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7
说起我学骑自行车,那可真是一段“艰辛泪史”啊!
升入三年级,身边的许多同学都会骑自行车,有人甚至还有属于自己的自行车,我也奈不住性子,决心要跟上“潮流”。
我找来两个骑自行车非常老练的好朋友来教我。我的两位老师:徐静莹和张佳楠,一人扶着我的车把手,一人扶着我的车后座来保持平衡。而我像是天生就不会保持平衡一般,即便她们扶着,车身却还是不停的左右摇晃。这样前行了没有一百米,张佳楠就叫起来:“停停停!让,让我歇会儿。”我把脚从脚蹬上放了下来支住车身,张佳楠喘着粗气,一改常态,也不嫌脏了,直接往旁边的大石头上一坐,休息了起来。徐静莹也一屁股坐了下去。徐静莹对我说道:“你自己骑吧,我俩休息一会儿再教你。”
“好。”我答道,但心中却十分的忐忑不安:本来就不会骑,现在又让我自己骑,我会不会摔倒啊?不,对自己要有信心,怎能轻易放弃呢!试试再说。于是,我信心满满地猛的一蹬脚蹬,车子向前驶去。可偏偏就怕啥来啥,自行车“如约”倒了下来,没等我反应过来,车子已砸在了我的身上。两位老师被我的尖叫声吸引了过来,她们看我正坐在地上检查“伤势”,徐静莹问我疼不疼,张佳楠却非但不安慰我,还幸灾乐祸的说:“你是跟自行车有仇吗?”
“这是因为人家还是初学者嘛”我委屈的说道。心想:还是徐静莹对我好。
就这样学了一个月左右,有一天两位老师正在一旁说笑,对我置之不理,我决心要自己骑给她们看,看她们今后还怎么嘲笑我。于是,我照着她们叫我的要领去做,握紧车把手,保持平衡,目视前方。一米、两米……哈哈,我看着两旁向后“飞驰”的景物,心里激动不已,我竟然真的成功了!
我故意骑着自行车跑到两位老师面前“N瑟”,她们惊奇的望着我,可很快就由目瞪口呆转变为了赞许。
爸爸妈妈为了奖励我学会骑自行车,给我也买了一辆崭新的粉红色自行车,现在,我可经常骑着自行车带弟弟出去“兜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