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每年到了清明这个节日,我都会在心里默默地吟诵这首唐代诗人杜牧写的诗句,来表达我对曾祖父的思念之情。
清明扫墓
4月5日上午,我们全家人一起去马银为曾祖父扫墓。到了曾祖父的坟前,爸爸就拿起抹布,把曾祖父的墓碑擦拭干净;我则挽起衣袖,把坟墓周围的野草拔除干净。接着,我们放置了几束鲜花,点燃了一对蜡烛。最后我们再烧香,把准备好的纸钱烧给曾祖父,表达我们对曾祖父的思念与祝福,祝愿曾祖父在另一个世界里成为富翁,继续过上幸福的生活。尽管我没见过曾祖父,但是爸爸告诉我曾祖父是一位非常慈祥、和蔼的老人,所以我希望曾祖父能保佑我有一个充满光明的未来。以后,每年的春节和清明节,我都会坚持来为曾祖父扫墓,祭拜曾祖父。
清明时节,让我们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在缅怀过去、感恩亲人的同时,也要对未来充满希望、珍惜生命,让自己的生命活得更有意义,不要虚度了这样一个美好的人生,让自己的每一天都充充实实的,这样才会不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