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的启示2
一件事会使人高兴,会使人难过。一件事会使你终生难忘,一件事会使你后悔莫及。一件事会改变你的性格,会改变你的命运,重写你的人生。一件事会让你一夜成名,也会让你身败名裂。同一件事对你来说也许没什么影响,但对别人来说影响甚大。
记得去年暑假,我在附近的公园看见许多人在那里如同小鸟一般溜冰,多帅气啊!我便飞快地跑回家请求父母也给我买一双,父母爽快地答应了。第二天,我来到公园,穿上溜冰鞋,还没开始溜就摔了个四脚朝天。“哎哟!疼死我了!”站在一旁的父母连忙扶我起来,说:“既然你想学好就要忘记一切疼痛。”之后,妈妈扶着我溜冰,总算会站了。“好了!现在我自己溜冰,不用扶我了。”我得意地说。我便挣脱开妈妈的手,自己在公园溜来溜去,不禁涌上一股飞的感觉。“啊!”我不小心撞到人了,撞得腿破了皮,流了血。“我在也不学溜冰了,难学死了。”我抱怨道。父母则在一旁安慰我:“不要泄气,也不要半途而废,坚持下去你就会成功。俗话说得好: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所以站起来吧。”听了这句话,我又一次地站了起来,继续溜下去。尽管后来我摔了很多次跤,但是每次我都会想起父母的那句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正是这句话使我获得了勇气、信心和毅力,最终学会了溜冰。
通过这件事使我得到了一个终生受用不尽的启示: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懈,就算遇到了困难也不能失去勇气、信心和毅力。这也应验了一句俗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并让我想起了一句歌词:阳光总在风雨后,雨后总会有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