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旅程5
20xx年寒假的一天,爸爸公司组织去海边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参加了这次活动。
我们从雅加达出发,去的时候,一路都很顺畅,不到3个小时,我们便到达了海边。因为正是雅加达的雨季,所以海上风浪特别大,狂风呼啸,波涛汹涌,我感觉我都快被风给刮跑了似的。为了安全,我们只在海滩上玩了玩,没有出海。
第三天中午,我们准备启程回家的时候,却下起了大暴雨。司机告诉我们来时的公路已经被洪水冲断了,只能绕道而行。可没想道我们要绕的路竟然是一条坑坑洼洼的土路,路上尽是凹凸不平的大水坑。为了避开大水坑,司机开始了“蛇行”,一会往左,一会往右,一会高,一会低。我们坐在车上,感觉就像是坐在碰碰船里一样,摇摇晃晃的,可有意思了!好不容易我们穿过了这段土路,上了高速公路,原以为很快就可以到家了,谁知道竟然在高速公路上遇到了大堵车!30分钟竟然才前进了10多米,长长的“车龙”一眼望不到头,天呀,这什么时候才能到家呀!
难忘的旅程天渐渐黑了下来,大家似乎都有些焦急,车上的人议论纷纷,还有小孩在哇哇地哭。我也觉得又累又睏,又冷又饿,委屈得想哭。我问爸爸:“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到家呀?”爸爸安慰我说:“别急,再坚持一下,我们一定会到家的,爸爸妈妈会一直陪着你的。”爸爸买来了泡面,我吃着热所腾腾的泡面,觉得无比的温暖。躺在妈妈的怀里,不知不觉中我进入了梦乡。
等爸爸妈妈叫醒我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两点多了。我们竟然在路上走了14个小时!路虽然很长,可是因为有了爸爸妈妈的陪伴,我一点也不觉得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