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图书馆3
至今为止,我仍然记得老妈为什么要给我办一张图书馆借阅证。那是三年级的时候,我总是以老师要我们看什么什么书,同学们都在看什么什么书为由闹着让妈妈给我买书,有时一次买书竟花了一两百元。终于有一天,老妈忍不住了说:“为了节约资金,我决定给你办一张借阅证,以后想看书就到图书馆借。”
“噢,NO,希望这不是真的。”我后悔地说道。
我第一次去仪征图书馆,站在馆外,看到图书馆十分高大。走进馆里,那就更别说了,大厅里正中央的楼梯直通二楼,从下往上看就像,屋顶好高,仿佛直冲上了云霄。最引人注目的是两旁贴满资料的墙壁,我有些惊呆了,心想图书馆就是图书馆,连墙上都不留空白,贴了满满的可都是知识呀,这里真是知识的殿堂。
从此,我便和图书馆交上了朋友,也就是从那时候起才知道“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的道理。我学的知识就如同一根牛毛,而图书馆如同一块牛皮,有时我又觉得图书馆更像知识的海洋,我只是里面的一叶小舟,这让我想到了“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句话,真是太形象了。
渐渐的,我在图书馆里总能闻到一沁人心脾的香味,它不是妙龄女郎身上的香水味,也不是春花开了的花香,而是一种无形无色的书香味。每当拿起一本好书,我都会用我的鼻子去使劲吸它那令人着迷的香味。每读一本书,我都细细地去品读,不放过任何一个字,哪怕一个标点,用脑子去想像书中那美丽的场景,用心灵去感悟书中人物高尚的灵魂。
美丽的图书馆,拥有它独特的味道,有着那一本本精美的图书,有着那些小巧玲珑的桌椅,有着那安静读书的人们,有着那沙沙的翻书声。
现在每到周末,我都会缠着妈妈去图书馆,每次去的时候,我都会像百米冲刺一样,一个箭步冲进图书馆,生怕好书被别人“抢”走了。
我爱上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