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爱7
在我的记忆里,爸爸一直都很忙碌,就连周末也不休息。我一直都很羡慕那些爸爸有时间陪他们玩的同学。妈妈总是解释说爸爸是为了我们这个家的幸福生活在努力打拼,你要理解爸爸,但是我还小,不能完全理解妈妈的话。爸爸一般性是不发话的,就算是我犯了小错误,爸爸也不会责怪我,总是对我笑笑,说要听妈妈的话,所以我一点也不怕我的爸爸。爸爸虽然很少发话,但是他说的道理总是让人记忆深刻。
记得有一次,快要期末考试了,周末在家我什么功课也没复习,只想着玩,妈妈着急了。妈妈用命令的口吻让我赶快去做一张数学卷子,限定我一个小时内做完并且检查完。可是我是发自内心的不想去做那个卷子,觉得没什么好复习的,但还是强行被妈妈叫进了书房。妈妈出去之后,我发现手机在桌子上,我暗暗窃喜,心想:先玩一会游戏再写吧!我开始专注的玩起了“贪吃蛇”,正玩得起劲的时候妈妈进来了,发现我的卷子一个字都没有动,还在那玩手机,这时妈妈气坏了,愤怒地对我说:“再给你一个小时的时间,再加一张卷子,如果完不成,就不允许吃饭,以后都不让再碰手机!”我吓坏了,手机差点摔地上。妈妈话音刚落,我赶紧端正的坐在椅子上做我的卷子。看着满是字的卷子,心里一百个不愿意,人在曹营心在汉地写着,我都不知道我在写什么,大脑一片混乱。过了没多久,爸爸下班回来了,听了妈妈说了刚刚发生的事情,推门进来,我心里那个担心啊!可是爸爸并没有责备我,也没有看我写的卷子,只是把我拉到一边,跟我聊天,爸爸问了问我最近的学习情况,还有聊到我的理想,跟我讲了一些励志的小故事.....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俩聊完我就很愉快的去做卷子了,而且速度很快。自从那天起爸爸妈妈再也没有为我的作业担心过,大考之前我总能自觉的去复习功课,在我看来这都是我爸爸的功劳。
我认为爸爸的爱是默默无闻的、深沉的、宽广无边的爱。爸爸是我崇拜的偶像,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只要有爸爸在肯定能解决。我爱我的爸爸,他是我最崇拜、最尊敬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