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心中的好老师》。
老师,是多么光荣而崇高的称号啊!长期以来,老师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智慧的年华,培育着祖国的下一代。新的记录,先在老师眼前超越;宏伟蓝图,先从老师心中开始描绘。 观望古今中外,哪一个人的成长不浸透老师的心血?遥看地北天南,哪一项成就不蕴含老师的辛苦!老师,您用人类最崇高的精神——爱,播种了春天,播种了理想,播种了未来!您那赤诚的爱,不知唤醒了多少迷惘,哺育了多少自信,燃烧了多少青春,催发了多少征帆。虽然数不清,但怀有感恩之心的我们会一直铭记于心!
在学习方面,有难题可以找老师,有困惑也可以找老师,一切枯燥乏味的公式与句子,经老师之口而出,都会变得那么通俗易懂,那么有滋有味。在生活中,如果有困难,老师会尽力帮你解决,让你变回原来那个快乐的女孩,“良师益友”这个词就倒映在我们身上。当我们犯错误的时候,老师会悉心教导我们,鼓励我们改正错误。他们用持之以恒的态度授与我们知识,用坚持不懈的努力创造辉煌的成绩,一切都是为了我们,为了祖国的未来!
“用真理把人才塑造,让春晖在心灵闪耀!”老师就像春晖和朝霞,而我就像大地上的小草。春晖洒向我,朝霞染红了我,让我慢慢成长。老师,您的品德树立了我,您的博学传授了我,您的语言感染了我。
感谢您,老师!此刻,我心中的千言万语化作一句话:老师,您辛苦了!
敬爱的老师,您用三寸粉笔筑梦人生,用三尺讲台回报祖国,您有一颗壮志的丹心,所以您选择了“一生秉烛铸民魂”!曾有多少个春夏秋冬,有多少个季节轮回,老师就像是红烛,燃烧着生命,不求青史留英名。
琴棋书画,颂不完我们对您的称赞;诗词歌赋,颂不完我们对您的崇敬!老师,感谢您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您无愧于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更无愧于是引领青少年实现中国梦的筑梦人!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