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风光2
“绿遍山原白满川,子规声里雨如烟。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蚕桑又插田”。每当读到这首诗,我的脑海里都会浮现出一幅这样的画面,乡间的小路上……
早上,你会闻到瓜果的芳香,空气是那么的清新,也有鸟儿在枝头唱着欢快的歌声,真是清香袅袅。花朵上的露珠晶莹剔透。人们被公鸡的叫声从梦中吵醒了。
中午,太阳照着大地,骄阳似火。小狗吐着舌头,知了也在树枝上叫着:“知了、知了、知了…… ”地叫着。孩子们在小河里嬉戏,打水仗、玩皮球。还有一只大鸭子在河里率领一群小鸭子在学习浮水。也有妇女们在捣衣,鸭子们见了丝毫没有害怕的样子。
马上就到了黄昏,太阳照得小河,好似穿上了一件彩色的服装,晚霞好似火烧云啊!远远望去有的像小狗,也有的像只鸭子,还有的像只大狮子。鸟儿们归巢了,农民也回家了。这时村子里的院子里升起一缕缕烟雾。一阵微风吹来,还裹着香喷喷的腊肉味,真香呀。眼前的景象仿佛使我置身于梦幻般的童话王国,令我陶醉。该到吃饭的时候了,我们把餐桌搬到房前,天高地阔地吃起来了,吃完饭,我们又踩着乡间小路去散步……
晚上,月亮又圆又大,星星眨着眼睛,家家户户都开着灯,从远处望去就像一片萤火虫在空中飞翔,美丽极了。
这就是田园风光,往往令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