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制作4
我做过许多小制作,有笔筒,存钱箱等,最得意的作品是给爸爸做的烟灰缸。
制作烟灰缸需要的材料和工具是啤酒罐和剪刀,万事具备,我的小制作正式开始了。
制作烟灰缸的步骤如下:
首先将啤酒罐“头部”轻轻剪开,然后将啤酒罐剪成六十个均匀的小条,接着将每六条铝条向下压,左三条,向右扭一扭,右三条向左扭一扭,将六条铝条像篮子样编织,编织完后将铝条的尾端向后折,最后将头部盖上。哈哈!一个漂亮的小制作烟灰缸就大功告成了。望着自己心爱的杰作,我心里美滋滋的。
烟灰缸的用途是盛放烟灰、烟头,还具有一定的欣赏价值。
通过制作,我知道废品也可以变成爱不释手的宝贝,请大家和我一起争当“环保小卫士”吧!收获是无论做什么事情,我都要认认真真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