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制作10
今天,我早早写完了作业,觉得无所事事,于是,我随手拿起一本书翻阅起来。正翻着翻着,我忽然看到一个小制作——旋转爱心。嘿!做做看一看吧!
我按照书中准备了材料:一个电池,两块磁铁,一根铜线。材料准备好了,准备开工!
我先把两块磁铁叠在一起,然后把电池小心地放上去;接着把铜线弯成一个爱心形,注意,爱心中间要留一点大约五毫米的小头;最后,将铜线放在电池的凸出来的地方,(放小头在那)。当当当当!一个旋转爱心就完成了!
我做好了以后,迫不及待地想要试一试。我把铜线放上去,开始转了,真的转了起来!“啪”我听到一声响。原来是铜线掉下来了,这是为什么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去问了妈妈,妈妈说:“你应该自己找答案呀!”于是,我又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书。哦,原来是我把五毫米看成五厘米了,留得太长了容易掉下来。我马上调整了一下,果然转起来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每次我做作业的时候,我写累了,只要一看见我做的那个旋转爱心,我就浑身充满力量。当我做完作业,它还在旋转,似乎比之前转得更快了。好像在那说:“小主人,你真棒!”
就是这一次平凡的小制作,让我明白了,只有敢于尝试,不怕失败,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