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扫墓6
昨天,我和爸爸妈妈去滨海古园看外婆。
由于我妈妈耽误了时间,所以我们到10:50分才出发。当我们到了A30往滨海的出口时,道路上堵成停车场了。这是怎么回事?原来是去滨海古园扫墓的人太多了,当我们到达时已经下午3:00了。正好我带了背诵古诗11、12的纸,在堵车的时候背。背完了以后,感觉已经饥肠辘辘,妈妈去买了点吃的。我一边吃东西,一边看风景。即使乡村的风景没城市的风景好看,但是我看见了城市里没有而乡村里有的金灿灿的油菜花。
到了滨海古园,我们看见了宣传环保的地点,我问叔叔:“我能去签名吗?”叔叔回答:“你可以去签名,还可以拿一个环保袋。”我签好名了以后,妈妈说:“宝宝,把我的名字也写上。”我又把妈妈的名字也写上了。爸爸来电话了,说:“我在给外婆扫墓的地方。”“我们马上来。”妈妈回答,“我们去租桶。”那时候,我妈妈已经哭了。在外婆的墓碑前,我给外婆上了三炷香,还给外婆献了一束花。
我的感受是:我是外婆带大的,我很想念她,我还常常去翻看小时候和外婆在一起的照片和录像。爸爸说:“通过清明扫墓,我们表达了对先人、亲人的思念,也释放了感恩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