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的自述4
我是一只爬山虎,我的别名是巴山虎,我的家在学校北边墙上,一直爬上去,在屋顶占了一大片地方,没有人可以占领我的家园,别人也不敢。
我刚出生的时候,叶子还是嫩红的,我的成长力如同光速,不出几天我摇身一变,你们猜我变成了什么样子------我的叶子变成翠绿的了,像一颗颗翡翠一样,绿油油的 ,而且头上还长出了一个王字,非常高贵、华丽,大家,我像帅哥吗?我长大的叶子太引人注目了,我的叶尖一顺儿朝下,我的兄弟们在墙上铺的那么均匀,没有重叠起来的,也不留一点空隙。风儿姐姐常和我们开玩笑,一阵风拂过,一墙的叶子就漾起了波纹,我们更引人注意了。
我的名字的由来,可全要归功于我的脚了!我的脚长在茎上,而茎长在叶柄的地方,它的背面伸出枝状的六七根细丝,这就是我的脚了,它像蜗牛的触角一样,我的脚跟叶子一样都是嫩红的。
我的脚在触着墙的时候,那六七根细丝的上面,就变成了小圆片,才可以巴住墙的。我的腿原先是直的,而现在呢?是弯曲的了,只要把我的嫩茎拉一把,我就会马上紧贴在墙上。我就这样一脚一脚往上爬的。我那细小的脚,可不比图画上那些蛟龙的爪子差劲。
可要是我的细小的脚没触到那面可爱的墙,我就会枯萎掉,后来连痕迹也没有了,随着我的逐渐成长,我的细小腿和小圆片,就会变成灰色的了,我的灰色小腿,可是深藏不露的,我巴在墙上可是相当牢固。如果你不拿出原来吃奶的劲,是别想拉掉我爬山虎的小小一根茎。
这就是爬山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