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爱8
我有一个好爸爸。他有一张严肃的脸,一颗疼我的心。
说起他的严肃,事情可多了。在我很小的时候,他就让我独立地去做每一件事,刷牙洗脸,穿衣叠被,端茶递水。幼儿园放学回家,他总让我唱老师教过的歌、跳老师教过的舞。读小学后,他又让我独立完成作业,遇到不认识的字,总不告诉我,要我自己查字典;回答问题我拿不定主意时,他又让我多想一想,怎样做是对的,怎样做是错的,有时候还要唠叨上几句,“坐姿要端正,写字要工整,要少用橡皮”等等。爸爸对我这么苛刻,这么严格,我想不明白,总怀疑爸爸是不是真的爱我。但爷爷对我说,严是爱,松是害,你爸是以严送爱呀!现在我终于知道了,爸爸的这些严格要求,今天都已成为我学校里学习和参加活动的资本了。他虽然没有笑容,甚至有时严肃得有点害怕,但爸爸从来没有因为我做错事,或做不好事而责怪我,训斥我。他总是耐心地告诉我,鼓励我。
现在,我越来越感受到,爸爸是非常疼爱我的。他不仅平时给我吃好的、穿好的、用好的,还经常给我买心爱的学习用品、课外书。特别当我取得成绩的时候,他就会和妈妈一起,不惜一切地支持我。记得在上幼儿园中班的时候,我在城市广场绘画表演中,以一幅“大恐龙”获得优秀奖,爸爸高兴极了。为了进一步培养我,他还特地就把我送到文化馆学习绘画,一直学到了今天。去年 8 月,我参加中国优秀特长生推选活动,获得了去北京参加总决赛的机会,爸爸知道后立即放下工作,妈妈也关了店门,和爷爷奶奶一起陪我去了北京。在北京,我不负众望,捧回了金奖。赛后,我还在天安门广场观看了升国旗仪式,并登上了天安门城楼,游了万里长城。我是多么的光荣,多么的幸福啊!那次,我看到爸爸的脸笑得像花一样。
我爱爸爸,我知道爸爸一直在铁路工作,整天很辛苦,但不管多忙,他的心里都惦记着我。因此,我一定要自觉地学习,努力地学习,要用最好的成绩,回报爸爸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