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10
做完作业后,我捶着酸痛的腰背,躺在阳台沙发上,目光顺势定格在深邃的夜空:天空中的星星闪烁不定,像一颗颗无比闪亮的宝石,更像老师那一双双充满智慧和童趣的眼睛……
仰望星空,我的思绪不禁飘到了六年级刚开学的那两天。
记得去年刚开学报到的那一天下午,同学们抱着对新老师的期待陆续走进教室,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整个班上比自由市场还要热闹。倚靠在讲台边的陈老师有些生气,大叫道:“安静!自己检查《暑假作业》。”然后,又提高了声音,“秦璐瑶,到前面来管着纪律,再说话者就把他的名字记到黑板上!”同学们见“师颜大怒”,忙闭紧嘴巴。而我的心猛地一颤:老师是在叫我吗?她怎么会认识我?我们不是素昧平生吗?
怀着惴惴不安与激动无比的心情,我走上讲台,望着同学们埋头检查作业的样子,我暗下决心:今天一定要管好纪律,不能辜负新老师对我的“宠爱”。可转念又想:这新老师怎么这么懒呢?自己不会下位去管一管学生?疑惑终究只是疑惑。事后我知道了其中一个困惑,原来陈老师在知道要接我们这个班时,早已与我们五年级的班主任做好了“交接”工作,对班上的同学也是“了如指掌”。啊,陈老师,您真是一位细心而负责的好老师啊!
第二天清晨,当我一踏进校园时,就看见陈老师正一瘸一拐地在校园里“艰难”地“前行”,好似一只笨拙的企鹅,我不禁小声嘀咕:“昨天报名时我就发现老师的腿不太正常,难道她是先天性瘸子?”我悄悄地尾随其后。爬楼梯时,陈老师更是费劲。只见她两手紧紧抓住楼梯扶手,先将右腿迈上台阶,待右脚站稳后,又将左脚挪了上去。遇到有同学从身后想超越她时,她就侧过身子,微微一笑,待没人时,她就又这样一步一挪地继续“攀登”。要知道,我们的教室在三楼,总共有44节台阶,普通人爬上去也会喘,更何况是这样一位“瘸子”呢?望着陈老师笨拙的背影,我的心中涌起一股暖流!啊,陈老师,您真是一位和善而坚强的好老师啊!
第一节课后,我捧着数学作业本走进办公室。只见陈老师坐在椅子上,左腿跷在一张凳子上,好几位老师都围着她似乎在查看什么。好奇心驱使我悄悄地走了上前,探出小脑袋瞄了一眼:陈老师的裤角卷着,露出了她受伤的脚腂。“哇!老师的踝关节肿得像象腿那样粗,青中泛红的淤血面积比我的手掌还要大。”我惊讶得张大了嘴巴。这时,我听见一位老师心疼地说:“陈老师呀,你的脚被车撞得这么严重,在家卧床休息才好得快啊!干嘛要来学校受这份苦呢?”陈老师笑了笑,放下裤角,说:“这点伤算不了什么。现在刚开学,每个教师的事情都较多,如果我一休息,那我班上这65枝‘幼苗’怎么办?校领导肯定又要找人帮我代课,那多不好意思。”听了陈老师这一席话,我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原来,老师并不是先天性的瘸子,她是在受伤的情况下带病坚持上课。啊,陈老师,您真是一位爱生而敬业的好老师啊!
……
正当我沉浸在往事的回忆中,妈妈推门而进,“璐瑶,睡吧!”“嗯!”我收起思绪,带着对陈老师的敬佩与赞美钻进了被窝里,可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而夜空中那颗最闪亮的星也仿佛成了陈老师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