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悦的泪水7
有一种晶莹的东西它不会轻意落下,但有时候它会在一瞬间变得有意义。
那时候,我读二年级,孩子们最喜欢的节日就要来临了,班主任陈老师决定在“六一”这天举行一场话剧表演--《白雪公主》。在选择演员的时候,老师让同学们先把心中的人选写在纸条上交给老师,同学们议论起来,最后选了我当主角--扮演白雪公主,其实我不想扮演白雪公主,相反我想扮演纯朴、天真的“小矮人”,但同学们已经选出了我,自然心里还是应该欢喜一点。
第二天开始排练了,一天清早,我就来到学校准备背诵台词,我是主角,老师递给我几大张密密麻麻的台词单,严厉地吩咐:“背!”我心里有些不满,但还是咽了下去。扮演“小矮人”的同学不仅背的台词少,而且不用每天都来练习,真是太幸福了!
老师打开桌上的电视,许多人物显示出来,是白雪公主这部动画片,大家专心致志地看起来,教室里安静极了,不时有老师的提醒:“把人物的动作、语言、神态都尽量记清楚”。
我辛苦地背了几天台词,终于背得差不多了,老师叫我们彩排一下,下午放学后,我们来到操场上,彩排开始了,在柔和的音乐声中,扮演“老巫婆”的同学走过来:“魔镜,魔镜……”我心里突然紧张忘了自己的台词,顿时脸一下涨得通红,这时,一双眼睛“恶狠狠”地向我“射”来,它发出的光让我情不自禁地打了一个寒颤。“为什么紧张?”老师严厉的、震耳欲聋的声音传来,我吓得急出了一身冷汗,不敢出声,老师以前一直这样,严厉极了,只是对我是例外,我强忍着伤心,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对自己严厉的老师,“今天是怎么了?”,我悄悄地在台下哭泣,眼泪顺着脸颊不停地往下流着,这一刻,似乎所有的痛苦都释放了出来,泪水流下来落在一片枯叶上,可那枯叶却一动不动,像是忽视我的存在。
我知道,因为自己的紧张,大家又多练习了很多次,这样真得不好,大家都没责怪我,还经常来安慰我这个不称职的主角。有几次,我真想与扮演“小矮人”的同学交换,可又放弃了,在艰苦地排练了四个星期后,终于迎来了既兴奋又美好的“六一”儿童节。
早晨,同学们都穿着漂亮的衣服,而我们还紧张地排练着。这一次,我表演得很顺利,老师给了我一个鼓励:“很棒!”。我穿上漂亮的白色公主裙,就要上台表演的几分钟里,我按捺不住兴奋和紧张的心情。在一段美妙的音乐声中,“老巫婆”走上台:“魔镜,魔镜……”,我用甜美的声音唱起歌来……。
表演顺利地结束了。在朋友们和台下所有观众的欢呼声中,我的眼里充满了泪水,我面带微笑,任眼泪一颗一颗地落下来,站在舞台上,我已热泪盈眶,心里洋溢着喜悦,仿佛在这一刻,一切都得到了回报,这一刻,眼泪是真挚的,是有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