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9
“好老师”这三个字,看似简单,但是,它的包括面却很广,像关心学生、认真讲课、作业及时批阅等等方方面面,都是衡量一个好老师的标准。在我心中,陈磊老师就是当之无愧的好老师,好“妈妈”了。
为什么说是好“妈妈”呢?因为陈老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心使我们班每一个人都深受感动。无论是一声咳嗽、一个喷嚏,无论她在批作业、讲课,都会立刻说:“怎么?你生病了吗?病得厉害吗?如果不行,我叫你家长把你接回去看看,病好了再来。”如果那位同学说没事,那陈老师也要嘱咐一句:“好吧,那你多喝些水,不要再剧烈运动了。”这一句句话中,体现的不只是老师对我们的关心,还表现出师生之间的情感,是那么深,那么浓。
她不只关心同学们的身体健康,还关心我们的学习。讲课便是其中的一种。
好的课堂效果,离不开老师课前的精心备课,怪不得我每次听陈老师讲的课,都如痴如醉。陈老师的讲课语言通俗易懂,有时,看课堂气氛过于紧张了,她还会插进几句幽默风趣的话,调解一下这种气氛,不过马上就会回到主题上。听她的课,简直就是一种享受呢。
说起课后的家庭作业批阅情况,陈老师一定会得满分,不信吗?那我说给你听:每天,我们的语文作业只有两三种,虽然很少,但如果全班53个同学的作业加在一起,那得是很多吧,把这么多的作业全部让陈老师一人批阅,那得需要多少精力和时间呀。但陈老师一直在努力坚持着,力争做到一天之内批完。如果把批好的作业发下去之后,有的作业上有错题,在语文课上,老师哪怕不讲新内容,也要先让同学们把错误改过来才行。
陈老师工作认真负责,生活上对学生精心呵护,真是我们心中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