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的启示2
我每次看到别人骑自行车都骑得飞快,还很轻松的时候,我总在想:骑自行车不就是踩几下踏板吗?有什么难的,今年暑假就让爸爸教我骑自行车。
学骑自行车的启示
暑假,我跟爸爸开始学骑自行车。第一步学保持平衡。我一只脚刚踏上踏板,另一脚就打滑了,没有站好,我和和自行车都倒在边上的水潭里,等我爬起来的时候,我已经变成一个浑身是泥的“落汤鸡”了。我一屁股坐在旁边的椅子上,低声说“原来骑自行车这么难,我不想再学了。”爸爸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多练几次,一定会成功的。”我只好硬着头皮爬上自行车,倒了,再扶起来。经过我无数次的努力,我总算是学会了保持平衡。
第二步是学踩踏板。我骑上自行车,结果才踏了几下,自行车就摇摇晃晃地冲向一旁的树,我急忙把车头转过来,可车头像被施了魔法似的,不听我指挥,车直接撞上了树。车倒了,我也倒了,而且被压在自行车下面。我沮丧低着头,心里有一种说不来的滋味,放弃吧。可是转念一想,已经学到第二步了,我不能放弃啊。我又一次站起来,一次次练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啊!我终于会踏踏板了。
第三步就是熟练骑车。可能是我骑行过猛,没有转好方向,在转弯的时候一下子撞到墙上,结果人倒车翻。我被甩了出去,手上、腿上都划破了,直流血。我一边垂头丧气地向边上走去,一边想:“看来自行车我真骑不了。”“等等,已经基本学会,我不能前功尽弃啊。”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到转弯地方就放慢速度,成功地骑了过去,一圈、二圈……我会骑车了,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人生也像学骑车一样,会遇到困难和挫折,不要放弃,摔倒再爬起来,最后一定能尝到成功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