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了4
春悄悄来临,枝头上、小河边、泥土里,都已经出现春天的足迹。
在我们的学校里,操场上面的几株柳树,都冒出了或浓或淡的新绿的小芽。那些小小的叶子在前几个星期露出一个个小小的芽头,像是一位位害羞的小姑娘只露出一个小脑袋。前几天,刚下过一场雾蒙蒙的细雨,眼睛看过去,感到豁然开朗。细雨淋过的叶子仿佛吸饱了雨水,长高了不少,变成了亮色的绿。在这几天里,柳枝上的叶子好像是被深绿色的颜料粉刷过似的。我在心里感叹:这些柳叶挨挨挤挤地站在一起,生命力真是茂盛!
走出学校,不知不觉就来到河边。虽说春日最宜于沿河看柳,但我觉得河边的樱花也毫不逊色。樱花正在怒放,空中的丝丝细雨,使樱花变得朦朦胧胧,倒映在水中的影儿也愈加的美。樱花的白是纯洁的白,好似是白莲花瓣。因为樱花只在春这个季节开放,所以有许多人在拍照,那些拍照的人有的弯腰捡起乳白色的花瓣,往河里撒去;有人手托着花儿,半眯着眼睛,很陶醉。瞧!有只白蝴蝶也飞过来凑热闹,它一定觉得白花瓣很衬它的翅膀。
坐车回到小区里,一进大门,便看到两侧地里钻出来的小草。一个个高耸着头,仿佛在骄傲地宣布新生命诞生了。我简直不敢相信,原本没有动静的土里,孕育了许多生命;那娇弱的草儿,竟冲破被踩实的泥土。多少让人敬佩!
春天就这样来了,那么生机勃勃,那么绚丽多彩,那么令人赞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