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的启示3
那天有一件非常小的事却给我带来一个非常大的启示,使我久久不能忘怀.
那一个时晴时雨的天气,我刚到少年宫就下起了绵绵小雨,我心理正说着一个坏天气,突然,传来金属声,我转头一看,原来是一排自行车到下来,这时一位老爷爷,立刻放下伞去扶车,见这情景我连忙回过头去帮忙,扶车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有一些刚扶正的车,一下子倒了,有一些车都插在了一起,一些过路的行人看见了都来参加这个扶车的行列,一个,两个,三个......有中年人,有青年人,还有和我一样瑞起未脱的小孩我们的头发都被打湿了,脸上不知是雨水还是汗水,象一颗颗珍珠往下掉;放在一旁的雨伞被风吹了也顾不得捡一捡就这样一群陌生人就在了一起不一会,几十辆自行车又整齐的"站"在了那里,风雨好像小了很多,刚好来了一位车主,急忙感谢:"谢谢."
我们管什么事都要为他人着想,不能光顾自己的利益这件事会?我们受益非浅,受用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