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旅程8
人生中,总是会有一两件事情让你难忘,总是有那么一两个人让你难忘。可让我难忘的还是那旅程……
那天早晨阳光是多么的明媚,我老早就收拾好东西和爸爸妈妈准备出发。上了车,经过那漫长的车程之后终于到了一座小镇。那里宁静而美丽。到达了所在的旅馆,我们安顿好一切后就出去吃饭。原本宁静而美丽的街区变成了一个闹市,嘈杂的叫卖声、议论声让我有些反感。突然,在我前面有一堆人围着些什么讨论着。出于好奇心,我快速的走过去,穿过那些人,轻而易举的就过去了,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衣服破破烂烂,脚上、身上和脸上都有血迹,脸上的皱纹已经很深了,像是已经七十几岁的老人。旁边还有一辆三轮车翻倒在地,车上的水果掉了一地。看样子是车祸没错了,可是肇事者呢?我新路很疑惑,听到了旁边人的议论,原来肇事者已经跑了。可却没有一个人帮忙。老人痛苦的躺在那里,却没有一个人肯伸出援助之手 。这个社会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冷漠了?看着人们对着老人指指点点,却没有人愿意帮帮忙 总害怕惹到了麻烦。人们漠然的表情,我不禁心灰意冷。在这个冷漠的社会,再也看不到人们助人为乐的行为了……
妈妈把我从我的思绪拉了出来,让我快点跟上去吃饭 可我不愿意走。妈妈就生气的说:“那是人家的事,人家会处理,关我们什么事?”我反驳说道:“虽然不是自己家的人,那如果有一天躺在那里的人是你呢?妈妈哑口无言。生气的走了。
我一个人漠然的走在大街上,看着人来人往的人们,想着这个社会已经变了味,人们的善良单纯已经没有了。
这次旅程是多么的令人难忘。我在一个嘈杂的街区中明白了所有。现在的人们都惧怕麻烦,都没有耐心 可是我想要去改变这个社会就要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