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们,你们有见过有趣的“不倒翁”吗?你还想知道怎样制作“不倒 翁”的吗?那我告诉你们吧!
我首先把制作“不倒翁”的材料和工具准备齐全。材料要找一个比较 圆的鸡蛋壳,或者乒乓球也行。再拿来剪刀、白纸、画笔、蜡烛、沙子和一把 小刀。这些材料和工具都准备就绪,就可以制作不倒翁了?
我先用小刀在鸡蛋的顶部小心翼翼地挖了一个洞,然后把蛋清和蛋黄 一点点地倒出来,再把沙慢慢地放人蛋壳里,接着点燃蜡烛,把蜡滴在沙子 的上面,目的是固定沙子,使它下重上轻,不会倒,最后再找来白纸,把它折成帽子的形状,用胶水固定在鸡蛋那个洞的位置,用画笔在帽子上面了两只 圆溜溜的大眼睛,又画了一个大鼻子,还画上了一张小巧玲珑的嘴巴,一个 “不倒翁”在我的手中诞生了。我仔细地端详着这个“不倒翁”,用手按了几 下它的脑门,它左右摆动,那调皮的样子好像在对我说:“我不会倒的,我不 会倒的……”看着看着,我心里充满着成功的喜悦。
一个普普通通的鸡蛋壳,竟可以变成有趣的。不倒翁”。在制作过程中 既培养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又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