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阴沉沉的,乌黑的云朵布满了整个天空,北风吹着树枝沙沙作响,看似马上就要下雪了。话说间,隔着玻璃我看见白砂糖般的小雪粒儿从天上落下来,令我很是惊喜。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
初雪
我从家里冲出去,脸朝天空感受这美好的一刻。有几粒雪豆飘落到我的嘴里,忽然感觉好凉啊!渐渐的,由一开始的雪豆慢慢变成雪花,看似像一个个小精灵在天空中翩翩飞舞,又像是仙女从天上飘洒的小花朵,给人家带来清爽和喜悦,这场景漂亮极了。不一会儿,整个大地白皑皑的一片。远处的高山上瞬间穿上了银光四射的水晶衣,树枝上挂满了沉甸甸的小雪球,房子上也披上了洁白的婚纱,美极了,我瞬间陶醉在这银装素裹的世界里!
这些小雪花是多么纯洁,美丽又无私奉献。它宁愿用自己的生命化成水滴来滋润大地。虽然它只有几分钟的生命,但却完全完美地体现出最美的生命价值!小雪花,我珍惜你,热爱你,你是我心中最美最高尚的主角。
上一页2下一页
@_@我是分割线@_@
初雪2
印象中,家乡宜昌是不经常下雪的。记忆中,这里只下过一次大雪,外加几次零零星星、甚至不值一提的雪。所以,一场像样子的雪,总能带给我许多欢乐。
今天,我和妈妈出门上兴趣班。宜昌正飘着雪,一片,两片......我看着天上的雪,高兴的嚷道:“妈妈,你看!下雪了!下雪了!”当时的我简直比作文在全国拿了一等奖还要高兴。我高兴得手舞足蹈,嘴里还高声唱着:“雪绒花,雪绒花......”
不一会儿,我的衣服上就到处都是雪了。我也不去驱赶这些漂亮的小精灵,任他们在我的衣服上越积越多......
我想起了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曾经尝过雪。雪花在我的舌尖渐渐融化,透出一股沁人心脾的清凉。于是我伸出舌头,几片小雪花落到我的舌尖,在我的舌尖渐渐融化,透出一股沁人心脾的清凉......
今年的初雪,带给了我许多的欢乐。
初雪3
盼望着,盼望着,这冬的使者终于来了……
它披着洁白的纱裙,宛如一只精灵,合着冬的旋律,时而优雅地翩翩起舞;时而调皮地亲吻着大地妈妈的脸颊;时而温柔地在行人的耳边呢喃……不大一会儿,地上白了,树上白了,房子上也白了,好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
公园里,三五成群的人们不约而同地结伴而来,他们包裹严实,全副武装。个个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仿佛都是应邀前来,出席盛会。孩子们小脸儿通红,他们堆雪人、打雪仗。有的索性躺在软绵绵的雪地上打上几个滚,嘴里发出咯咯的笑声。大人们则拿起手中的相机,咔嚓、咔嚓不停。笑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好一派热闹非凡的场面!
田野里,雪白的棉被盖了一层又一层,脚踩上去,咯吱、咯吱作响。我仿佛看到水稻、小麦沉甸甸地弯着腰朝我招手欢笑……瑞雪兆丰年哪!
马路两旁,辛勤的环卫工人正热火朝天地铲着雪,他们嘴里哼着歌,脸上洋溢着孩童般的笑容。你一铲来我一铲,与这沙沙的雪声交相辉映,继续着这冬的圆舞曲。
这白色的精灵乐此不疲地继续传达着冬的问候。我看到有位老人,正乐呵呵地隔着窗户向外眺望,嘴里喃喃自语,似乎也在表达他们的喜悦。
我不禁抓起一把雪塞到嘴里,呀!凉嗖嗖,甜滋滋的。
我爱这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更爱这么些和谐的画面!
初雪4
傍晚,下小雪了。雪花如同扯碎了的棉絮,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多么柔软晶莹的雪花啊!
它们在空中飞舞着、追逐着,像蒲公英的种子。不一会儿,就给大地盖上了一层白色的棉被,放眼望去,白茫茫一片。
清早,起来之后,我发现卧室的窗户上有了一层美丽透明的冰花,我赶紧把衣服穿好,迫切地想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妈妈,可还没下床我就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哆嗦。
在上学的路上,我发现停在小区里的汽车都变成了白色,就连小区的屋顶也变成了白色,就像童话故事里的白色城堡一样:晶莹而美丽。走在白色的小路上,脚下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飞舞的雪花就像小精灵,随处可见,到处都是;可雪花又像是一个妈妈,把她的孩子——大街小巷,打扮得银装素裹。
到了学校,我发现小树、小花、小草都变成了白色。就在这时,一个小雪花飘落在我的脸上,啊!冰凉冰凉的。下课了,同学们全跑了出去,你砸我我砸你。开心极了,一个个红扑扑的小脸蛋上洋溢着欢乐。
一场雪,悄然而至,有着突如其来的惊喜。我享受着这白色精灵带给我的喜悦,也珍视着这一次不期而遇的冰雪奇缘。看着这片白茫茫的世界,雪花一片片飘摇着,路上三三两两的行人走着,多美的一幅冬日初雪的美景图啊!
初雪5
下雪了!下雪了!清晨,我推开窗户,高兴地手舞足蹈,是雪仙子为大地盖了一件银装素裹的皮衣吗?哈哈,一定是!
嗬!外面好一个粉装玉砌的世界。大地披上了新白袄,岁寒三友也穿上了白色盔甲,摇身一变成了岁寒三战士,快看那桂花树,远看,枝条上都积着一丛丛、一簇簇的白雪,好似朵朵银花盛开;近看,每一片叶子都有一层雪,我用手指轻轻碰一下,调皮的小雪花扑簌扑簌落了下来,落在了我的鼻尖上,透心凉!
轻轻地走在积满雪花的小道上,侧耳倾听着积雪咯吱咯吱的声音,我忍不住抓起了一团雪,雪在我温热的掌心立即化作一滩雪水,它的美立即不见了踪影。我只觉一丝冰凉沁入心脾,忍不住打了寒颤,不由得暗自伤神:雪只要一落下来就会化作水,那它为什么还要落下来呢?正当我百思不得其解时,突然想起小时学过的谚语冬盖三床被,来年枕着馒头睡。雪,给庄稼披上了厚厚的棉袄,是为让农民伯伯明年有个更好的收成!雪,不仅具有圣洁美丽的外表,更有一种无私奉献的品质。
20xx年的初雪,不仅给我们带来了冬日的美丽,还给我们带来了来年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