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扫墓8
今天是清明节,上午我和哥哥、妈妈、爸爸、姥姥一起回老家扫墓。
在路上,我发现路的两旁有很多又高又粗的柏树,大约有六层楼那么高,大约有碗口那么粗。抬头一看,我惊讶地跳了起来,原来是好像龙卷风样的鸟巢,大的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不远处就有一个,甚至一棵树上还有两个鸟巢,一边走一边数,一共有三十多个。我多想让车停下来,在有鸟巢的树上做个记号,等我放了暑假来看看鸟蛋和小鸟。
我又发现柳树不但发芽了,还长出了嫩绿的小叶子,多好像妈妈辫的长辫子,十分好看。正在我欣赏风景的时候,不幸的事情发生了,我哥哥想哕:“停车,我想哕。”可我爸爸却说:“忍者。”不过,我和妈妈还是把方便袋准备好了。过了一会儿,我看我哥哥有点不对劲儿,就说:“不如快拿方便袋。”我们把方便袋撑住之后,我哥哥就哗哗地吐了,可能是我没撑好,流到了我、我妈、我爸的裤子上,我爸真是倒霉透了,因为袋子漏了,他的裤子都湿了,于是我们急忙开开车门让他站在外边吐,他吐完之后我们又上路了。
不知不觉到麦地,绿油油的麦子,微风一吹好像绿色的波浪。再往前走,看见了三个用土围起来的土堆,原来那就是坟地。妈妈说:“这个就是你老爷的坟,前面的是你太老的,再前面的是你太太老的。妈妈小的时候,吃不饱,穿不暖,都是你老爷省吃俭用供妈妈上学,才有今天,为了纪念他,每到清明节都来上坟。”妈妈嘴里一边说保佑全家平安,一边从篮子里拿出了纸钱和元宝,点燃后冒出了一股烟,好好像那边已经收到了,还有供品烧鸡、香蕉、白酒等。我作了个揖,磕了四个头。
我们吃了一顿丰盛的午饭,又玩了一会儿,就走了,在路上我睡了一觉,还做了一个梦,梦见老爷让我吃香蕉,这一觉真长。等我醒来后问妈妈:“到濮阳了吗?”妈妈说:“正好到了。”
尽管我已经累得筋疲力尽了,但我还是很高兴,因为我学到了很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