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诚实的孩子6
我奶奶是读书人,她说她最讨厌说谎的人,所以她才经常教我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
奶奶说:“诚实守信是立体之本,处事之道,治家之要,治国之宝,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是真实不欺,尤其是不自欺信是遵诺言,不欺人。诚实守信就是指真实无欺,遵守诺言和契约的品德及行为。
古老的中国人,以诚待人以信取人。诚实与守信密不可分,诚实是守信的基础,守信是诚实的具体表现。
一个诚信的社会,一个诚信的民族,是这个社会、民族文明的标志。在一个充满诚信的范围中生存,人们才会感到安全和轻松。我们的校园生活也是如此,如果师生都诚实守信,那么我们就能战胜任何困难,取得更大的成功。
有一次,奶奶去买菜,我在家偷偷地煮了几个鸡蛋,过了40分钟后,奶奶马上就要回家了,我煮的鸡蛋也熟了。我把煮熟的鸡蛋装进了书包,奶奶回来了,她发现鸡蛋少了几个,奶奶就问我有没有,我说:“我没有拿”。到了学校里,我把这件事告诉了我的同学,我的同学说:“你应该去向奶奶承认错误。”中午,我向奶奶承认了一切的错误,奶奶还夸我是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
我从奶奶的那些道理中体会到了,诚实守信是为人处事的基础,也是生活中得以正常进行的重要条件之一。在现实生活中,只有诚实守信的人,别人才会信任他,愿意与他交往,并与他建立真挚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