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旅程6
人生的旅程中,有的旅程虽时间不多,却令我们永生难忘。前不久的射阳两天之旅,就让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们乘车去中小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一路上,兴奋的我们差一点一路高歌,每个人都有抑制不住的喜悦。车刚一停下,我们就迫不及待地下车。啊!
好一个蓝天白云下诗情画意的地方。在这儿,天仿佛更蓝,草仿佛更绿,整个人都沉醉了。
不过接下来的体能训练很快让饿哦们头脑清醒过来,别忘了,我们可是来磨砺意志的!
第一节课叫做“自保自极”。在这儿,我们知道了生命的意义,也学会了如何保护生命之安全,还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一些抵抗灾害的知识。保护自己的生命后,当然还是要维护国家安全的。在“国防”课程中,我们学到了一些国家安全保卫方面的知识,还亲自学习射击,体验射击的乐趣。
最令人兴奋的恐怕要是“军事训练”了。俗话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学了这么多保护生命安全的知识,不实践一下怎么行?梅花桩,三米跳台,五米跳墙……一个个有趣而危险的活动,无不吸引着我们,大家跃跃欲试,都想尝个鲜。不过,嘴上逞能不算真本事,真到那儿,别说当英雄了,看都不敢看,教官不住的鼓励我,再加上老师的帮助,终于通过了考验,可是现在想来还心有余悸。
如果你认为已够刺激了,那你可就错了,更惊险的还在后面,8米高的跳板,让人看了就害怕。可没有办法,只得一步一步爬上去。每上一步,都有种晕眩的感觉,内心的紧张化成了掌心的汗珠,我觉得自己都快不能呼吸了。终于到了顶峰,腿越来越哆嗦了。教官不住地喊:“蹲下,双手抱胸,跳下来!
”我却慌了神,后来好不容易在大家的鼓励下条下来,我慢慢睁开眼睛。那一瞬,蓝天仿佛更蓝,云朵似乎更白,我也成了小鸟,无拘无束地飞翔着。回到地面,我长舒一口气,啊!
我终于战胜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