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悦的泪水8
泪水,是感情的流露,每个人都流过泪,或喜悦,或悲伤,或懊悔——眼泪是我们灵魂的升华,眼泪是世界上珍贵的钻石,眼泪也是我们情感的述说。然而每一次流泪,都会在心灵深处留下深深的印记。每一次流下的泪水,都记录着不同的情感和心情。
那是去年8月份的时候,天气非常炎热,那个时候正在放假,我到外婆家去玩,其实是去避暑的。但事与愿违,外婆家比城里还要热,连风扇吹出来的也是热风,简直是越吹越热呀!实在是热得受不了了,我向外婆抱怨:“外婆,好热呀,我要被热得烧焦了,我想回去吹空调呀,没想到这里比城里还要热,真受不了啊!”话音刚落,只见外婆把风扇关了,缓慢的走过来脸色严肃的对我说:“你现在风扇吹着,扇子扇着,还嫌热。你们这个时代的孩子呀,被宠的都不成样子了,要是在以前,比这还要热的天,我都还要下地干活,那个时候既没有风扇也没有空调,就算热的满头大汗也要继续干活,这点热算什么呀。”我撇了撇嘴巴,眼珠子心不在焉的朝四周了。“从现在开始,你去地里给我摘菜,然后做饭给我们吃,让你体会一下劳动的艰辛。”
外婆用食指严肃的指着我说。“啊,这么热让我去地里摘菜,还要做饭给你们吃,我会中暑的!”我撅着嘴巴扯着外婆的衣服说。谁知外婆却大声的对我吼:“这事没得商量,快去,否则后果自负。”我一听这话,马上吓得拿着背篓朝地理走去,如果我不去的话,外婆便会把妈妈给我的钱全部没收,而且不会归还。我到了菜地里,不知到摘什么菜,便把刀拿出来,割了几棵白菜。
没过多久,我变热得满头大汗,越割越热,我实在是忍不住了一下子坐在地上,用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我渐渐明白了劳动的艰辛。忽然我觉得全身充满了动力,我似乎已经忘记了炎热,不一会儿菜就被我割完了。我背着一背篓的菜朝家走去,外婆见了连连夸奖我,我也忘记了劳累,忙把割回来的菜拿到厨房。洗了菜之后,就准备做饭了,外婆见了让我出去她来做饭,我对外婆说我已经知道了劳动的辛苦,我要自己动手。没过多久,一顿美味佳肴就摆在了眼前。
谁知,我在端菜的过程中一不小心把手烫了,我被烫的眼泪一下子就掉了下来,外婆急忙端来凉水让我把手浸在里面。外婆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而我却边笑边哭,嘴里还不是喊着“好痛啊”,我虽然眼泪掉了下来,但心里却是高兴无比的,这是我第一次通过自己的劳动做成的一件事,就算被烫伤了,心里也是甜甜的。我流下的每一滴眼泪,不是悲伤,而是喜悦的泪水。在吃我自己做的。
饭时,手还是痛的,眼睛里闪着泪光,虽然菜有些咸了,但在我眼里却是美味无比的。吃着吃着,我的泪水又像冰雹似得落了下来,怎么止都止不住。其实泪水并不是只有悲伤的,也有喜悦的泪水,喜悦的泪水能让人感到幸福的滋味。从这喜悦的泪水中我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原来劳动会让人忘记艰辛,只有收获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