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的启示9
失败乃成功之母是啊,做每件事都要经历过失败,才能成功。在我的记忆深处,有一件学骑车的事情,让我从这件事得到了一个启示。
在我四岁时,就在骑自行车,那时候的自行车是有四个轮子的,骑上去不会摔跤。
十岁那年有一天,爸爸突然地对我说:''孩子,你不能总是骑四轮车,就应练练单车吧!''我想了想说:''好吧!''正好该我过生日了,所以我的生日礼物爸爸给我买了一台凤凰的折叠自行车。
刚开始学的时候,别提多难了!一跨上车,车子就像喝醉了酒,摇摇晃晃的,有时候车头怎样也扭但是来,让我连人带车的重重地摔在地上,摔得我四脚朝天,搞得别人哈哈大笑。有时候我连车都骑不上来,有时候爸爸推我走但是爸爸一松手我就摔倒了,但我看见院里的其他小朋友和我一样老摔跤却一点也不服输,继续努力地练习。于是我也和他们一样继续努力地练习。过了几天后又经过几次摔跤后,我渐渐地发现,车子像被我驯服的一匹骏马,最后能让我潇洒自如地驾驶了。
那一天晚上,我正在回味着白天学自行车的事,并从中我悟出了一个启示:做什么事,不可能一下子就会成功,必须要经历过失败,然后再透过不懈的努力,最终才会取得成功,正所谓失败是成功之母。要从失败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成功之母才会再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