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激烈的比赛4
“叮铃铃”,上课铃响了,老师踩着铃声走进了教室。安老师神秘地说:“今天我们来进行一场扳手腕比赛,决一决我们班的大力士,好吗?”一听到比赛,同学们激动起来,齐声说:“好!”
比赛的规则很简单,每一小组决出一名组冠军,然后四个小组两两组合进行比赛争夺决赛权,最后的两名选手比出我们班的大力士。奖品也很简单——一块巧克力。十分钟后,四个小组立刻决出了组冠军。先是男同学比,一、二组的刘天元和曹纬韬一上场就打成了平手,僵持了好久,两只手紧紧地握在一起,一会儿歪到左边,一会儿歪到右边,双方难分胜负。
大概过了两分钟,只听“啪”的一声,曹纬韬的手被刘天元扳倒在桌子上,刘天元获得了第一个争夺冠军的名额。而第四组的许涵杰快刀斩乱麻,不到十秒钟就把包然给战胜了,他兴奋地做了个胜利的姿势。
休息了一会儿之后,两个半决赛冠军又再一次站在了讲台的两旁,他俩早已摩拳擦掌,又是弯弯手指,又是抖抖手腕。同学们都很兴奋,瞪大了眼睛,伸长了脖子,注视着讲台上的一举一动。
双方选手把右手肘部撑在桌子上,前臂稍稍往前倾,左手扶在讲台上,两只手大拇指扣着大拇指,时刻准备比赛。“预备,开始!”裁判安老师一声令下,刘天元和许涵杰立即使出吃奶的劲去扳,双方势均力敌,很长时间都处于僵持状态,分不出胜负。刘天元涨红了脸,牙齿紧紧咬住下嘴唇,两只眼睛死死地盯着许涵杰,好像浑身上下的力气都用在了手上面。班上几乎所有的同学都小蜜蜂似的,蜂拥而至,一齐拥到了讲台上,把讲台围了个水泄不通。
“刘天元,加油!”“许涵杰,加油!”整个教室都回荡着加油声,有的同学甚至站在了桌子上,还有的一边喊一边跳,而两个选手好像没有看见周围的一切,继续专心致志地进行着比赛。你看许涵杰,瞪圆了双眼,额上不时渗出几滴汗珠,嘴里不住地发出“嗯、呀、嘿”的声音,两人就像是两只小老虎似的。
平时幽默调皮的傅晓静指着讲台上的“德芙”说:“巧克力,巧克力!”刘天元听到了,精神有些松懈,许涵杰乘此机会,把刘天元的手扳到了另一边,而刘天元立刻反应过来,又把手扳回到了中间,两只手在讲台中央不停地颤抖,始终难分胜负。就在这时,下课铃打响了,刘天元和许涵杰打成了平手。此时裁判宣布,他俩都是我们班的大力士。
比赛结束了,但同学们的脸上依然洋溢着兴奋的神情,好像还意犹未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