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虎的自述7
嗨,大家好,我是一株绿油油的爬山虎,人们也叫我爬墙虎。知道人们为什么叫我爬山虎吗?因为我是一种攀援性的供观赏的植物。所以我有一个好朋友,就是墙。不管刮风,还是下雨,我和墙总是形影不离。
我长得很平凡,我刚长出来的新叶子是嫩红的,逐渐变成嫩绿的,那时,叶子绿得非常新鲜,叶尖一顺儿朝下,在墙上铺得那么均匀,也没有重叠起来的,当然也不留一点空隙。每当风婆婆经过这里,我们都会跳起欢快地舞蹈。
大家叫我爬山虎,但是都不知道我是怎么爬的,让我告诉你们吧。因为我有许多蛟龙爪子般的脚,就长在茎上长叶柄的地方,反面伸出枝状的六七根细丝。我的脚触着墙的时候,细丝就会变成小圆片,巴住墙。我想要得到更多的阳光,所以不管墙壁有多光滑,我都能一直往上爬,直到无处可爬。
我虽然长得很平凡,但是我也有很多的用处。我能增加氧气,调节墙壁的温度,减少噪音,是城市里绿化环境的好材料。
我就是其貌不扬的爬山虎,我爱大自然,我愿意为社会做出贡献,你们喜欢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