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幼我就遇到很多困难,学走路、学画画、学数学,我都在困难中“破浪前行”,也在其中自我成长,印象最深刻的一次自我突破就是学会一项最困难的事──骑自行车。四岁的时候,我开始学骑自行车,一开始,我仰着头看这个长着两只轮子脚的庞然大物,光用看的我就感到十分害怕,更别说是要骑着它,爸爸抱着我跨上这匹铁马,我才刚“骑”上自行车,车子便不听使唤的左摇右晃,爸爸慢慢的扶着自行车,一小步、一小步慢慢的向前推,我害怕的又叫、又闹,我觉得学会骑自行车简直就是天大的困难啊!
爸爸慢慢的安抚我的情绪,叫我先把左右脚轻轻放在地板上,用脚的力量推着车子向前滑动,感受一下方向感。练习了大半天,我似乎稳当了不少,我鼓起勇气把脚放在踏板上,慢慢的踩动第一步,自行车终于慢慢的向前进,爸爸的手推动着车子,也推动了我的信心。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骑自行车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只要有信心,就可以克服每一个自以为冲不过的困难。
会骑自行车还不算什么,因为我只敢骑一小段而已,为了让我愈挫愈勇,爸爸每天都会带着我去人民公园骑自行车自我挑战,偶尔我也会因重心不稳而摔得那里青一块、这里紫一块,痛得我泪眼朦胧,可是,为了达成目标,我紧握拳头,擦干眼泪,站起来准备继续向前冲刺!我告诉自己:不要怕跌倒、只要有信心,一定可以做到的!加油!果真,我美梦成真了,我自由快意的骑着,再也没有跌倒了!原来,骑自行车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啊!我充满了喜悦、也充满了自信!
现在到了假日,我都会骑着它到处去旅行,骑着自行车吹着凉凉的风、看着美丽的风景、回想着学骑自行车的过程,我总忍不住开心的歌着唱,歌颂着这段既艰辛又甜美的努力过程。在这之后,每当我再遇到困难的时候,我总勉励着自己不要逃避,要以勇敢的心情去面对它,当我挑战成功时,才能恣意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