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的自述10
大家好,我是爬山虎。我有许多的名字,比如“巴山虎”、“地锦”、“常青藤”。好多人家的墙上都有我的兄弟姐妹。不过我就不一样了,我长在马路边的石墙上。
小时候,我喜欢穿红彤彤的衣裳,仰望蔚蓝的天空,我好想踏上白云,邀游于无边无际的太空。于是我用吸盘式似的小脚努力在巴住石墙,一个劲地往上爬。爬呀爬,爬呀爬,过了二个年头,我终于爬上了四层楼那么高。奶奶夸我是个勇敢的孩子,还给我换上了绿衣裳。
晴天,我为石墙弟弟挡住强烈的阳光;雨天,我为石墙弟弟吸去身上的水分;下雪天,我为石墙弟弟盖上厚厚的“被子”。一个四季,我吸收环境中的噪音,吸附飞扬的尘土,为勤劳的人们遮风挡雨。
这就是我———爬山虎,一个坚强、自信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