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扫墓9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又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呀!
早上,我早早的起床了,看见我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和妹妹都起床了,爷爷从菜市场买来了鱼、鸡和排骨,奶奶正在准备东西去扫墓,我和妈妈去买春条。
准备工作做好了。我们早早的吃完早饭,准备去扫墓。我们提着东西走在马路上,我看见路上的车子来来往往,路上的行人也来来往往。
我们匆匆忙忙地往山上走,终于来到了太婆坟前,我的爸爸和爷爷清理水沟,奶奶在拔草,我和妹妹在插春条,奶奶拔完草后,从袋子里面拿出蜡烛和香,点燃以后,然后再作揖。接着放鞭炮。我们告别了太婆,又来到了太公这边。
太公这边很干净,我和妹妹直接插春条,奶奶点燃蜡烛,上好香,接着作揖,我作揖时在心里默默地许了一个愿望:愿太公保佑我语文打80分以上,数学打90分以上。接着放鞭炮。我们告别了太公。
我们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边走边想:有了太公的保佑,再加上自己的刻苦努力,我一定会在学习上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