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的自述6
大家好,我叫爬山虎,除了爬山虎这个名字,我还有爬墙虎、地锦、巴山虎等等称号。
我喜欢生长在阴凉的地方,也可以生长在干旱的地方和一般的土壤里,才不和老虎一样呢!
你看我这记性多差,竟然把最重要的地方都忘了。我必须要有一面墙才可以生长。不过我的爬墙能力可好了,就算有1000米的高楼也难不到我这个爬墙高手。
我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我的茎上长叶柄的反面有一个小小的脚,那小小的脚很像蜗牛的触角。我就是靠那双小巧玲珑的脚才被人们说为爬墙高手的。我的脚你看起来有一点像蛟龙的爪子,我的脚是红色的,不过慢慢就变成灰色的了,如果你不用一点力休想拔下我一根茎。如果你把我的脚从墙上拉了下来,我的脚就会枯萎,过不了几天就连我的脚的痕迹也会没的。
听完我的自述后,你一定会认为我是个名符其实的爬墙高手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