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8
今天,我去广场学自行车,哥哥陪着我。
天空一片晴朗,万里无云,绚丽极了,像深蓝的大海。广场中间有个花坛,从上面看,像一个圆圆的、胖胖的大皮球。围绕着花坛的,是一片圆形的空地,我就在这儿练自行车。
我脚踩着脚踏板,双手紧紧地握着把手。此时,自行车像一头看见了红布的发疯了的野牛,骑在它背上,立刻就被抛下来了。“野牛”目中无人,我接二连三地从它的身上掉下来,我的腿上一块青一块紫,衣服十分的脏,就像一个坐在大街上要饭的乞丐。我大声地对哥哥说:“我不学了,你看,我都成这副模样了。”这时,哥哥说:“不要灰心丧气,我小时候学骑自行车,也像你一样,摔得惨不忍睹,当时也不想学,还不是你妈妈爸爸鼓舞我,我才坚持了下来。你看,我现在骑得多好,坚持一下,你也可以跟我一样好。”
我再次骑上车,把手和脚的动作平衡起来。哥哥在后面扶着车,帮我。我没有摔倒,很高兴。“疯牛”也不发疯了,而是很乖,像一只温柔的小白兔,又想被饲养的马。
我又学了几天,终于可以轻松地骑自行车了。我的双手自如地握住扶手,脚踩着脚踏板,两个轮子像一对好兄弟,不断向前转圈,哥哥被我远远地甩在了后面,我惊讶极了。
看来,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坚持不懈,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