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的启示4
小时候,我一直不知道宁可今日获一蛋,不等明日获一鸡这句话的意思,后来经过了一件事情,我才明白了它的含义。 早晨,我迈着矫健的步伐来到教室门口,看见有的同学拿着剪刀,有的同学拿着卡纸,还有的同学在着急地剪着什么。就在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时候,薛天文问我:你剪数学书上的图形了吗?我如梦如醒,赶紧放下书包,拿出数学书,翻到最后一页投入到紧张地战斗中。 不知不觉中,语文课带着大家的焦虑来到了五(1)班。高老师见我们都没完成作业,便无奈地让我们继续剪,等剪完了再上课。时间过得真快,我们还没剪好,下课铃就毫不客气地响了起来,一节语文课就这样被我们白白浪费了。其实这本来是昨天就应该完成的作业,如果我们按时完成作业,那天今天的语文课就能讲述新课了。 这件事使我不禁想到了一个故事:有一个人出去吃饭,看到一家饭店门口挂着明天吃饭不要钱的牌子,他高兴得欣喜若狂,天下竟有这等好事,明天我一定要来饱餐一顿。可第二天去到饭店门口一看,仍然是那个牌子,这时他才恍然大悟,世界上每天都有明天,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是啊,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们一定要珍惜时间,别等光阴流逝了才后悔莫及。因此,从今天起我们一定要做到:
今日事今日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