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本的.自述2
HELLO 大家好,我叫作业本。你知道我的故事吗?
我原本不是这个样子的,我是一棵大树,是伐木工人把我锯下来,运到了木材加工场,进行分解。分解之后,他们把我送到了造纸厂,然后造纸厂把我放在一个大锅里煮,这时,我变成了像人们喝的玉米糊糊儿一样的纸浆了,很快,我又被送到一个网上面,然后被均匀的铺到网上,我感到热热的,一会儿,我感到自己的身体慢慢硬了起来,一个大圆筒把我卷起来了……..
工人们又把我送到了印刷厂。经过印刷、剪裁、装订,我就变成名副其实的作业本啦!
我又被送到了文具店,一个斯斯文文的叫陈初的同学把我买走了。我真高兴呀!
谁知,有一次,他写作业时,写错一两个字,“嘶啦”一声,撕掉一张纸。这时,我的身体疼极了,我想大声地说:“本来我们是好朋友,你居然这样对我!你不要再这样了,我经过九九八十一难,工人叔叔才把我给造出来,工人叔叔容易吗?陈初!要斯文呀!不要撕纸呀!”
他好像听懂了我的话,从这次以后,再也没有发生过这样令人痛心的事情了,他越来越爱惜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