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以来,有很多人歌颂桂花,赞美桂花,这是因为它散发着迷人的香味,深深地吸引着人们。
桂花的花很小,它们聚集在一起一小朵一小朵的,成了一个黄色的花团。花团边上有很多茂密的树叶,它的颜色是深绿色的,它的边上有一个个像针一样的东西,像一把锯子似的,
桂花不仅很美,而且又有很多用处。很多人都把桂花作成甜美的糖,可以作成桂花茶,还可以在作菜时在菜上面洒一点香香的桂花……
桂花还有很多用处,说都说不完,我爱桂花的香和它全身的宝。
萌惠
桂花2
我们学校种植的树木很多,比如水杉、樟树、樱花树……但是我只对桂花树情有独钟!
桂花
桂花,没有牡丹的美丽华贵,也没有玫瑰的艳丽丰姿;但她却有一股沁人心脾、令人百闻不腻的清香。花开时,可谓“独占三秋压群芳”。桂花的作用很大,可以泡茶、入药、做桂花糕……她的香味不但让人感到如释重负,还有净化空气的作用,能抑制结核、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的生长繁殖。她的用处是不是很多呀?桂花树四季长青,最高可达15米,树冠最大可覆盖400平方米的空间!她的树皮粗糙,表面呈灰白色;叶子的表面非常光滑,是椭圆形的,边缘有小锯齿。我们的学校一共有4棵桂花树,2棵在操场上主席台的两边,另外2棵在校门前。
一到花季,像米粒一般大小的淡黄色花朵一簇簇地挂满枝头,一阵风吹过,大片大片的桂花飘落下来,就像下了一场“桂花雨”。听了我的介绍,我想你也会喜欢桂花吧!
桂花3
学校主席台上有一盆盆桂花树。我家所在的院子里,也有许多株桂花树。平时,它们在花坛里显得默默无闻,十分普通。
初秋时节,也不知从哪一天起,桂树们纷纷绽放出无数不起眼的小花儿,院子被这些小花儿散发出的香气笼罩着,让人陶醉。这时,人们才注意到桂花树。议论着:“哦,这些桂树又长高了,今年的花儿开得真多,好香啊!”
我也被花香吸引着来到桂树下,我注意了,桂树的花儿开在枝干和叶柄间。花儿虽然很小,却有三个或四个更小的花瓣,七八朵淡黄的小花儿同时开在枝干和叶柄处,就组成了一簇一簇的花团。更奇特的是,小小的花儿里还有更小的花蕊。树枝上还有来来往往的蚂蚁,我估计每朵小花里一定有香甜的花蜜。
我凑近,想闻一闻。“哎哟!”我的鼻尖被刺了一下。定睛一看,才发现每一片叶子边缘对称的长着锯齿状的小刺,叶尖也有一个小刺。桂树的叶子是两片两片对称着生长的,四片为一组,花儿就开在它们中间。桂树一年到头都是绿的,没什么明显的变化。老叶子不知什么时候换掉的,每季都有新叶长出。刚长出的叶子是嫩黄的,稍大些就变成浅绿的,再过些日子,就变成深绿了,那绿看着非常舒服。
我喜欢默默无闻的桂花树。一阵风吹来,无数的桂花被抖落,树下立刻下起了桂花雨。
桂花4
秋天到了,校园里的桂花也竞相开放了,刚走到校门口,就能闻到阵阵花香。
桂花的根十分粗壮,深深地扎在泥土里面,每个大的枝干上又长出了许多小的枝干,枝干上长满了叶子,叶子在阳光的照耀下油亮油亮的,更显得青翠欲滴了,叶子是椭圆形的,头上微微有些翘起,叶脉能看的十分清楚。在桂花树上长了许多密密麻麻的小花朵,犹如几颗黄色的珍珠,花朵形状各不相同,有的含苞欲放,有的是个小花骨朵儿,还有的已经绽放了。你看这些花儿一簇簇,一丛丛的,真像几个好朋友呆在一块说悄悄话呢!从远处望,桂花树犹如一顶绿色的大伞,供人们休息乘凉,又像一个巨型的大蘑菇生长在草坪上。又如同一个小女孩在翩翩起舞。当我劳累时,会来到树下坐会儿,闻着桂花树清香扑鼻的气味,令人心旷神怡,仿佛把我的所有烦心事都忘记了,桂花树给我带来了无穷欢乐。
桂花树的用处可多了!可以做桂花糕,桂花酒,还可以泡茶喝呢!
我喜欢桂花树!
桂花5
金秋十月,桂花飘香,空气都是甜甜的。我来到了茶博龙井馆,体验做桂花糖和泡桂花龙井。
茶博老师把半个月前打下腌制而成的早桂放进水池里,黄澄澄的一片好像丰收的稻田。经过几轮仔细筛选后,腌桂花里小树枝和空壳大部分都被挑了出来,剩下黄色的小仙子在水里跳着欢快的舞蹈。它们跳着跳着,跳进透明罐子里,跳到椭圆竹匾上,在我们的手掌和白糖间跃动着。不一会儿,它就与白糖融为一体,当白糖变黄时桂花糖就大功告成了。看着满手掌的糖桂花,我情不自禁地舔了一口,入口即化,甜滋滋的味道一直流到心里。
桂花加糖是香甜,桂花加茶会怎么样?带着好奇心,我走进了鸿渐阁。老师先教了我们坐姿,男生是双手握空拳放在托盘的两侧,女生是双手扣住放在茶巾上。在学习了茶道六君子的名称和作用之后,老师就开始教我们正式泡茶了。我先行了个礼,告诉大家我要开始泡茶了,然后用热水温了杯,把茶叶取出,拨进杯中,再加入热水,这样一杯桂花龙井茶就泡好了。点点桂花绽放在茶叶间,好像一个个顽皮的小精灵,喝一口,苦中带甜,茶香和桂香完美融合,真好喝!
时间飞逝,活动结束了,可是我的心似乎还逗留在茶园里。我愿变成一株茶树,和太阳嬉戏,与风儿共舞……
桂花6
有一次,我到公园去玩,迎面吹来的桂花香使我不得不吸引到了桂花树下。桂花已经开了不少了,树叶挨挨挤挤,好像一个个绿色的小瓦片。有的还是一个极小的花苞,有的才开一点,有的全开了……
这么多的桂花,一朵有一朵的大小,看看这朵,很小,看看那一朵,更小,如果把眼前的桂花看做一大幅活的画,那画家的本领可真不小!
我忽然觉得我自己也是一朵桂花,穿着浅黄的衣裳,坐在树枝上,一阵风吹来,我就翩翩起舞,不光是我一朵,整个树上的桂花都在舞蹈,风停了,我停止了舞蹈,静静地坐在那,小鸟飞过来与我同乐……
过了一会儿,我才记起我不是桂花,我是在看桂花呢!
桂花7
清晨,我背着书包高高兴兴地去上学。突然,一阵香气扑鼻而来,那是多么的迷人,醇厚甜美,浓浓的甜香使我陶醉,浓浓的釉香使我身上的每个毛孔都浸在花香里了。我惊喜万分,大声喊道:“ 桂花开了!”我连忙向西花园跑去。
远远望去,只见桂花树的主干不粗,比我的小腿还细了一点,但有数十根分枝。它们向四面八方伸展,真像一把绿色的云,从大地上升起。枝上的叶子一串又一串,青翠欲滴,叶子在阳光的照耀下 ,油亮油亮的,似乎每一片叶子上都有一个新生命在颤动,又像晶莹剔透的翡翠,挂满了树枝,还像一颗颗绿色的宝石,多美呀!
走近看,我发现,花长在分枝和叶柄之间,一簇簇金黄的小花聚在一起,像是在说悄悄话呢,又像是一个个金铃铛,正在演奏歌曲。
在绿叶的映衬下,花耀眼夺目,风儿吹来,花朵摇晃着,像一个个小风车,在转动,像一个闪闪发光的金币。一阵风吹过,桂花缓缓地飘落在地上,我捡起一朵,仔细端详,桂花小巧玲珑,四片米 粒大小的花瓣,像爱心,像小扇子,像一把金勺子。它们绕着花蕊围在一起,像一个做工细致的小碗。花的姿态各不相同,有的已经展开花瓣,在温暖的阳光下,散发着清香,让人一闻,喜爱之情油然 而生,有的含苞欲放,想一个害羞地小姑娘,还有的娇嫩得像一个婴儿似的,躺在床上做美梦呢。
浓郁的花香,吸引了很多小朋友。瞧,他们有的在小心翼翼的在捡桂花,有的伸出双臂,抬起头说:“下雨了,下桂花雨了!”还有些文静的小朋友,坐在桂花树下的椅子上,迟迟不忍离去,桂花 树犹如一把撑开的大伞,为老人乘凉,为孩子们挡雨,真是大家的小帮手。
这真是“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啊!
桂花8
十年前,我们家拆迁,搬到了现在住的地方。楼下广场的旁边有几棵桂花树,每到七八月份,整个小区里都会弥漫着浓郁的花香。
桂花树不像梅花那么有姿态,笨笨拙拙的,不开花时,只是满树茂密的叶子,开花季节也得仔细地从绿叶丛里找细花。俗话说:“八月桂花,十里飘香”。又到了桂子花开的季节,微风吹过,桂花像一群小巧玲珑的姑娘,向人们展示她那优美的舞姿,不是飘散出阵阵芳香。
记得一个双休日,我和亲婆一起到楼下采桂花。我踮起脚尖,凑近桂花,用力一吸,一股清香顿时在胸间荡漾,令人心旷神怡。我和亲婆分好工,她采高处的,我负责底下的,我们俩忙得不亦乐乎。后来我提议,要不,咱们一起学着课文中所写的摇桂花,那该多好!亲婆同意了。这下,我可乐了,帮着在桂花树下铺塑料纸,抱住桂花树使劲地摇。桂花纷纷落下来,像下雨一般,落得我们满头满身。路旁的碎石小道上,晨练的老人,嬉戏的小孩,仿佛一起跟着进入了童话般的世界。
回家以后,我们把桂花倒在一个长方形的罐子里,准备大派用场。亲婆拿着亲手缝制的布袋装满桂花,做香囊用。我么,最喜欢桂花糕和桂花酒酿小丸子。香甜可口,回味无穷。桂花虽然花期不长,但它朴实无华,芳香四溢,它带留给我童年的欢乐,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深处。
桂花9
中秋前后,正是桂花盛开的时候。
星期六的傍晚,我和妈妈到公园散步,忽然,闻见一阵淡淡的香味,抬头一看,噢,原来是一棵桂花树,上面有许多黄黄的小花,深深一闻,一股沁人心脾的桂花香扑面而来。我忍不住伸手去摘,但又想到老师说过,要爱护花草树木,我就把手伸了回来。
看,前方的小朋友多么开心,不时闻闻桂花,好像一闻,所有的烦恼都没了。
瞧,小鸟儿正在自由的玩耍,忽然,停了下来,似乎也闻到了桂花的香气,在说:“这是什么味道呀,好香啊!”在天空迟迟不肯飞去。
听,小溪的水好像“活”了起来!伴着迷人的香气,热情跳起舞来,哗啦啦哗啦啦,连人们都受感染了,情不自禁的的跳了起来。
顿时,我觉得世界忽然美丽了起来,天格外得蓝,草格外绿,桂花格外香。妈妈提议来一场“桂花雨”,我摇摇头:“我可怕毛毛虫!”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桂花!
桂花10
当秋姑娘的马车从远方驶来,散去了夏天的余温,捎来了秋的清凉。
听说秋姑娘来了,桂花扒开绿叶,奋力地向外张望,朝秋姑娘绽放笑容!阵阵秋风让它们的清香融进花草树木,弥漫大街小巷。当走过桂树旁,它那似有似无的清香,沁入你的肺腑,让你心旷神怡。那些小花隐藏在叶丛中远远望去,这棵桂花树像一把绣着金色花朵的大伞。
近观,桂花似几个螺旋浆,在枝头旋转。似一个个小精灵在叶间跳跃着,似一只只迷你小蝴蝶在空中飞舞。仔细观赏,桂花或三五成群,争奇斗艳;或形单影只,一花孤鸣;它们当中有的含苞欲放,似乎马上要蹦出来;有的也已绽放笑容,散发阵阵清香……
如果你摇摇树干,那些花朵便纷纷从树上飘下来洒落在你的头上、身上了。你会兴高采烈地带着这一身清香踏着桂花铺出的黄金“大道”跑回家。那空气中的桂香便是桂花送给秋姑娘的礼物。
落在地上的桂花作用也不少,拿回家清洗一下,晒干,便可以泡茶、浸酒、入药,做各种桂花食品……
这桂花虽小,但它美丽还能万里皆飘香,并且还有这么多用处!我爱你秋的使者—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