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6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用汗水哺育着祖国的花朵。在教育我的老师里,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梁老师。
梁老师是我读一、二年级时的语文老师。她有着一头乌黑的长发,大大的眼睛,樱桃般的小嘴,让人觉得十分亲切。她既认真又幽默,同学们都视梁老师为“妈妈”呢。
梁老师就像妈妈一样关心我们。有一天我生病了,脸色苍白得像一张白纸,头也痛极了,像被针刺了似的,上课的时候无精打采,时而趴在书桌上。梁老师看见了,急匆匆走过来,亲切地对我说:“你没事吧?脸色怎么那么白?”我抬起头,看了看她着急的眼神,有气无力地说:“老师,我没事,放心吧。”老师还是不放心,说:“那好吧,有事一定要叫我。”我点点头。就在上第三节课时,我的肚子突然一阵绞痛,痛得我趴在桌子上。老师见到了,急忙过来对我说:“你先休息一下,我马上拿药油给你。”在老师的帮助下,后来我的症状缓解了。我心里特别感激梁老师,特别感激她给我战胜困难的勇气。
还有一次,小文同学在期末考试前几周时得了急性肠胃病,连续一周都他都没有上学。梁老师得知情况后,她决定每天放学后到小文家为小文补课,帮助他克服学习上的困难。后来小文终于“打败”了病魔,回到学校继续学习。可是他已经好一段日子没上学了,面对难题,答案出来了,他也还没能理解。梁老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她对小文说:“小文,你要加油啊,老师相信你……”在老师的鼓励下,小文恢复了以往的信心,在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梁老师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梁老师做事十分认真,一丝不苟。梁老师的课生动极了,她总会给同学们讲一些有趣的事例,逗得同学们哈哈大笑。梁老师对同学们的生活也非常关心,大家都觉得学校里也充满了“妈妈”的爱。
在梁老师的教导下,同学们各方面进步了许多。梁老师,这位辛勤的园丁是我心中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