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4
当看见人们在路上骑自行车的时候,我心里羡慕极了。我多想自己可以骑自行车啊!所以,我今天想试试。
因为头一次推车,所以心里非常紧张,走起路来东倒西歪,更别说是骑车了,开始学了,我慢慢地上了车,爸爸在后面推,一边推,一边说:“杨晨,你一定行的!”渐渐的,我掌握了车子的平衡,感觉骑得轻松多了,便扭头一看,爸爸已经松手了,在远处为我加油,我兴奋极了,可我光注意后面了,没注意前面,车把没扶稳,一不小心,摔了一个大跟头,屁股疼得好半天不能走路,我有些沮丧,心想:刚上阵就摔跟头,真没劲!可我一想,做什么事都不可能轻而易举的。想着想着,我又重新站立起来,这次,我信心十足,但是老天不开眼,我刚骑上车,车子向右一倾,我又摔了个跟头,我羞愧极了,不想练了,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说:”别放弃,加油”!这一次,我很顺利,没有跌倒。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失败是成功之母。
世上很少有一帆风顺的事,然而失败却随时会有。失败固然会给人带来痛苦,但也能使人有所收获,它既向我们指出缺点,又启发我们逐步走向成功,失败既是对成功的否定,又是成功的基础,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