈妈拿出鸡蛋和碗,"呯"的一下,鸡蛋打入碗中,筷子快速搅动起来,"叮叮叮……"像一曲无字的歌谣。妈妈又拿出两个西红柿洗了洗,切开,又把葱、姜、蒜切成一节节,一片片,一丝丝。一切准备就绪,妈妈把煤气灶打开,先把油倒进锅里,等油冒了烟,再把鸡蛋倒进锅里,接着把西红柿和葱姜蒜放进锅里,"哧"地一声,菜一个个都像跳水运动员一样跳进锅里,接着放了一点盐,经过一番翻炒,美味的"西红柿炒鸡蛋"就大功告成了。
然后,妈妈又开始做"豆角炒肉丝",妈妈拿出已经洗好的豆角放在菜板上,"咚咚咚……"在妈妈熟练地掌控下,菜板和菜刀密切配合,每个声音都带着优美的音韵。妈妈又拿出一小块肉,切成丝,开火准备炒菜了,锅内放些油,油热后把之前剩下的姜葱蒜和肉丝一块放进锅里,它们就像花儿和落叶从空中飘然而下,放了些盐和酱油,又把豆角放进去,锅铲翻炒着,菜儿们蹦跳着。菜做好后我和妈妈把菜放在了餐桌上,一家人做在一起开始吃饭。满屋子的嘻嘻哈哈,满屋子的亲亲热热。
吃完饭,该我刷碗了,收拾好碗筷放进洗碗池中,"叮叮、咚咚……"碗儿们碰撞在一起,声音也是那么悦耳。
厨房交响曲先告一段落,明天厨房交响曲还会继续。如果想听的,可以来我家享受这免费的优美的交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