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本的自述3
我是一个干干净净的作业本,在阿姨的小店里静静地躺着。
我在小店阿姨女儿莹莹的照料下,一天比一天漂亮,一天比一天干净。晚上,有星星的歌声哄我入睡,月亮那惬意的光芒让寂静的黑夜变得更温暖。天亮时,莹莹把我叫起,放货架上最显眼的位置。
有一天,天阴沉沉的,下起了大雨,雨水噼里啪啦地打在地上,好像是在为我和我的小伙伴哭泣。因为,我知道只要一下起大雨,就会让我们这些作业本受到伤害,干了之后就像老太太的脸一样,皱巴巴的。我和小伙伴们也叽叽喳喳的讨论着谁会被买走。
这不,谈论间,就有一个小男孩蹦蹦跳跳地走了进来,对店长阿姨说道:“我想要一个英语本。”啊?英语本?我不正是英语本吗?而且身处最显眼的位置,怎么办?我在心里默默祈祷着,不要让他看见我。可是,小男孩还是快步走了过来,拿起我,付了钱就走出去,我在心中默默地跟小伙伴们和莹莹告别。
我在小男孩的书包里发现里面的铅笔、橡皮、钢笔……都被小男孩折磨的不成样子。就在我疑惑不解不知怎么回事时,铅笔说:“我本来漂漂亮亮来到这儿,可是……”说着说着便哭了起来。
我跟着小男孩来到了他的教室,语文老师讲着课,小男孩在那儿玩着铅笔,一看就没有专心听讲,心想:“我肯定也没个好下场。”没多大功夫,语文老师布置了晚上要写的作业,小男孩拿起我,就在我那干干净净的脸上胡写乱画了一番。第二天,老师检查到小男孩的作业时,刚刚还无比开心的笑容就不见了,愤怒地将我扔到了一边,不用想就知道小男孩的作业太不像话了。
晚上,我躺在那儿,心里默默地哭泣。即使有星星作伴,我也睡不着;即使有月亮那惬意的目光,我也是思绪纷飞。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小男孩造成的,是他让我离开了小伙伴,离开了莹莹,我讨厌他。
我怀念我的小伙伴、莹莹和那些被人精心呵护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