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扫墓7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不知从何时起,清明节已经离我们与我们越来越近了。清明节俗称踏青节,在清明节这一天,人们要携带酒、食、果品、纸钱等到墓地去悼念已逝的亲人。也可以出外踏青游玩。并举办一系列体育活动。
我的家乡是磐安,在清明节这天,街道上没有多少人,在某些地方可以看见,门前有摆放白色以及其他颜色的花圈以表示对死者的纪念,在一些大树下也可以看见已经燃放了的鞭炮。
清明这一天,我早早的起了床,跟着爸爸、妈妈来到了墓园。我怀着一颗对外公无比思念的心,走到了埋葬外公的地方。外公的墓碑安详的坐落于墓地里,墓碑上的外公照片安详的笑着,仿佛所有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他似乎还存在于这个世界上。我的心猛然一紧。沉默了一会儿。我轻声的对着外公的相片说:“外公,请您保佑我们全家健康平安,保佑我考上名牌大学。”说完我深深地鞠了一躬,看着外公的相片我伤心难过。爸爸妈妈给外公请过安之后,就和我来到了烧纸钱的地方。我拿起大把的纸钱默默地往火堆里丢去,漫天都是飞舞的纸絮,落在我的头上,衣服上,前方滚滚而来的热浪也让人受不了,可我还是坚持把纸钱烧完,好让外公在地下不用担心钱的问题。
烧完纸钱,爸爸、妈妈便拿出鞭炮开始燃放,随着“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我和妈妈走出了墓园,在途中还看到几个人在自己亲人的坟前上坟。
这就是我家乡的清明节,它用扫墓,烧钱等一些活动表达了对亲人、对祖先的一种深深的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