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的自述9
我是一株爬山虎,我现在还是一株幼苗,过不了几天,你们就可以看见我一生中最美丽的时刻了。
我天天被阳光哥哥照耀,有时雨姐姐也滋润我。我一天天长大,先长出茎,再长出叶柄,接着长出细丝,最后长出脚。脚是我的命根了,我名字中的“爬”字就告诉你们我的本领了。下面我就给你们介 绍一下吧!我的脚会触到墙,如果不触到墙,我的死期也就不远了。当我的小脚变成灰色的时候,你们如果想把我的脚拔下来的话,必须要用一点儿力,如果不用力的话,你们休想把我拔下来。我的脚 是一个个如同蜗牛触角的小圆片。我想让小脚变成三角,可是我的命是天注定的,永远都不可能把圆形变成三角。
听完了我的介绍,你们是不是也想当爬山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