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激烈的比赛10
这是一场竞争激烈的比赛 在我成长的历程中,经历了许多令人难忘的事。其中国庆期间参加钢琴比赛的事,使我记忆犹新,让我终生难忘。
那天,我和爸爸一起来到“‘海伦杯’首届少儿钢琴比赛”
的等候地——城隍庙琴行。我一走进去,便看见许多人都已静静地等待着,不时窃窃私语,那气氛仿佛正要面临一场激烈而又精彩的战斗。顿时我的心中一阵紧张,连头都不敢抬,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比赛。
“1号——13号同学排好队,去比赛。”我一看手中的卡,写着“林新,12号。”我不觉一惊,排好队,跟着老师来到二楼真正的比赛考场。
比赛开始了,只见7个考官端坐在台前,比赛的同学们静静地坐在椅子上,那气氛十分严肃紧张。时间过得飞快,一眨眼,就轮到11号了,马上就是我了。我不禁坐立不安,心里既像是有十五个桶打水——七上八下的,又像怀揣着几只小兔子,“嘣嘣嘣”地跳个不停。“12号,比赛。”我定了定神,走上台,向评委们深深地鞠了个躬。主席按了两下铃,表示我可以开始演奏了。我坐上琴椅,开始弹奏比赛曲目“旱天雷”,随着一阵阵优美的琴声从我的指间发出,顿时我忘记了一切,不禁沉浸在乐曲声中,此时仿佛回到了50年前,看到了大地寸草不生,农作物都死了。突然,天上响起了闷雷。人们大声欢呼。不一会儿,曲子弹完了,我舒了口气,缓缓地走下台。爸爸微笑着迎接我,仿佛迎接远方凯旋而归的战士。
回到家里,我坐在沙发上,回想起每天晚上练琴到9点的情景,心中久久不能平静,我多么希望能获奖。
第二天,我看到公告纸上没有我的名字,我泄气了,可爸爸鼓励我说:“没关系,你已经努力了。”我抬起头,暗自说:
“有什么大不了,人们不是常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吗?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
生活就像万花筒,有成功,有失败,我将牢记这次失败的教训。它将成为我下次比赛成功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