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冬爷爷的接班人是一位脚步轻轻的春姑娘。春姑娘一挥手,一阵春风就吹过小朋友脸蛋,就像妈妈的手抚摸我们。
来到小溪边,有一位亭亭的“少女”正在洗头发,一阵春风吹过,那一位亭亭的少女在微风中跳舞,连黄鹂都来唱歌伴奏,那一位亭亭的少女就是柳树。小溪里的积雪都融化了,显得更加的清澈。微风一停,小溪水平如镜,像一面没有经过打磨的镜子,清澈见底。小溪的水真清,清的都能看见溪底的沙石,能看见溪中的小鱼和另一只小鱼在一起,好像在说悄悄话。青蛙妈妈领着一群小蝌蚪在观赏溪底的风景。还有鸭子在溪面上互相打闹,互相嬉戏。
走向田地里,一朵朵油菜花像铺遍田地的金子。老牛领着小牛在田地里吃可口鲜嫩的草,它们吃着吃着,不时地抬起头叫几声,好像在感谢春天给了它们可口的佳肴。小草也不想放弃往上生长的机会,一棵棵的小草在田地妈妈的怀里逐渐探出一点头来,然后努力地挺直身子。
走向农田里,农民伯伯又开始播种。农民伯伯在心里想:春天不播种,秋天哪有收获呢?小燕子穿着西装,剪刀似的尾巴,可爱极了。小燕子向小溪飞过去,有的小燕子划过溪面,有的小燕子用爪子碰一下水面,水纹一道道的,还有的小燕子用它们的剪刀似的尾巴碰一下子溪面,好像要掉下去,紧接着就用劲飞上云霄,还有的小燕子吃得饱饱的,在唱歌。
春天,是大自然给我们的最好的季节,我也要把学习的劲头拿出来,才不辜负这珍贵的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