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和妈妈早早的就起床了!到了大巴车上,我们说说笑笑,看着大巴车上的电影,没过一会儿就到了!
我们先来到的是殷墟。殷墟原来其实就是商朝的王宫。一进大门,我们就能看到一个大鼎,这就是鼎鼎有名的司母戊鼎,听讲解员阿姨说这是世界上最大的青铜器。这个司母戊鼎最早是烧饭用的,然后就变成拿司母戊鼎去祭祀。。。。。。走进大厅,我们就看到了许多古代的青铜器,有兵器,有古代战士人头。。。。。。我知道了古代商朝的时候,商纣王爱滥杀平民,所以到祭祀的时候,就要把人杀死,埋到房子底下。出来还能看到坑下面有奴隶和战士的骨架。然后我们就来到了车马坑。大厅里面有一个大坑,下面有六辆马车,有的车上有一匹马的骨架,有两匹马的骨架,讲解员阿姨说,有三匹马的车是很少见的。每个车后面还有人的骨架,这就是车的主人,要是没有人的骨架,就说明这辆车没有主人。我还知道了,在商朝地位越高,马车就越好。像皇上的马车,前面就要有龙头,马的身上也有配饰。像贵族的马车,就是普通的马车,奴隶就没有马车。
然后我们去了中国文字博物馆,里面讲的都是甲骨文,和造纸术,楷书、隶书。。。。。。博物馆其他的我就不讲了!
今天真是开心!懂得了许多知识,虽然有些地方没听懂,但是以后一定会慢慢懂得的。还有些古代的东西没有破密,希望尽怪解除它们的谜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