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在我眼里是一个懒惰、笨拙、自私、小气的人。他不像妈妈那样勤劳、无私,也不像妈妈那样聪明、能干,我甚至觉得他每天就知道玩电脑、喝酒、吃饭、睡觉。说实话我心里有点“烦”他,还有一点“恨”他。可是这些日子,让我彻底改变了对爸爸的看法。
爸爸的爱
这一个星期,妈妈去河南看望生病的奶奶,我和爸爸在家,爸爸每天起得很早,他跑步回来后为我打豆浆、煎鸡蛋、烙饼子,看着我吃完早点,一切准备就绪送我去学校,中午又赶点回来为我改善伙食。有一天他买了一只土鸡炖了两个多小时,仍然没炖熟,虽然这顿饭吃完已经两点多,到了上学的时间,但是我懂得爸爸的“用心良苦”。
下午放学回到家,爸爸没有像以前一样坐在电脑桌前,也没有像以前一样出去吃饭,他一直陪着我在家。我想吃什么,爸爸就给我做什么。吃过晚饭,我在写作业,爸爸坐在我旁边默默读书、看报纸,然后一遍一遍一字一句地为我检查家庭作业……从我上小学一年级起爸爸就没有为我辅导过作业,虽然我也怀疑他为我检查作业的正确性,但是我被爸爸检查作业时一丝不苟的精神打动了。我第一次感受到爸爸这么关心我,这么认真细心……
晚上睡觉时我发现爸爸在看我的语文书,这一刻我觉得爸爸很温柔,很亲切,他怕我一个人睡觉蹬被子冻着,一晚上给我盖好几次被子。“可怜”的爸爸呦,他这一天真是没偷懒。
这就是爸爸对我的爱吗?是的,没有绚丽,只有真诚;没有生动,只有朴实。就像一杯白开水,或许不好喝,或许不美丽,却深深地滋润着我的心,给了我力量和源泉。
这七天使我懂得了:爸爸是爱我的;我也是爱爸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