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扫墓10
今天是清明节,是踏青扫墓的日子。我们全家人带了水果和鲜花去给奶奶扫墓。我们还没见过奶奶呢?因为奶奶在我的爸爸13岁的时候就死了。
我们边走边聊,我的爸爸跟我说了很多奶奶的事,思念之情溢于言表。这时我忽然想到了杜牧写的《清明》就大声的念了出来:“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我的爸爸说:“彩虹,你背的这首诗让我想起了奶奶的名字。”“奶奶叫什么?”“你猜?”我左思右想就是想不出来,就央求我的爸爸:“我猜不出来,你告诉我嘛。”妈妈接过去说:“杏花。”“妈妈是我的爸爸告诉你的吗?”“不是,猜的。”我又问:“我的爸爸对吗?”“对的就叫杏花”我问妈妈:“你是怎么想到的?”“因为他们那个年代女的都叫什么花啊草的,这首诗中只有杏花比较接近。”我恍然大悟,妈妈又让我学到了知识。
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奶奶的坟前,我们把鲜花和水果放在奶奶的墓前,祝愿奶奶在天堂开心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