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的启示3
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我觉得没错,因为没有失败的经历,怎么能有成功呢?
在我小时候就有一个不会摔跤的车子,那个车子是个自行车,不过车后面有两个小车轮。当我7岁那年,我在院子里骑这不会摔跤的四轮车,父亲看见了就叫住我说;‘‘你都这么大了,不能总骑四轮车了,得学骑自行车。’’我想了一会对父亲说:“好吧!’’那天,正好我过生日,父亲还就买了一辆凤凰牌的折叠自行车作为礼物给我。
于是,我就让爸爸教我骑自行车。我第一次上去时,车子总是摇摇晃晃的,过不了一会,我和车子都一起摔了个四脚朝天,让我的屁股疼得要命,我想车子一定也摔得不轻吧,周围的人都哈哈大笑起来,让我听见非常尴尬。于是就把车子一扔,气冲冲地跑回家。
回到家我看见爸爸,就跑到爸爸身边对爸爸说:“爸爸我不想学骑自行车了”,爸爸听了,语重心长的说:“孩子,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如果不经历风雨,你能看见彩虹吗。”我听了爸爸的话,又振作起来。当我再次上去时,虽然还是摇摇晃晃的,但是在爸爸的帮助下,还能骑一会。爸爸一丢手,我又摔了个狗肯尼。但是这次我没有气馁,而是打起精神,又一次爬起来学着,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经过不断的努力,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现在能潇洒自如的做着动作呢。
通过那次学骑自行车的经历,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懈,才会战胜困难,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