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爱4
从小到大,父母都对我倾注无限的关爱。母爱如水,父爱如山,妈妈平时对我和风细雨,而爸爸都是对我严格要求,无时不刻地在纠正我的错误。他用他的方式来爱我,而这种爱却常常让我觉得自己一无是处。
“你想大面积减小面积等于几” ……在我做题的时候他经常会这样,给我详细地讲解不会的题。但是,经常也会出现这样的时候,“啊,我都讲得这么明白了,你还不会,你是猪啊!”让我很疑惑我到底是不是他亲生的?这就是爸爸对我的爱,时而细致,时而粗暴,因为他希望我长大了有出息。
在生活中,爸爸什么事都要关心一下,比如上一次林嘉昕手表中午借我摇,我带它回家后被爸爸发现了,爸爸以为是我偷拿了手表,很生气,拿起竹鞭就要揍我,我赶忙解释说是同学借给我的。爸爸还是很生气,让我下午一定要把手表还回去,并保证以后不再拿别人的东西。因为爸爸不想让我养成乱拿别人东西的坏毛病。
爸爸虽然经常骂我,但是他也在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的生活,我的学习。他就是用这种严格的方式来陪伴我的成长。“子不教,父之过”,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地懂得了他对我这种深沉而又严苛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