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变美了5
祖国的面貌日新月异,我们的家乡也变得更美了。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条条柏油大道展现在人们眼前。
其中变得最美的要数沿江路了。
以前的沿江路泥泞不堪,垃圾遍地。江面上漂浮着条条挺着大肚皮的死鱼,工厂不停地向江里排放废水…经过的人们只能捂着鼻子匆匆跑过。晚上沿江路伸手不见五指,人们都拿着灯笼手电筒勿勿而过。
到了现在,人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增强了,沿江路变美了,江水变清了。一条条小鱼在水里追逐打闹,一棵棵柳树正梳理着长长的绿发,一颗颗杨树像一个个士兵挺着胸膛保卫着沿江路。一阵微风吹过,小草们点着头好像在对散步的人们问好,一朵朵鲜花争奇斗艳地开放着,好像比谁开得更美丽。夜暮降临,一盏盏明亮的彩光灯放射着耀眼的光芒,音乐喷泉舞动着美妙的身姿…
我爱美丽的沿江路,更爱美丽的家乡——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