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是什么?家风就是家中的风气、习惯;家风就是父母给我们立下的规矩;家风就是自己做错事时,父母的批评教育。良好的家风会助我们健康成长。
我的爸爸是一个严厉的人,对我要求很严格。记得我三岁上幼儿园时,因不想上学,被爸爸狠狠地打了一次。开学那天,爸爸给我买了个新书包,把我送进幼儿园。当时我的幼儿园和爸爸的学校在一个院子里,爸爸送了我之后就回办公室了。可爸爸刚坐下,我就跑去了,爸爸问:“你怎么来了?”我说:“我不想去。”“乖!爸爸下课就去接你。”我同意了,爸爸又把我送了回去。可没五分钟我又跑回去了,爸爸问:“你怎么又来了。”我说:“我想和你一起。”爸爸严肃的说:“不行,赶紧回去。”可我不管爸爸怎么说,我就是不去,最后赖在地上大哭起来。爸爸气急了,从桌上拿起鸡毛掸子,就往我身上抽,还把我的新书包扔出去很远。最后我就乖乖地坐在教室里了。从此,我再也不敢任性了。
我的爸爸还是一个爱花的人。我家花园被爸爸收拾的井井有条。他一下班就给花浇水、施肥、松土,这时,我也学着爸爸的样子,拿起洒水桶浇花。
在爸爸的影响下,我养成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在爸爸的影响下,我学会了勤俭节约,在爸爸的影响下,我懂得了诚实守信。现在每当有人夸我乖巧懂事的时候,我总会自豪的说:“是我的爸爸,是我的家风帮助我成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