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一本普普通通的作业本。我原本长着一个漂亮的脸蛋,穿着一身干净整洁的衣服,是帮助人们写作业、做练习的“好帮手”。而如今,我的身上却伤痕累累,红一块紫一块的,非常难看,这都是因为我的小主人小军一点儿也不爱惜我的缘故,请听我一一道来吧!
记得有一次,小军正在写作业,但是他想偷懒,就趁着妈妈在厨房做饭时,拿走了书桌上的水彩笔。他一脸阴险地朝我走来,我的心里不禁打了个寒战。心想:哎呀!不好!小军又要在我的身上画画了!不一会儿,我就变成了一个不像样的小丑了。这让我非常生气。
还有一次,小军正坐在沙发上休息,他突然玩性大发,坏笑着朝我一步步逼近,我的心猛地一跳,糟糕!小军要把我撕下来折纸!我大声地叫喊着,可是有什么用呢?小军一点儿也不管我的死活!小军还满不在乎地说:“不就撕一张纸吗,有什么好可惜的?我家本子多得是!少了这一张也无所谓!”我心想:小军,我和你无冤无仇,你为什么一点儿也不爱惜我呢?
就因为这样,我才变得又丑又难看。同学们,你们千万不要做一个像小军这样爱破坏东西的人。如果你非常爱护自己的作业本,我们一定会成为好朋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