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的法律10
法律无处不在,法律故事无处不有,法律有关饮食卫生、有关婚姻家庭、有关劳动经济……我们做为小学生,虽不会违反上述法律,但总有些同学违反道德、纪律、法规……那我就讲几个发生在身边的法律小故事共勉吧!
前几天听表姐讲她们学校有三位同学:张华、李东和王旭经常在一起沉溺于网络游戏,今年九月的一天下午旷课玩游戏。因他们三个人只有两元钱,玩得时间太短,张华说:“我们去学校附近菜地那条小路上截住几位放学的小孩弄点儿钱吧!”其余二人都说:“行”他们拦住了四位小同学,搜其口袋:五角、一元、两块,另一个没有。王旭给了他一个耳光:“下次多带点!”小孩哭了,他们又威胁说:“回家不许告诉家长,谁说了小心挨打,明天每人至少带两元……”然后扬长而去,这样一连两天他们都得逞了,第三天当王旭正得意他们的“劳动成果”时,被隐蔽在菜架旁的一个小孩家长擒住,并叫来他们的老师、家长。后经老师耐心教育,他们三人归还了小朋友的钱,又主动认错、道歉……这个故事提醒我们:如遇见类似勒索事件时,一定要报告老师、家长、让他们帮助解决。
第二个故事是:去年春天的一个星期二下午放学后,张雨和赵强都是值日生,因张雨把拖布上的污水甩到了赵强都是值日生,因张雨把拖布上的污水甩到了赵强的名牌衣服上,就发生了口角,随之又动起手来,俩人越大越激烈,手脚相交还是不解气,这时张雨随手拿起地上的凳子往赵强头上砸去,原来一声“对不起“就可以解决的小问题,如今却大打出手,多亏被班长拦住没出什么大事,只是鼓起了一个大包,要是第二次凳子落下,恐怕就会头破血流,脑震荡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遇事不要冲动,对同学的过错要宽容,动手致伤残就得赔偿医药费,还伤了和气。
第三个故事是我前几天从网上看到的:一个姓陈的男孩旷课到网吧打游戏,但从没有赢过,一次他旁边的一个男孩嘲笑他,气得那个姓陈的男孩拿出刀子来把那个男孩捅死了,一个青少年的无知却丧失了一个祖国的花朵,真是害人害己啊!
世界的美丽在于人们对规则、法律的遵守。为了让世界变得更美,让我们人人学法、懂法、守法。不论你做得天衣无缝还是无人知晓,但都逃不过法律的法眼。俗话说: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让我们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孩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