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我们学校举行了一次运动会,每个项目都很精彩,但最激烈的是那场拔河比赛。
比赛开始了,同学们都使出吃奶的劲,拼命地往后拉。你们看,站在北边的是四(一)班的同学。你看他们个个精神抖擞,一双双手紧紧地握住拔绳,一双双眼睛瞪得圆圆的,一张张脸涨得红红的,他们双脚用力蹬着,身子向后倾斜,看样子他们把全部力量都集中在这条拔绳上了。你再看,站在对面的是四(二)班,人人士气旺盛,信心百倍地握紧拔绳,闭着嘴、咬着牙、憋足气,都盯着绳上的红色标记,生怕向北移动一点。双方力量平均,红色标记渐渐移向“南方”,正当“南方”快要赢时,奇迹出现了,不甘示弱的“北方”却反败为胜了,绳子最终移向四(一)班……唉!四(二)班输了。
其实不管谁赢谁输,只要尽了力就不后悔,因为比赛的目地不是论输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