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制作8
在暑假里,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别开生面的作业,就是:在暑假里完成一项小制作。今天,我开始做小制作了。我左思右想都不知道做什么好,我突然看到我们家的那一大箱桔子,就想到可以做一个“桔子娃”。做“桔子娃”需要的材料有:一个完好的桔子、一个筷子、一根蜡烛、三条线、一根针和彩纸、牙签、记号笔。等材料都备齐以后,我便开始了。我首先把桔子皮平分成四瓣,四瓣都不能分开……接下来就是最难的一步了,要把线串进针眼里,然后连着四瓣皮串起来,要绝对的对称,否则就会把“桔子娃”变成“歪脸”。串完之后,把线绑到筷子上就完成了。做好之后因为“桔子娃”不坚固,我没玩几下,“桔子娃”就散架了。我总结了上次的失败经验,我开始了第二次的制作,这次,我选了一个又大又圆的桔子,用刀在“桔子娃”头上开了个“小帽子”。然后把里面的囊取出来后,再用牙签把蜡烛结合到一起。用线把皮串起来绑到筷子上。可我怎么看都觉得缺点儿什么,看了半天,才知道缺少了装饰呀!于是,我又拿出彩纸和剪刀,剪出漂亮的花边,贴在“桔子娃”身上。再用记号笔在“桔子娃”脸上画出漂亮的五官。就这样,“桔子娃”诞生了。我的“桔子娃”虽然不是最好看的,但我尽了最大的努力,创造出了它,心里觉得美滋滋的。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勤于观察、善于观察,才能做出你想要的东西。不要害怕失败,只要屡战屡败,屡败屡战。你就会成功!