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哗啦啦、哗啦啦”,咦,这是什么声音呀?哦,原来是我妈妈开始准备烧饭了!每到双休日,妈妈都会做一顿无比可口的美味佳肴,可我最喜欢的当然是烧菜时所发出来的“交响曲”咯。
厨房交响曲
每当妈妈淘米的时候,水会快乐地唱着歌:“哗啦啦、哗啦啦……”有时它还会淘气的故意冲到盆边,溅起了一朵朵晶莹剔透的盛开的花朵。这时,水里的米也会跟着蹦跳起来,显得更加白,更加嫩了,像一个个水润的小珍珠,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噔噔噔……”这是妈妈切菜时所发出的美妙音乐,走近一看,原来是在切土豆,只见一个个未切的土豆整齐的躺着,像是在睡觉的胖娃娃;切成丝的土豆条像一条条金灿灿的小金条,正闪着金色的光芒呢!一切准备就绪,妈妈点上火,火苗“嗖”得一声窜出来了,火娃娃好像对着锅说:“我马上就帮你烧熟食物。”说完,火苗越窜越高,妈妈小心翼翼地把油倒进锅里,等油冒烟了,菜紧跟着倒下去,一瞬间“噼里啪啦”地响起来了,好像锅要炸开似得。妈妈灵活地炒着土豆丝,它们就随着铲子翩翩起舞,油也不闹了,静静地欣赏着土豆丝的舞蹈。不过多久,一盘盘美味就出现在我们的眼前了。
我每个星期都能听到如此美妙的“交响曲”,欣赏过后,我们一家就可以围在一起享受这美味的食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