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花坛4
我的学校里有一个美丽的大花坛,它一年四季都很美丽,我很喜欢它。
春天,花坛是一个绿色的基地。所有的树木都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了嫩绿的叶子。一阵微风吹来,枝叶挥舞起来,就像一双双娇嫩的小手,在朝我们打招呼呢。沉睡了一冬的小草从睡梦中苏醒,它们探出绿绿的小脑袋,争先恐后地想看看这个美丽的校园,整个花坛一片生机盎然。
夏天,这里是昆虫的海洋。小小的蚂蚁在爬进爬出;五颜六色的蝴蝶在翩翩起舞;忙碌的蜜蜂在花朵上飞来飞去;红色硬壳的甲虫在枝叶间横冲直撞。树叶已长得密密匝匝,像一把把绿油油的小伞,撑起了一地阴凉。同学们都在树下乘凉,他们有的在欢快地谈天;有的则在呼噜噜地睡大觉。
秋天,花坛变成了童话的世界。树木脱去了绿衣裙,换上了金红相间的大衣,桂花开出了一朵朵黄宝石般的小花,芬芳扑鼻,准能让你沉迷其中。一些树叶完成了自己的使命,纷纷地落下,铺满大地,给大地妈妈穿上了一件漂亮的外套。我们在童话里穿梭,经常拾起片片落叶,做成美丽的书签。
冬天,花坛是一幅水墨画。艳丽的花朵不见了踪影;坚韧的小草躲进了大地妈妈的怀抱;金黄的树叶全部凋零,大树变成了光秃秃的老头子。在蓝天的映衬下,整个花坛就像一幅绝佳的山水画。虽然花坛里的植物已所剩无几,显得空空落落,但我并不难过。因为这里的枝枝蔓蔓都藏着时光的回忆,因为明年春天这里会长出更美、更茂盛的花草树木。
校园因花坛而美丽,花坛因校园而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