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的自述2
嗨!大家好!我是一株爬山虎。我现在幼年,只有十几片叶子,知道我是怎样向上爬的吗?我的叶柄处长出细丝,然后我就使劲的让营养到这个鬼地方,使它变成小圆片,吸在墙上。我不知道 我为什么这么做,这种方法是我们祖先传下来的,可能是为了安全吧。
我的兄弟姐妹们占据了几乎北方所有的墙,数量之多,简直无法想象。我们爬山虎跟别的植物不一样,我们的叶子是朝下的,他们是朝上的;我们的也只是不重叠的,他们的事重叠的;我们的 叶子是嫩红的,他们的叶子是嫩绿的。怎样,够特别吧!
如果别的植物想知道我们爬山虎的独门绝技的话,我可以告诉你:先在呢的枝干上生出向下的叶子,然后生出细丝,一定要不读不少,努力使它弯曲,并生出小圆片(灰色的),紧紧抓墙一定 要牢固,否则你会被吹走。
我妈又叫我回家吃饭了,真烦人,我吃饭去了,一会儿见!BYE,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