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花坛10
我喜欢校园里的教学楼,喜欢校园里的风雨操场,喜欢校园里的图书馆,但我更喜欢校园里的花坛。
春天,花坛里的花都开了,有迎春花、玉兰、桃花还有梅花。它们开得一个比一个艳丽,好像在比美似的。一场春雨过后,它们在春雨的滋润下,显得更美了。阳光一照射下来,花瓣上、叶片上的水珠闪闪发光,从远处看,就像花瓣上衬托着一颗颗金光闪闪的宝石。
夏天,花坛中间小水池里的荷花开了,它犹如一位位穿着粉红衣服的少女,隐隐约约躲在荷叶后面。几朵白白的花骨朵儿或被浓浓的绿色覆盖着,远远望去,像是绿地毯上绣的白珍珠。
秋天,桂花、菊花开了。菊花十分漂亮,像一件件五彩缤纷的蓬蓬裙,优雅从容。桂花很香,在阵阵秋风吹拂下,散发着醉人的香味儿,沁人心脾。就是站在十里外都能闻到。
冬天,腊梅花开了,有红的、白的,其它的花都谢了,被白皑皑的雪覆盖着。在校园里唯独这株腊梅花迎雪绽放着。腊梅有五片花瓣,花蕊长长的,黄黄的,从远处看就像一颗颗五颜六色的钻石。“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看着它们,我让不禁想起了王安石的这句称赞《梅花》的诗句来,真佩服它惧严寒的精神。
一年四季,都有各色的花儿在花坛里绽放着,默默地装扮着我们的学校,已静静地陪伴着我六年了。我爱我的学校,但我更爱校园里的花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