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的启示2
在一次放学回家的路上,在一个红绿灯路口……
在这个红绿灯路口,刚刚还绿光莹莹的绿灯突然变得红光满面,爸爸猛然刹住车,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唉,你看看周围,连车的影都没有,就你停在这儿,你再看看,连人影儿也没有,更何况有交警呢?唉,闯了吧,别浪费咱宝贵的时间,早回家早做事儿!”我不由得狡辩道,还不停地唉声叹气,拿脚狠狠地踢爸爸的座位,用手打自己的座位,恨不得自己一踩油门儿,直接冲出去得了!
爸爸扭过头来,没有生气,只是笑笑。“笑什笑!”我喊道。
我看着窗外……忽然,一辆白色小轿车从我们车的侧面飞驰而过,四轮猛转,样子很酷。“看看人家多聪明,我终于找到了说话的把柄,看咱多……”突然,一阵猛烈的撞击声从耳边轰来,我的心脏咯噔一跳,我立刻抬起头来,只见刚才还飞驰而过的白色小轿车也已经“粉身碎骨”,原来是和一辆大客车大撞特撞。
回到家后,爸爸说:“看看人家多聪明,撞得多准!小子,你知道什么是聪明了吧!老老实实,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不要想着赚小便宜,侥幸过关,那是要吃大亏的——这才是真聪明!”
父亲的教诲让我至今难忘,我会记住他说的话:贪小便宜吃大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