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3
用爸爸的话来说,我在骑自行车方面简直是一个白痴,因为在爸爸眼里我是个胆子小的女孩; 而妈妈的观点和爸爸恰恰相反,妈妈认为虽然我胆子小,但是在骑自行车方面我完全有可能用不了多久就能学会,因为妈妈小时候就是这样的。
每当看到有小孩骑自行车时,我总觉得要是我有一辆自行车我不用学也会,于是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爸爸听了之后,还觉得可笑。“得了吧,你还是别学骑自行车了吧,你要是学会了,我就买一辆八百多元的自行车送你!”爸爸讽刺完还冷笑了一阵。我瞪了爸爸一眼,气哼哼地想:用事实说话吧!等我学会了,你可别反悔!
当我借到适合我的自行车时我才发现,原来骑自行车也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容易,当我的脚刚踩到踏板上,车就有点斜了,我担心连人带车一起摔了,脚只好踩到了地上。
妈妈经常来帮我扶车,我感觉到骑车原来也很舒服,由于担心妈妈突然松手我就会摔倒。“别松手,千万别松手!”这名话成了我的口头禅。妈妈还告诉我一些骑自行车的秘诀,这些秘诀我时刻铭记在心里,但是妈妈说的有些话我根本做不到。
我开始羡慕那些会骑自行车的人了,他们到底是怎么学会的呢?一定是摔了好几跤才学会的。想到这里,我开始有点担心自己也要摔了。
正因为爸爸的话和妈妈的帮助,使我每天下午都在学骑自行车,虽然我骑一两步就感觉要摔倒,但是我并没有因此而泄气,仍然努力地学,连喝水的时间也没有。
每天两小时,过了五天,经过数次失败以后,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而且还一次都没摔过。这离不开妈妈的帮助和爸爸的讽刺,当然也离不开我自己坚持不懈地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