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的启示3
在生活中,发生在身边的一件件事就像树上的一片片叶子一样,让我回味无穷。
星期天早上,我的弟弟一起床就把我从梦中吵醒,妈妈走进我的房间说:“快点起来,今天去逛街。”我和弟弟急忙去换衣服,兴高采烈地出发了。妈妈把车开到麦当劳门口,停好。突然,我们看见一群人在顺客隆门口围起一个大大的圆圈,于是,我们好奇地走过去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我好不容易挤了进去,只见一个小女孩摔倒在地上,正伤心地嚎啕大哭着。而她的妈妈正在和一个骑三轮车上的老爷爷讲道理。听了一会儿,我终于搞清楚是什么事情了,原来这个小女孩是被老爷爷撞倒的,那个小女孩被吓到了。只听见小女孩的妈妈继续扯着喉咙指责老爷爷说:“你这么大的一个人还要把一个小女孩撞倒在地上!”老爷爷满脸抱歉的神情,连声说:“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可是,小女孩的妈妈并没有就此罢休,还是死缠着老爷爷不放。我再看看小女孩,她并没有受伤,只是衣服弄脏了一点而已。唉,何必这样对待这个老爷爷呢!过了一会儿,围观的人也觉得无趣了,于是纷纷散开了,我们也走了。
这件事让我懂得了:一个人的一生中不可能不犯一些小错误,当他们犯了小错误时,我们要心胸宽阔一些,以乐观的态度去对待他人,宽容他人,只有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的美好,更加的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