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变美了4
国庆长假,我们全家去楼塔老家看望奶奶,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我们坐车来到奶奶家,我往车窗外一望,弯弯曲曲的山路变成了宽阔平坦的马路。打开车门,原来那几间低矮的小茅屋变成了一幢豪华的别墅,它们在太阳地照射下闪闪发亮。走到门口,奶奶看见我,眉开眼笑地把我搂进怀里,她原来那双干燥粗糙的手变得白而柔软了。我躺在奶奶的怀里,奶奶做饭的情景历历在目:厨房里有一座黑灰的土灶,紧紧地靠在墙边,左面的灶台上分别排列着油、盐、醋等瓶子,瓶子上油腻腻、黑乎乎的。奶奶一只手拿着铲子不停地在锅里翻动着,另一只手还得往灶膛里添几把柴禾,那柴禾“呼”一冒烟,我就受不了,赶紧跑了出去。
这个时候,我闻见了一股浓浓的香味,把我从回忆中拉了回来。我迫不及待地走进厨房,哇!厨房变明亮了,墙壁雪白雪白的,花岗石的灶面上镶嵌着一具不锈钢煤气灶。灶眼上分别放着锃亮的沙锅和高压锅,拉开灶下面的抽屉,干干净净的碗、碟放得整整齐齐,
“孩子当心溅出来的油渍”,从外面走进来的奶奶对我说,她听见菜在沙锅里吱吱直响,迅速关上煤气罐的阀门,淡蓝色的火苗一下子不见了。
不一会儿,我们全家吃着从煤气灶上烧出的干净可口的饭菜,我心里特别美滋滋的,说:“家乡变美了,奶奶也变美了。”惹得大家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