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旅程4
虽然平时父亲总是为工作而忙碌奔波,但每逢假日,他总会抛开所有恼人的公事,抽空带全家人出游,创造许多难以忘怀的缤纷回忆录。
还记得去年夏天的某个假日,在叔叔的提议下,我们决定驱车南下,到远郊去游玩。那天是个晴空万里的日子,天空碧蓝如洗,几缕白云轻轻飘过,温热的薰风徐徐吹拂,一路上我们轻快的哼着旋律,雀跃不已的心情全写在了一张张灿烂的笑靥上。沿途的美景如幻灯片般,在透明的车窗上轮番放映,两旁矗立的青山包围着,粗壮的大树在茂盛的生长,新生的浅色枝??,冒出一片片嫩绿的新叶,一片碧绿,尽收眼底。
开了约莫一个多小时的车,我们终于抵达了目的地,迫不及待的我们,迅速打开车门,奔向外面原始的美丽,清新的空气中挟带了潮湿的泥土味道,层山叠峦的山脉中间,潺潺流过一条清澈的小溪,干净得可以一窥溪底。看到了眼前的景色,我们一群小孩,再也按耐不住浓厚的玩心,三两下脱了鞋后,便笔直的冲向清凉的溪水,我们异想天开的发明了各种游戏,一会儿比赛谁抓的鱼比较多,一会儿互相较量谁捡的石头比较漂亮,还一起捡拾各种大大小小的树枝、石头,想合力堆砌一座小型水坝,减缓溪水的流速。我们不厌其烦的从事各种活动,即使是最无聊的捡石头,我们也能玩得不亦乐乎。直到天色逐渐转暗,我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片世外桃源。
这趟郊外之旅,一直是我最难忘的回忆之一。或许它不是最好玩、有趣的,但当时快乐的感觉,却如烙印般深深刻在我的心中,我最喜欢那种无忧无虑的欢喜,我怀念那里纯净鲜洁的山水,我更依恋那种彼此毫无秘密,分享一切的坦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