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变美了10
改革开放的春风吹向了我们建宁这个小县城,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建宁变得越来美了,越来越可爱了。
建宁的路变了。泥泞的黄土路变成了宽敞笔直的硬化路。过去每逢下雨,黄土路就变得泥泞不堪,即使是穿着雨鞋也会溅得一身;即使阳光明媚,风和日丽,黄土路也烟尘滚滚,行人都是弄得灰头土脸的;现在,硬化路连着各乡各寨,外面的家电商品运用来了,村里的梨果、竹木石材等运出去了,农民致富有了奔头。在不远的明天,建宁还要通调整公路,通铁路,建宁会有更大的发展
建宁的山变了。原来的荒山、茅草山,现在都种上了黄花梨、水蜜桃、南丰桔子,种上了毛竹、杉林等,放眼望去,满眼是绿油油的一大片。就连树旁也种上了各种行道树。现在树都长大了,既美观,又要经济价值,农民们的钱包像气球一样鼓起来。真是山山成了金山、银山。
建宁人的生活变了。原来,大多数农家住的是低矮的木头房,出们赶集都是走路,好的家庭有一台仅能收几个频道的黑白电视机……现在,农民住的房子连既宽敞又明亮,城里人也自叹不如;家家有了彩电、冰箱、摩托车,有人家里还买了宝马、奔驰。农民种田也实现了机械化,犁田用铁牛,插秧有插秧机,收割有收割机……
所有的这些变化,全是党和国家的富民政策带来的,是改革开放的好国策带来的!展望未来,我的家乡一定是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