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的启示10
没有经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一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不可能一帆风顺,一定要刻苦,才能有收获。
有一天我去球场玩,看见小朋友们一个个都滑着滑板车跑来跑去,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潇洒自如。于是,我央求爸爸给我买了一个漂亮的滑板车,跟妈妈一起去了灯光球场。刚出家门时,我自信满满,感觉滑滑板车对我来说就如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到了球场,我向远方望去,操场上人不多,学滑滑板车正适合。“开始学滑啦!”我高兴地大叫。我急切地跳上滑板车,刚一滑,耳边就响起“啪”的一声。我大叫道:“疼死我了!我不学了!”说着就要往回走。原来是我没站稳,摔了一跤。妈妈说:“儿子,练习就要吃苦,世界冠军都摔疼了多少次啊!”我听了妈妈的话,又鼓起了勇气。可是,我一次又一次地练习,结果却是一次又一次地摔倒,妈妈就一次又一次地鼓励。终于我学会滑滑板了,虽然动作不是那么优美,但心里由衷地产生一股自豪感!我拍拍身上的土,擦擦额头的汗,揉揉摔疼的腿和胳膊,就像一个打了胜仗的大将军,滑着滑板车,回家了。一路上,我看到天是那么蓝,闻到花是那么香。
通过这件事,我得到一个启示:做任何事情都不能轻言放弃,爱拼才会赢,风雨之后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