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扫墓6
4月4日是清明节,我很早就起床。今天我跟爸爸妈妈去扫墓。我们来到体育馆时天还朦胧亮,可那里已经是人山人海,弯弯曲曲的队伍排到了大门口。我们在雕塑像下等叔叔婶婶,没等多久他们和弟弟都来了,随后我们也加入了排队大军中。我们随着人群慢慢向前移动。向前望去那载客的汽车一辆接着一辆,像一条钢铁巨龙。大约过了45分钟左右,我们乘上去扫墓的专车,带着我们向目的地进发。
我们是去给爷爷扫墓的。爷爷离开我们已经有三年了,有时候我会很想念爷爷。爷爷在的时候,他对我可好了。爷爷经常会问我:“清莹你喜欢吃什么?爷爷买给你。”有时候爷爷还会对我开玩笑,因为我长的比较瘦。爷爷就会说:“清莹你的胳膊像黄瓜,你的脑袋像小西瓜。”随后就哈哈大笑。汽车的刹车声打乱我的思绪,我们的目的地到了。
我们来到爷爷的墓地,爸爸深深地鞠了一个躬,然后说了一句“爸爸我们来看你来了。”随后妈妈和婶婶把祭品拿出来放好。同时叔叔把香点燃,深深地鞠了一个躬,然后插上。爸爸则打扫墓地的清洁。把这些打理好后。爸爸妈妈和叔叔婶婶开始吹锡泊,我和弟弟也加入了。香慢慢地燃烧着,一缕缕青烟缓缓向上飘,烛光一闪一闪地。大家都沉默不语,默默地看着。我还看到爸爸的眼睛里好像有泪水。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终于要说再见的时候了。我心里默默地对爷爷说:“爷爷我要走了,明年我还会来看你的。天阴阴的,好像人们的心情。这时我突然想起一首古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也许对亲人思念的一种寄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