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可以代表一个国家的风气,国家就是人民的家,这家风就更为重要了。它要靠人民的努力,遵纪守法,互相帮助,一个国家的繁荣昌盛,不仅仅是物质上的丰富,更重要的是它的风气。一个国家,只有社会风气好,才能国盛民强。
我家的家风是“孝”,孝敬父母,尊敬老师、长辈。父母从小就告诉我:百善孝为先。家风是一条应该铭记在心中的座右铭。有了它,我们才可以在社会上立足,才能让自己走的更高更远!铭记家风,为自己的人生奠定了结实的基础。踏出坚定的步伐。成为祖国栋梁之才!
在每个人的成长中,最不可缺少的就是父母的教育——教育你如何正确地待人处事,或教育你要做一个诚实的人,或教育你如何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因为家庭是一个人一生中最重要的课堂,父母是这个课堂中从始至终的老师。家庭教育在整个教育过程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记得有一次,我却做了这样一件错事:
一天,我去奶奶家时,发现门没有关,于是就偷偷地进去了。奶奶似乎听见了什么声音,从屋子里走了出来,我灵机一动,从奶奶后面走了出来,把奶奶下了一跳,差点就跌倒了。幸亏我眼疾手快,一把扶住奶奶,把她送到了屋子里。奶奶坐下来,只见她脸色还有些苍白,着实被我吓了一跳。中午,妈妈下班回到家,听说了这件事,把我狠狠地批评了一顿:“你如果没有扶住奶奶,她要真跌倒了怎么办?奶奶本来身体就不好,你又不是不知道,那你为什么还吓唬奶奶呢?”听了妈妈的话,我深刻的了解到我做得这件事的严重性。我走到奶奶面前真诚地向奶奶道了歉,奶奶最后原谅了我。
父母教育我们要尊敬长辈,我们应该在点滴中渗透体现,发扬优良传统。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优良的学风会使我们健康的发展,在社会和谐的氛围中我们会更加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