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爱6
人们说:爸爸的爱是天,爸爸的爱是山。我的爸爸呢?我和爸爸会为了吃饭时左手要不要端碗或谁先洗澡这样的日常互怼得面红耳赤。对爸爸,我既恨又爱!
可不久前,我被他小小的感动了!我网购了一只滑板,希望自己也能滑得又酷又炫的,于是兴冲冲地拉着爸爸到广场练习。我把一只脚放到滑板上,另一只脚使劲儿蹬,可怎么也站不稳。越不顺溜我就越急,越着急火就越大,兴致也没影了,眉头一皱就想泄气。爸爸大声说:“不行,还没学会呢,就想回家,自己想学会的事可别半路放弃!”我心里嘀咕:何不让爸爸扶着我呢?我正要说出想法,爸爸像看穿了我的心事,揪了揪我的小辫。我看到他的眼里写满真诚,不似以往的狡黠。“学什么都得靠自己,才能学得更好更快,依赖性太强很难学会,还没趣,要不咱俩比比,看谁先学会?”我有点不敢相信地看着爸爸:年龄一大把,还能学这个?于是,我果断答应了。
看着爸爸笨拙的身躯,不停滑着那不听话的滑板,可笑极了。“咚”地一声,爸爸一个重心不稳,摔了个“屁股蹲”。我连忙奔过去:“老爸你没事吧?认输得了。”可爸爸不慌不忙地从地上爬起,蹲在地上一眨不眨,像在思索研究。一会儿,爸爸拍拍手站起身,脸上露出往日那邪邪的笑,“行,我能成功!”爸爸踩上滑板,一只脚掌控着方向,左右摇摆着,另一只脚用力地垫着,直到滑板平稳,这只脚才踏上滑板。虽然看起来不娴熟,但那动作明显轻巧、优美多了。“你看,我会了呀!”爸爸高兴得冲我喊,得意洋洋地一脚把滑板刹住在我面前:“老爸都行,你怎么能不行呢?”爸爸轻轻拍打我的肩膀,看着他黑亮黑亮的眼睛,我读到了爸爸眼神中的鼓励!
我想:爸爸的爱应该是块夹心巧克力豆吧,外面硬硬的,里面软软的,尝一口是苦的,却越嚼越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