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10
每当我看到放在车库里的那辆已经布满灰尘而且还“受伤严重”的自行车,我就想起小时候学骑自行车时的情景。
那时我才七岁,看着一些同学骑着自行车上下学,心里羡慕极了,就央求妈妈也给我买一辆。妈妈给我买了一辆有辅助轮的自行车,并开始给我讲怎样骑自行车的注意事项,可是我的心早就已经飞到了自行车旁边,急不可耐地想一试身手。
说学就学。我和妈妈拎着自行车来到广场。我坐上自行车,踩住脚蹬子,用力一蹬自行车就晃晃悠悠地向前“走着”。可是我此时手忙脚乱,根本想不起妈妈给我讲的方法,“咣当”一声,摔了个“狗啃泥”。可怜的辅助轮也摔得无影无踪。我扶起自行车赶紧向妈妈虚心请教。妈妈说:“要扶好车把,慢慢地踩蹬子……听妈妈讲完,我用心牢记。推起车子又迫不及待地坐上自行车,一丝不苟地紧紧地攥着车把,小心翼翼地踩着蹬子,自行车稳稳地缓慢地行驶着,看着这一切我心里高兴极了。正当我暗自得意,突然前面有一个大玻璃渣子,幸亏我眼疾手快,双手一拧车把,绕过去了。不然我的自行车就要去“修车医院”了。哎,虚惊一场,看来学任何东西都要谦虚谨慎呀!
经过练习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了。回到家我神气十足地对妈妈说:“我终于学会了。”“有志者,事竞成”妈妈高兴的祝贺我。
真感谢妈妈的教导,不然我到现在也学不会骑自行车。我还领悟到:做任何事情不能半途而废,领悟方法,坚持下去一定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