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花坛5
在学校雏鹰楼的前面有三个圆形的大花坛。大花坛里一年四季鲜花盛开,景色迷人。
春天到了,花坛里的花竞相开放。迎春花、一串红、夜来香……他们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开得十分热闹。他们颜色各异,有的红彤彤,有的黄澄澄,有的半紫半红……形状各有不同,有的怒放着,有的还是花骨朵……连小草也从地下探出了小头,想要看看美丽的校园。为校园的花坛增添了无限的生机。
夏天,花坛里又别有一番景象。有牵牛花、茉莉花、蔷薇花……这些化招来了许多蜜蜂和蝴蝶。蜜蜂在花坛中辛勤地采蜜。蝴蝶扇动着五彩翅膀在大花坛中翩翩起舞。这些昆虫引来了许多一年级的小朋友,他们也会抓几只蝴蝶。昆虫和小朋友们点缀着美丽的花坛。
夏天过去了,秋天来了。树叶落地了。校园里一片荒凉,可花坛里的菊花却傲霜怒放。这一朵朵美丽可爱的菊花五颜六色,千姿百态,让人怎么也看不厌。白的如一个个洁净的雪球,红的像一团团燃烧的火焰,黄的像金发女郎的秀发。粉的像夕阳的彩霞。有的白种透红,有的红中夹紫,在一片片绿叶的映衬下,楚楚动人。有的花瓣向下垂着,像圣诞老人的胡须,有的花花瓣向里卷着,形成一个个小绒球,还有的花瓣向四周散开,像一把把美丽的小太阳伞。看着,看着,我不禁叫了起来:“菊花真美啊!”
冬天的花坛又是另一番景象。漫天的雪花,带着冬爷爷的问候,慢慢飘落下来。百花凋零,唯独那腊梅绽开了红艳艳的花朵,看着,看着,我不禁想起了宋代诗人王安石的《梅花》,“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唯有暗香来。”梅花这种不畏严寒的品格,不正是我们人类所需要的吗?
校园里的花坛给我们带来了美的感受,我爱校园里的花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