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悦的泪水3
在我的童年生活里,有许多往事如浮萍般,随波飘去,而有些事却如大树般,牢牢的杂在我的心里,永不消失,令我最开心的一件事莫过于如此了。
我的学习钢琴生涯已五六年了,早已会弹许多世界名曲了,如《献给爱丽丝》、《圆舞曲》、《梦中的婚礼》等。这不,去年夏天,我又迎来了我的钢琴最后一次考级——十级考试。你可知道,这次不仅考你弹奏钢琴的指法、节奏、难度系数等,还要考许多乐理知识,这可是钢琴考级的最难一次啊!
考级的前一个月里,我是除了到钢琴老师家学琴出门外,其余足不出户,埋头苦念琴,做好考级前的一切准备。到了考级的当天,我在妈妈的陪同和鼓励下进了考场。走进考场,看到五个评委老师坐在上面,面带微笑的望着我,我深吸一口气,便开始了我的弹奏,虽然那天天气不太热,但我弹完已全身湿透,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向老师鞠了恭走出了考场。妈妈迎了上来,我知道妈妈的心不比我跳的慢,但她还是安慰我,我们肩并肩一起回家了。
终于等到一个月后分数出来了,我怀着紧张的心情拨通了电话查分热线,那边说:“恭喜你,顺利通过”,我听后,害怕听错,又打一次,还是一样。此时的我,已泪眼模糊,往事如潮水般涌上心头,五年来,不论严寒,还是酷暑,从没停止学琴的步伐。听到别的孩子在外面追打嬉闹的声音,难道我就不想出去玩吗?我也是孩子,我也有一颗童真贪玩的心,但一想到做什么事都不能三心二意,还有望女成凤的妈妈,总是陪我练琴,稍有一些不会的节拍,妈妈都帮我请教老师,直到我弄懂为止。还有爸爸,总是帮我上网查询许多钢琴难点。这十级钢琴的顺利通过,虽然是我的名字,却包含着爸爸、妈妈和老师许多辛勤汗水,可以说,没有他们,就没有我的钢琴十级顺利通过。
想到这儿,我情不自禁地又一次流下了喜悦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