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变美了7
我的家乡在贵州省金中镇开阳磷矿,那儿既没有城市的繁华,也没有乡村的寂静。我常听妈妈说,在妈妈童年时,我的家乡是一个穷地方。在那里,除了山还是山,蜿蜒盘旋的山路上除了偶然能看见手扶拖拉机外,几乎看不见汽车。家乡的山很荒芜,几乎没有人种田。家乡的房子很破旧,许多人家的墙都是土墙,屋顶盖的是茅草,到处都是泥泞的山路。
可现在,大不一样了,家乡的山连绵起伏,山上绿树成荫;一块块田野成阶梯形,田里的麦子、油菜绿油油的;平坦的柏油马路代替了泥泞的山路,路边的梧桐树枝繁叶茂;花园里百花争艳,还不时散发出阵阵幽香;集贸市场里人山人海,一派热闹的场面;马路上,人来车往,川流不息,真是热闹非凡!在家乡的青山绿水之间还蕴藏着丰富的矿产资源,这使我感到,家乡变得富饶了。
春天,不知不觉地来到了这美丽的大山之间,万物复苏,柔和的春风吹醒了大地,柳条抽出了新芽,青青的,细细的;小草钻出了地面,嫩嫩的,绿绿的。漫山遍野开满了野花,农民伯伯在田野里翻土,播种。春天的家乡就像一幅优美的山水画。
夏天到了,太阳放肆地烘烤着大地,显示着生命的力量与魅力,山林中树木茂盛,遥遥望去,就像一块绿色的毯子,美丽极了。
送走了夏天,我又迎来了硕果累累的秋天。果园里,红彤彤的苹果,黄澄澄的梨,让人口水直流;田野里,农民伯伯唱着山歌收获,加上那清脆的鸟鸣声,汇成了一曲丰收的赞歌。
四季舞台最后一个拉开帷幕的便是冬。它给大地披上了银装,人们在雪地里嬉戏,似乎把天都震塌下来了。这使我感到家乡愈发美丽了。
家乡是富饶的,家乡是美丽的,我爱家乡的山川河流,我爱家乡的春夏秋冬,我爱家乡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