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9
记得小时候,我非常羡慕那些骑着自行车在马路上穿梭的叔叔阿姨们,梦想也能有高超的骑车技术,和一辆崭新的自行车。
在我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妈妈送给我一辆崭新又漂亮的自行车,我的神儿像被它钩去了似的,放学一写完作业,扯着爸爸,就去学骑自行车了。
最初,我让爸爸在车后扶着,我坐在车座上,两只脚半圈半圈的往前蹬,那辆车也缓慢的一点一点向前进,爸爸叫我快点,我心想:刚学骑车,就让我快点,会不会摔伤?但是口中不示弱“要循序渐进才好”。请将不如激将,我被爸爸叫做了胆小鬼。我可是人小气不小,二话不说,跨上车就蹬,嘿,还越蹬越快,我回头一看,爸爸没影了了,孙悟空大闹天空—慌了神,把一歪,车子失去了平衡,我见势不妙,疾速跳车,车如断了线的木偶,倒在那里。爸爸从后面跑过来,提醒我要专心,注意力集中,要勇敢些。
稍作调整,我再次上车,经过多次摔跤终于能够骑快了。风驰电掣中,脚、腿高速运转,脚一滑,脚蹬上的铁齿钢牙与我的腿“亲密接触”了,疼得我直叫,慢慢推车回家,消毒包扎了。处理完又推着车出去溜达,心里想不能放弃,耳畔传来《超级英雄》的歌词: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不能放弃,坚持一下,我一定能成功。
我明白了,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