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6
我的课余生活多姿多彩,有做手工制作,打篮球,画画,看课外书,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骑自行车。
放暑假了,我天天看着姐姐骑着自行车在我前面转来转去的,我羡慕得不得了。想着自己还骑着四个轮子,真丢脸,我也想骑自行车,我突然心血来潮把我想学骑自行车的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叫姐姐把车借给我学,爸爸给我当教练,我们来的公园找了个人比较少的地方。爸爸首先对我讲了学自行车的几个要领:“第一,骑车时,先要把稳车把,目视前方,否则会左摇右晃。第二,登车登时最好右脚先墫,便于用劲。”爸爸的话还没说完我就已经迫不及待的自己踩着出去了,“哎呀,痛死了”才骑出不到两步路我就已经摔倒了。
看着手上流着血,我坐在地上哭了起来。吵着要回家,这时爸爸让我喝了杯水,叫我休息一再继续学骑。可我却害怕极了,爸爸跟我说“做什么事情都不能急于一时,还说刚刚跟我说了学车的要点你都没按着做,怪不得摔倒了呢。
在爸爸的一再鼓励下,我又重新坐上车去,慢慢的骑,刚骑上车时我特别紧张,生怕再次摔倒,于是我想起爸爸的话:“要把稳车,目视前方……”我照着这样做法慢慢的骑起了车,真的就骑了一圈,还学会了拐弯,后来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这次在学车的过程中,曾想过了放弃,但在爸爸的鼓励和帮助下,还是坚持下来,学会了骑自行车,你看我心里多高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