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的启示8
在我短短的人生记忆中,留下许多故事。其中,有令人捧腹大笑的,有令人辛酸不已的,有引人深思的……它们是一个个记忆的碎片,那么零散,又那么清晰。但有一件永远留在我的脑海中,每次想到它,总是记忆犹新。
我的学习一向都是很好,每次考试成绩都得到老师们的不少表扬,也得到了同学们不少羡慕的目光,所以我遇到考试总是信心满满的。
又是一次考试后,我精神抖擞地等待着老师的表扬和同学们的羡慕。可是,当试卷一发下来,我一看分数,大吃一惊,心想:这应该不是我的试卷吧。但是,试卷上写着我的名字,那红艳艳、显得刺目的分数——八十五分,刚才那种兴高采烈的心情,一下子跌下云端,别提有多难过了!那节课,老师评讲试卷,我一句话也没听进去。
这件事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使我一声受用不尽,同时也明白了:做人要虚心,不能骄傲,这样才会使自己进步,不会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