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诚实的孩子5
诚实是做人的原则,诚实是一个人最美的外衣。身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应该认识到,诚实是做人非常可贵的品质。
有一天,放学回家路上,我被楼下小商店里五花八门的小食品吸引住了。走进去选了一袋上好佳虾片、一袋盼盼小面包和一罐八宝粥,算一算总共15元。我给了店主20元,她却找了我25元,当时我也没看,随手把钱塞进口袋里,就回家了。回到家才发现多了20元。心想:“一定是那个老板娘多找我的。”我又想:不要白不要,这些钱又能买好多好零食了。我忍不住心中暗喜。过了一会儿,我越想心越不安宁,又一边安慰自己:“没事,写完作业再说。”但我写作业时,总是静不下心:“不行啊!我还是把钱还回去吧!写完作业必须还回去,不然心里不安。”我自言自语地说。可等我写完作业,已经快八点了。我想,还是明天再还回去吧,这么晚了,商店可能已经关门了。然后,我就去读书了。我一读起书来,就把这件事忘了。可当我读到一个关于诚信的故事,猛然又想起还钱这件事。心说:“自己也一定要当一个讲诚信的孩子!”
第二天,我把钱还给了那个阿姨。我说:“阿姨,您好,昨天买东西时您多找了我20元钱。”阿姨说:“是吗?你真是一个诚实的好孩子!”我笑了笑说:“这是我应该做的。”阿姨又说了一些什么,我记不清了,但是阿姨当时的笑脸,我铭记在心。因为阿姨不仅说我是一个懂事的孩子,还说我是一个讲诚信的好孩子!出了商店的门,我顿时觉得天格外蓝,花也笑得灿烂,鸟儿也在快乐地为我歌唱,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人要做诚实的人。从小做个诚实的好孩子,长大才能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