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激烈的比赛2
星期一下午,上班会的时候,班主任告诉我们说:“这个星期五下午我们学校要举办一场运动会,请大家踊跃参加。”我们班霎时间热闹了起来,大家都非常高兴。老师敲着桌子说:“请安静!”我们班的人一看;老师要发火了,才安静下来。
转眼间,星期五到了,大家是又兴奋又紧张,兴奋的是每年举行运动会时,大家都会看到一场场激烈的比赛;紧张是因为待会要上场了,生怕我们会输,心里噗通噗通地直跳。
比赛开始了,随着一场场比赛的结束,终于到了拔河比赛,轮到我上场了。我们班要和六年级二班比赛拔河。我们迅速排好队形,只听裁判的哨声一响,比赛开始了!同学们大声助威:“六一加油,六一最棒……”我们班每一个同学都用左手在前面右手在后的姿势,使劲往外拉,脚也随之向后退,就在这关键时刻,我脚一滑,摔倒了,同学们一看,都不敢后退,阵脚全乱了,六一见势,一使劲把绳子拉到了他们身边,第一局,我们班输了。我觉得很丢脸,不敢面对大家,生怕大家埋怨我。但是大家不但没有说我还不断地鼓励我,我这才敢面对大家,并商量好了计策,一个在左一个在右,有一个人喊:“一、二、三……有顺序地往后退。”
第二局开始,我们采用了一开始的办法,大家听到“一、二、三”就按照这个步伐走,这个方法果然奏效,第二局我们赢了,这可大大地鼓舞了我军的士气。
第三局开始,六二班竟然也用了这个办法,不过我们丝毫没有认输的意思,双方僵持不下,比赛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在千钧一发之际,张栋尧使劲一拉,打破了这个僵局。第三局,我们班赢了,顿时,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们激动地又叫又跳。
这件事又一次证明了团结起来力量大的道理,也使我更加坚信,只有团结,才可以打败一切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